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障碍的鉴别和干预的心得体会

刘盈汝

<h3><i><font color="#ff8a00">  我是来自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陕坝小学的一名特岗教师,怀着对于此次培训学习的美好期待和请教学习的心态,不远万里来到了呼和浩特市尚华酒店会议室参加特岗教师培训!</font></i></h3> <h3><i><font color="#167efb">  首先是丁老师的讲座,丁老师的讲座让我知道儿童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及障碍有一般问题、行为障碍、情绪障碍和学习障碍,更让我知道小学教师需要敏感的关注小学生心理世界的发展和变化,正确识别他们的异常心理表现,对他们的异常心理科学的进行干预,确保他们能够健康成长!</font></i></h3> <h3><i><font color="#39b54a">  这些孩子们也在努力,但看到他们我更多的是心疼,他们正如一朵朵姹紫嫣红的小花,开在每个人的心里,也许不是每朵花儿都美丽的惊天动地,不是每朵花儿都香艳的惊骇世俗,也并非每朵花都能结出丰硕的果实,但是那些花儿的确真真实实的在每个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绽放过一回,留下过一些花开的甜味!</font></i></h3> <h3><i><font color="#b04fbb">  作为一名教师,我一直认为教师的任务就是教书育人,对于好动和沉默寡言的孩子我也一直认为是正常的,是每个孩子的性格的原因,所以也没有对于他们有过多的关注,今天听了丁老师的讲座我深深地知道其实这种孩子才需要更多的关注,他们是善良的天使,在学校中应该得到更多的爱,作为老师我们就应该像他们的家人一样,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让他们知道在我们的身边他们也是最棒的,在学校合理分配所有孩子们的任务和相处方式,在教学的过程中有的放矢的进行教学,让他们也知道自己在班里中的重要性,所以作为教师我们不仅仅是他们的老师更是他们的家人和朋友!</font></i></h3> <h3><i><font color="#ed2308">  一直认为心理辅导是心理医生的责任,今天我知道了原来在我们的身边看似正常的孩子也会出现心理问题,在课堂中我们会第一时间发现孩子们的问题,他们可能会扰乱我们的课堂,可能会回答问题时全然不知问题是什么,此时愤怒已经涌上心头,但今天我知道了我们要原谅他们,他们不是故意的,他们是善良的孩子只是有了心理障碍,所以作为教师我们必须要高度重视这些孩子们的心里辅导,成为他们的朋友,和他们一起携手走过我们美丽的小学时期!</font></i></h3> <h3><i><font color="#ff8a00">  如何成为一名好的教师想必是我们所有教师的毕生追求的目标,丁老师的讲座让我深深地意识到教师不仅仅只是好的教学,更要成为孩子们的心里辅导员,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到我们的大家庭!</font></i></h3>

他们

教师

孩子

心理

老师

我们

讲座

知道

问题

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