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光影下的时光碎片(原创图文)

Good luck

<h3><font color="#ff8a00">摄影: 小凤</font></h3><h3><font color="#ff8a00">文字: 小凤</font></h3><h3><br></h3> <h3><font color="#ff8a00">  如果有一个人,与你性情相近,趣味相投。相处时,你可以滔滔不绝,也可以沉默不语,不用担心冷场尴尬,也不担心言多必失。那么,有幸在一起的日子,一定要好好珍惜。</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本以为,和宁子一直会是很好的搭档,直到我们慢慢变老。工作上,力求完美的我们经常会为一些小细节加班加点,完成任务后会像孩子似地相视一笑: 这样就好多了!因为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繁忙的工作之余,我们的放松方式也很相近。经常是随口一提的建议马上就能一拍即合,付诸行动。闲余的时光有限又零碎,但短暂的休憩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有时不亚于一次长途旅行。</font></h3><h3><font color="#ff8a00"><br></font></h3><h3><font color="#ff8a00"><br></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可是,有些事情始料不及,宁子健康出了些问题,现在无法与我并肩作战在工作岗位上,更难以经常与我一起度过那些零碎的美好时光。所以,我把这些与她在一起时用镜头定格的碎片整理成篇,供自己细嚼回味,也祝福她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喜欢宁静,简朴装修风格的我们,素食馆是我们裹腹休闲的好去处。</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偶尔我们会到电影院看一场热播剧。只是这么多年了,一起看过的电影依然屈指可数。也许有一天我会忘掉影片的名字和内容,但永远忘不掉你看电影时专注的样子。</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到老街逛逛小店,尤其是很有年代特点的小店。你说这种店让人回到旧时光,很暖。</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走累了,找一家洁净的特色小吃店,也是不错的选择。这家四果汤的店主人很友善,甜品做得很精致。</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我说,这样的包包风格不太适合你吧?你说看看也可以啊!包包是制作得很精美,只是我们的气质自己搭不上。</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木板小阁楼的豆腐花小店,是我们这一代人儿时的记忆。</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这里也是值得走走的好地方,我们不懂烧香拜佛,但走进佛门圣地,心中自会肃然起敬。更重要的是,这里有参天古树,也有似锦繁花。有时碰到外国游客,我们还会互相鼓励顺便练练英语口语。</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书城也是让我们留连忘返的闲适之所。经常是一壶茶,一本书,我们可以从傍晚坐到末班公交车时间,回去还不忘带上精心挑选的图书。你说,买书花多少钱都不会后悔。我深有同感。有些喜欢的书,我们分开买,然后交换着看。</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邀你到我家做客时,你总是惊喜地把我家的花花草草细细欣赏一番,但一盆都舍不得带走。你说好好的花儿如果照顾不周枯萎了你会很难受,很内疚。</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宁子喜欢素色,所以我用了最朴素的色调来完成这篇图文,图文里有记忆的沉淀,也有我的祝福和祈盼。黑白不仅仅代表伤感,还有真实,朴素和褪去五彩光华后独特的神韵。</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