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歌

大魔魔

<h3>  《凤凰如火,麦芒如歌》</h3><div>父亲用尽半生的时光将凤凰山陡峭的山腰耕耘出一履平地</div><div>粗糙的沙石砾将铁犁划拉出一千道口子</div><div>小黄牛细小的脚蹄也被割裂成犬牙的模样</div><div>可唯独父亲那柔软的双脚还在沙石砾里游走</div><div>足下厚重的老茧倒是让父亲增长了个头</div><div>我从孩童时就提着壶浆随同父亲上过凤凰山</div><div>那时的山上只有优雅的木头建筑</div><div>而房子上时常会驻扎着一只火红的凤凰</div><div>我想我长大后一定会住进那间优雅的木头房子</div><div>春天静吹清风</div><div>夏时栽种麦秧</div><div>秋季有金莹的麦芒和如火的凤凰</div><div>还有父亲那一履平地和小黄牛的孩子</div><div>即使是到了寒冬也依旧浓情似故</div><div><br></div><div>我愿就此成长</div><div>给春天看牛</div><div>为夏天耕忙</div><div>在秋天会有一个美丽的女孩子</div><div>冬季的大雪</div><div>也会点缀红色的新房</div><div>我的孩子会与春天一起来临</div><div>在炎暑的夏日里为父亲提着壶浆</div><div>秋收有凤凰</div><div>秋收有麦芒</div><div><br></div><div>————2018/04/20</div><div>拾玖</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