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一篇、孤独的时候就写她(原创)

十月梅

<h3> 这就是我,网名叫十月梅,一个年满六十、货真价实的花甲老人。我有一个习惯没事的时候喜欢独处,喜欢看书,喜欢静静地托腮思考,喜欢静静的写美篇,这时候的我是最美的,一种沉静的美,成熟的气质美。</h3><h3> 但这并不意味是孤独,孤独是无助,是彷徨的,这是两种不同的概念。我玩美篇已经681天了,这都是在独处中进行的。在2016年6月8日,我一个人在家,在手机微信上不停的划着,突然朋友微信上的链接让我眼前一亮。</h3><h3> </h3> <h3> 我立即打开链接,原来是朋友的儿子在异国订婚的文章,图文制作很精美,歌声悠扬并悦耳,看了题目我才知道这叫美篇。我一直想写一篇,怎样能才能表达自已的情感,并且能一目了然,能够图文并茂。当时看了之后,我就喜欢上了美篇,说动就动,立即下载,并且开始尝试怎样运作。</h3> <h3>  从图库里找出同学赏樱花的照片,然后插入到美篇中,每张照片写上一段心里所想的文字,根据当时的情景再给予发挥,配上一段美妙动人音乐,这嗞味真美极了,随着悦耳动听的歌声,我情不自禁边哼边舞起来了。</h3> <h3>  编辑标题,点击完成。同学情一辈子,我的第一篇文章问世了,我多年的梦想实现了。我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这种嗞位美的无法用语言表达。</h3> <h3>  然后从美篇的发现中,仔细的阅读了很多精致文章,从文章中也认识了平台的编辑老师,每天早上起床先喝小美的早茶,喝上清爽一整天,睡觉前听卷毛慧慧的夜读,睡的很甜美,遇到情感纠结看麦子的美篇情声,一切忧愁烟消云散,想美了看青锋的摄影风景,想漂亮了看健哥的女神栏目,才发现世外一片桃园,神仙境地。<br></h3> <h3>  2016年6月17日,儿时代同学从远方回来了,我们又开始张罗聚会,拍照,写美篇,选曲。我的第二篇文章时间都去哪儿了问世了。当时对美篇还是处于实习摸索阶段,还不够很熟练。对每一篇文章我都精心琢磨,花很长时间,反复检查,每当制作完了,我都很激动,一种成就感心情,油然而生。</h3> <h3>  2017年的3月7日,我们失联几十年小学同学团聚了,看见已不再年轻,腰身巳变得不再挺拔,满面沧桑的老同学,激动万分,大家都拥抱在一块,聚会完后,回家立既将整个发生过程制成了美篇,三月九日我的第三篇美篇成功问世了,由于有前两次的经验,这次美篇轰动效果较大。 </h3><h3> </h3><h3><br></h3> <h3>  又加上这是我校第一次小学同学聚会,人员较多,同学之间看了美篇后收藏的人很多,这效果非同凡响,使同学们对美篇有了高度的认识。</h3> <h3>  2017年5月2日,小学同学我的闺密过生日,我将整个热闹非凡的过程制成了美篇。这是我的第四篇文章问世。</h3> <h3> 2017年6月8日,在我女儿生日这天,灵感突发,制作了难忘同学情,6月17日制作了大众假日酒店来相聚,6月29日制作了相逢也是缘,7月15日制作了喜欢就出去旅游,放飞自己的心情。近一个月制作了三篇,全是原创。</h3><div> 由于经常制作美篇,在当地有了一定名气,因校友之邀,帮校友们制作了7月21日蜀海三日游,这一下名声大振,在朋友们中互相阅读,收藏数次。</div> <h3> 2017年8月1日,制作了知音美篇,因制作这么多次的美篇,我也有了一定经验,已很熟练了,我决定写一篇关于自己的文章,构思了几个晚上,一篇六十岁的我,活成了这样的文章问世了,我决定试投稿,一投即中。</h3><h3> </h3> <h3>  当美篇的铃声不停的响时,我一看精华二字出现在我的文章封面,全国各地粉丝的评论,发私信的,收藏,等忙得我不亦乐呼,不停的回复,生怕遗漏了每一个粉丝,怠慢了每一个热情的粉丝。</h3><div> </div> <h3>  我激动,我开心,我甚至想高声对蓝天,对嘉陵江,对绿水青山大声的呼喊,我成功了,我写的文章有读者看了,有美篇对我的肯定了,并拥了几仟个粉丝,我高兴的热泪盈眶,这美篇圆了我几十年的梦,感谢美篇给了我这么好的平台,感谢编辑部的老师,感谢我的粉丝!</h3> <h3><font color="#010101">  这对美篇的喜爱,一发不可收拾,热情高涨。我的新题材写我的爸爸,我一生中最敬仰的爸爸,将爸爸的故事,用美篇制作,含泪点点滴滴写出来了,经过检查投稿,在众多文章中脱颖而出,又被评为精华,得到了美篇的肯定和认可。</font></h3> <h3>  每晚我睡在床上,我就打开美篇,对我的粉丝逐个留言仔细看,逐个的回复,这也是一种成就感,一种喜悦感,一种亲切感,还有一种幸福感。</h3> <h3>  我女儿长期居住在北京,为了表达对女儿的爱,我又把爱和思念寄托在美篇上,饱含深情的写出了对女儿的牵挂与思念,通过修改投稿,精华二字再次降临我,我激动开心的夜不能寐。</h3> <h3> 在美篇这条道路上,我越走越有劲,越走越有精神,美篇就是我的生活一部分,美篇就是我力量的源泉,美篇是我写作的动力。</h3> <h3>  又连续写了十三篇文章,有五篇文章被评为精华文章,这十三篇有的写同学的,有写自己,有写旅游,有写年味的,有写家乡的,所有的文章和图文都是原创。</h3> <h3>  总共写了二十六篇文章,有八篇获得美篇精华文章,从这写美篇当中我获得了快乐,认识了很多德才兼备的美友,使我的生活更加有意义!</h3> <h3>  大量的时间花费在美篇,每次出去,同学都在玩,我就拿个手机忙着去拍照找题材,去取景,耽误了我大量休息时间,虽然很忙累,也休息不好,但精神上特充实。</h3> <h3>  外面的景色很养眼,养心,美的吸人眼求,一遇到不开心的事,我赶紧出去欣赏风景,一个人去旅游,去拍照,回到家根据一路风景写美篇,什么烦恼忘的干干净净!</h3> <h3>  美篇去年年底又出新玩法,建圈了,我还没搞懂建圈的意义在哪,今年一月底自已也跟着美友冲动建了个圈,由于不懂也没有下邀请书,一个人苦苦经营,后来后悔了,想撤也撤不了,只能坚守,到现在已有105个成员。</h3> <h3> 从建圈之后,我大量时间花在圈子里,一天要在圈子里转四五次,新来了美友要每个都要接待欢迎,设置了三个优秀管理员,轮班守护,成立了评审小组,选出了六个文章优秀的评审员。</h3><h3> </h3> <h3>  由于写美篇管理圈子,耽误了不少时间,乃至家人对我都有意见,做梦都想着美篇,都在喃喃自语,这美篇成了我的情人和我今生最要好的朋友。</h3> <h3>  由于我圈的热情负责,圈友从建圈到至今,没有一个人退圈,都不离不弃的坚守着。我还兼任三个圈的管理员,三个圈轮流跑,实在忙不过来了,退了一个圈的管理员。曾有大圈叫我去任圈主,但我舍不得这个小圈,这个圈一步步成长都花费了我不少心血,推荐二十篇文章,有八篇文章被美篇评为精华文章。</h3> <h3>  我家人曾经笑我,调侃我说我又开始上班了。我圈子虽小,但温馨,团结。我圈对所有的美友一视同仁,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对圈里优秀文章一律推荐,不分故交与新友。</h3> <h3>  为了增加圈里的凝聚力,让圈友都有机会加精,从走上正规之后,我自己的文章从未在自己圈里投稿推荐过。都是别的圈和直投小编。</h3> <h3>  我每天早上七点开始在圈里来回巡转到九点,下午二点到三点,晚上十一点到十二点是我管理圈子的作息时间,乃至眼睛发花,肿胀,我亳无怨言,我尽心尽力,只有三个字的总结,我喜欢!</h3> <h3>  圈子还在不断发展扩大,我的想法,既然建了圈,我就要为圈友负责到底,绝不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没有特殊情况我一定会坚守下去。</h3><h3><br></h3> <h3>  谢谢美篇的平台老师,谢谢圈友,美友和三个管理员对我的支持,我会在美篇路上越走越畅,美篇就是我的路,就是我的前世情人,是我的精神寄托,这所有的创作和管理都是在独处中进行,没有独处就没有作品。有这么多作品,你说我会孤单吗?</h3> <h3> 困了、累了、疲倦了、孤独了看美篇写美篇,精神百倍,有美篇相陪一生幸福,有美篇相伴,一生不孤单。这美篇就是我另外的一个大家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