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泰戈尔《飞鸟集》

毛歌

<h3>  晨曦的静谧,是让我们看见自然的奇妙吗?一片叶子是自然女神的耳坠啊!<br></h3> <h3>  得着女神的青睐,那柔和的妆饰,便是自然无比幸福的期待。有一个男神在早晨欢跳,他要结婚了吗?</h3> <h3>  我们是彼此的恋人,在任何一个层次上,我们都了解对方。秋天的叶子啊,阳光对你说话,你便变得金黄了。</h3> <h3>  待我要和你说些话儿的时候,你那粉腮的羞涩,令我远离你。自然的女神啊!你可知道一个爱你的人是如何的胆怯,那是他勇敢的另外一种形式。</h3> <h3>  让我成为你的孩子,成为你花蕊中沉睡的小虫儿,这是我的梦想啊!</h3> <h3>  我在丛林的草地上,遇见一只死去的小鸟。它躺在沉默的土地上,只有风才会吹动它的羽毛,——然而,它再也不会飞翔,它死了。甚至连原因都来不及说明,连远去的同伴也未曾知晓,连阳光下鸣唱的歌声也只残留在它永恒的寂灭中。</h3><h3> 我在丛林的草地上,遇见了一只死去的小鸟。所有的路人都匆匆而过,偶尔经过的小狗会嗅着它的尸体 ,然后迅速逃离。</h3><h3> 在我离开之后,只要五个小时,深暗的夜晚就会降临。我希望这是一场浩大的葬礼,天幕降临,黑暗无际。我要听见一声明亮的啁啾,然后沉入汪洋的深夜。</h3><h3> 让我入梦吧!</h3><h3><br></h3><h3>(图文原创,毛歌微信号:maoge1965)</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