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花事

许你春秋

<h3><font color="#010101">  多年前,曾养过一条小狗,真是可爱至极。每每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唤它的名字,和它玩闹一阵才做其他的事。那段时间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可天有不测风云,无情的病魔缠上了它,最后还是逃不过死神的魔爪。嚎嚎大哭是我对它的眷恋,我哭了一天,难过了好久。从此后,我发誓永不养像狗这样特灵性的动物。</font></h3> <h3>  父亲是个兴趣爱好广泛并且心灵手巧的人。石头,树桩,树根在他的眼中都有灵性,都是活的,花花草草更是他的挚爱。每隔段时间父亲总会从外面搬来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并能把它们命名成各种各样的动物,器皿等。说来也怪,本来什么都不是的被父亲一一指点,鼻子,眼睛,嘴巴都明朗、清晰起来了。</h3><div> 有时早上出去干活,下午却背来一根树桩,活计没做完,惹得母亲满脸的不高兴。母亲的不高兴也只是暂时的,在父亲的描述中,母亲也进入了角色,那那是头,那那是脚,那那是尾,两人还为此争论不休。<br></div> <h3>  某天,父亲,母亲两人一同出去干活,晚上却是两人一起抬着一个大石头回来。此后,家中石头,树桩,树根越来越多了。</h3> <h3><br></h3><div> 城里的房子留着一个小小的花园,以前是栽着一颗两人才合抱过来的大榕树,怕树根伤到房子的基础,忍痛挖出。父亲建议在院子里做个水池和假山后,家中稀奇古怪的石头越来越多。水池,假山做好后,池中养鱼,山上栽树和花。这个父亲亲手打扮的小院子,成了我的最爱!</div><div> 我没有遗传父亲那份天赋,但也在父亲的常年熏陶下,对花草来了兴趣。</div> <h3>  一个假期里,因身体的不适住进了省中医院里。医院门口就是花鸟市场,从花鸟市场里买来了一盆小小的白熊,摆在了病房的窗台上,心情好了很多。医生进来的第一声叫到:“好可爱的植物呀!”同病房里的病人目光总是盯在这盆小小的白熊上!</h3><div> 顿时,这盆小小的植物好像一下就释放出无比多的氧气来,温暖着整个病房。</div> <h3> 没由来的感动,从此便喜欢上了花花草草,带着敬畏的心去种养,去感受,去捕捉生命中的每一次起起落落的感动。我的花草都是从店里买来的,买着买着就上了瘾。网上买,小店里买,花鸟市场里买,甚至跑到基地里买!明着买,暗着买,偷着买,躲着买!买到家里人都不高兴了!那段时间我对花草到了痴迷的程度,没事时总在花鸟市场里转,有时还会一个人开车去昆明斗南花卉市场里一转就是一整天。</h3> <h3>  家中栽得最多的是多肉植物。多肉植物是种顽强的小生命,只需要一点点水、阳光和土壤,就可以扎根于一个小小的花盆中,慢慢生长。岁月花事一出太阳就想呆在阳台上看着它们 这样就很开心了。美丽及多彩敌不过冷艳与高贵。无论其他植物再花枝招展,多肉们只坚持做好自己。</h3><h3> 如果你没有对多肉真心的付出,再努力去养也难出状态。如果你能把肉肉养好,证明你心已经沉静了下来。养肉真的可以让内心安静下来。最重要的是多肉的寿命很长可以与我们厮守终生。品种也不需要太名贵,只要有心,交给时间,它们会变得更美。</h3> <h3>  春天里,我的多肉开花了!</h3> <h3> 不管是哪一种花,名贵的,廉价的,在我眼里都是春天,每一盆花都细心的对待,像自己的孩子,轻轻地把每一个希望播下,等待她们生根发芽,虽然双手不够纤细,也不够灵巧,可是心是虔诚的,希望她们快快长大,风雨路上,一个也不能倒下,花开花落,都要以最美最真的姿态去面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