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生病的这几日

筱竹

<h3>母亲生病的这几日,</h3><div>我多想我能长的高一点,壮一点,</div><div>最好能变成男儿身,</div><div>能搬动她羸弱的身体。</div><div><br></div><div><br></div> <h3>母亲生病的这几日,<br></h3><div>我多想我就是华佗在世的神医,</div><div>哪怕能为她减轻一丝一毫的痛苦,</div><div>心灵也是一种慰藉。</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母亲生病的这几日,<br></h3><div>我多想我的朋友无处不在,</div><div>这是个熟人好办事的年代,</div><div>一个招呼就能省去无数个兜兜圈圈。</div><div><br></div><div><br></div> <h3>母亲生病的这几日,<br></h3><div>我多想《急诊科的医生》</div><div>就在我们身边。</div><div>而不是电视剧中设计的动人情节。</div><div><br></div><div><br></div> <h3>母亲生病的这几日,<br></h3><div>我多想“一站式服务”不是口号,</div><div>不是做给人看的,</div><div>而是真正的民生工程。</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母亲生病的这几日,<br></h3><div>我多盼我的祖国早日繁荣昌盛,</div><div>让免费医疗的时代,</div><div>成为老百姓真正的福音。</div><div><br></div><div><br></div> <h3>母亲生病的这几日,<br></h3><div>我多想我是那个三头六臂的超人,</div><div>一头上班,一头搞家务,一头照顾老母亲,</div><div>一头能照顾自己疲惫的身心。</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母亲生病的这几日,</div><div>我不敢想象我们老的哪一天,</div><div>独生子女们左手二个爸,右手二个妈,</div><div>孩子在脚下,</div><div>还要打工养家。</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