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青荐诗:四月傍晚

诗人麦冬

<h3>《四月傍晚》</h3><div><br></div><div> 空青荐诗: 作者/麦冬</div><div><br></div><div>你知道我的一切</div><div>虫草 冰山 雪莲</div><div>还有带刀护卫</div><div>护你四月的花</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我碰到樱花</div><div>雪与风搅和在一起</div><div>乌鸦嘴</div><div>乌鸦嘴</div><div>大地依然渴望天空</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四月的傍晚</div><div>我回想你的提醒</div><div>森林里没有王子</div><div>那些隐身的刺客呵</div><div>我的背后总会有脚步声声</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我一直坚信</div><div>爱有回声</div><div>要在傍晚后哭出来</div><div>大声地哭</div><div>让躲在大叶子后的树熊</div><div>知道人间爱的辛酸</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我追着雪</div><div>风愈刮愈烈</div><div>我带刀的护卫</div><div>傍晚后</div><div>想着看着</div><div>一路花枝折</div><div>花瓣儿纷纷落</div><div><br></div><div> (2018年4月9日)</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 空青荐诗:</div><div><br></div><div> 芳菲四月,花开倾城,有微微的凉,有淡淡的香,春风柔美,花气袭人。百卉枝头春意闹,姹紫嫣红争丽妍,暖阳在枝头拈花微笑,婉约一眸春光潋滟。 </div><div> “虫草 冰山 雪莲”“隐身的刺客”,你说:魔鬼在人间,你是“带刀护卫”,你要护我周全!因为,“我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是爱,是暖,是希望,是人间的四月天!”</div><div> “樱桃花下送君时,一寸春心逐折枝。”“胡为东风为我吹行云,使西来;待来竟不来,落花寂寂委青苔。”当大地醒来,东方升起一片霞光,点亮了每双眼睛,快乐了每双翅膀。</div><div>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四月的傍晚”,人们的思绪如柳絮般且轻且浅地自由飘飞,令人无限遐想。“王子”在峡谷低回,“刺客”在天空游荡。身后的脚步,轻轻,轻轻地,&nbsp;窸窣作响。</div><div> 爱很简单,就是甘心情愿的付出。付出的人没有想到要什么回报,但是,被爱的一方,应心存感恩,有所回应,让爱的人感受到爱的“回声”。“宇宙来自平衡,附近的星球来自回声”。在生活中,我们总是在追求平衡,而爱情又总是那个打乱平衡的分子,有时为爱失去平衡也是平衡生活的一部分,因为这种失去平衡的感觉,让这“回声”变得更加弥足珍贵。 </div><div> 林逋说:“君泪盈,妾泪盈。罗带同心结未成,江边潮已平。”张爱玲说:“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原来,你也在这里!”更有人叹道:“是否我们有缘,只是源头水尾,难以相见。是否我们无缘,岁月留给我的将是,愁绪萦怀,寸断肝肠!”&nbsp;&nbsp; &nbsp; &nbsp; </div><div> 其实爱,不求有回报,但求有回声。因为这回声,“我和你”,就变成了“我们”。</div><div> 仓央笔下“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亦是有太多的难以释怀,无论“落叶满空山,何处寻芳迹”,还是“空山无人,水流花开”亦或是“万古长空,一朝风月”,无论时光过去多久,记忆、回忆与天地同存。</div><div> 漫漫人生,没有谁能够陪谁走到终点。终是一些人擦肩而过,一些人半途道别,一些人不明下落。世间种种,迷乱之时,即便行走在宽敞大道也是狭窄逼仄,命途多舛,清醒之际,哪怕落座于老宅枯井,亦可云淡风清,傍花随柳。</div><div> 生活在风花雪月的都市,伸手就能抓住浪漫,低眉便可触碰温柔。哪个人不是一路感受着梦里和梦外的风情,穿梭于生命狭隘的巷陌,向更深远的空茫驰骋?哪个人不在思索,待到年华老去“我”又该拿什么来回忆昨天的“你”?</div><div> “春城无处不飞花”,折一枝花枝,等你,在春天的路上。万里青山,百代长河,无穷无尽的风云尽收眼底。穿过荆棘遍布的丛林,前方“任它刀山火海,只当一路平川”,天高地阔,纵横驰骋。</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