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一篇]那些年,与孤独邂逅

Lanshu⁸²³³☀🇨🇳

<p class="ql-block">如果说孤独是一种病,这世上有好多与生俱来的孤独症患者。只是,孤独于他们而言,既无药可医,又不想治愈,因为它还是一层薄如蝉翼的护甲,纵使踽踽独行,还是会心甘情愿地躲在那层薄如蝉翼的护甲下沉默不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与寂寞邂逅,日子开始动荡不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它常常掠夺你的睡眠,肆虐在你的神经中枢,在你的大脑深处回旋苦痛,让你疲倦至极,在你看不到的脑后一侧生出三五根白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它把你深套在时间里,压缩你的空间,让所有关心你的人都暗暗捏把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回头看来路,与寂寞邂逅,原来不是偶然,人意也好,天意也罢,当你感觉人生只是一场永无止境地辛苦救赎而无突破时,当你的跋涉颓然而止失去方向时,它定然会出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山重水复疑无路”是层境界,“柳暗花明又一村”也是层境界,但境界与人的感受却是天壤之别。不止一次在心中设想峰回路转天地开阔的美妙,却一次又一次失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在寂寞中爆发,必在寂寞中灭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孤独,难道真是撞开命运疑窦的神秘力量,是上天的特意恩赐,让你经历凤凰涅槃,实现人生重塑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为何这个过程如此痛苦?它几乎是一个人精神世界的极限碰撞,让你在焦虑中一次次沦陷,在沦陷里一次次悲绝,在悲绝后一次次崩溃,直到花残泪尽,杜鹃啼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独处的时光,永远像被悲催地抻长了一般,让你大片大片的记忆和情感沉降在这刻意和夸张的漫长里,恰似冬季的荒山野岭被冰封后奄奄一息地回想夏日的每一个温暖细节,无奈地呼吸寒冷和绝望的空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既然,与寂寞邂逅无法逃脱,但愿它是一种特殊的生命遐想和别致的开始。就用这句话来隆重地祭奠这段时光,也给自己点温暖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现在,一旦心头被乌云遮挡,为了尽快摆脱阴影,我会用出走和独处来作心理调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出走和独处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平等感受内心对外界的反应,不必装,不必对比,不必解释,心理修复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还有,用文字记录心情,那些蝌蚪一样会说话的文字在我倍感寂寞的日子,最能使我释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它们在我寻找不到爱情的地方,替我呼唤;在我迷茫又痛苦的时候,为我呐喊;在我几乎要自弃的踌躇中,给我信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曾几何时,我感觉自己越来越空,像被抽干的水库,只剩下皲裂的肌肤,被狂风和烈日一层层剥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储蓄多年的理想和渴望在焦虑中如烟花幻灭,有阳光的日子变得跟夜晚一样漆黑,特立独行的双翼仿佛被折断,面对未来,一片茫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以为我太认真,就学着无所谓,最终碰到头破血流才明白一个道理,人的秉性不是用来改变,而是来世间呈现和展示,与众生区别,哪怕你多不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六道轮回,落日也是日出,寂寞也是狂欢,花开似锦,叶落缤纷,世间万物皆有其存在的真理。无论身处何境,美丽与罪恶同样展现着世界的多元与复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望着清明节那因世人纷纷而情绪沸腾的一块块墓碑,我恍然大悟,死亡是一件完美无缺和永恒的事,时间的流逝更是无比执着和忠贞不二。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此,我还有什么理由追求完美和永恒,或者思考什么宗教和主义呢?所有的思想樊笼都是人为搭建,多少灵魂冤死在对它的不解和惆怅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放过自己,在孤独中来回穿越,纵然有太多错过,内心轻松。太认真,会输,不认真,也会输,由他去吧。</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