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四月的吉祥花

玫瑰

<h3>  对于喜花的人来说,最幸福的事莫过于用镜头记录下花开的声音,甭管是手机还是相机呢。我也是爱拈花惹草的人,自封“花痴”。无论去到哪里,那里花花草草都逃不出我的眼界。前几天傍晚,在滨河公园健走时,不经意间发现鸢尾花开了。那蓝紫色,在路灯的微光下若隐若现,虽不能完全清楚的瞧见它,但依然感觉出她楚楚动人的模样;花瓣在风的作用下扑闪着,宛若正在煽动翅膀的花蝴蝶。瞬间,我的那颗“花心”就已被她们俘获。脑瓜里闪过一道灵光,明日里再来会会她,可好?</h3> <h3>  别人拍花似乎都会选择清晨,我属较奇葩的那个。第二天下午把女儿送到学校后,还有几个小时我可以自由掌控,果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闲!”那就赶紧的带上手机相机,戴上遮阳帽,带上我的狗,走吧走吧!</h3> <h3>  步行一段路程,终于与鸢尾花会了面。在骄阳下她呈现出的美丽依然,微风过花瓣随着翩翩起舞。这里的鸢尾花大多都是蓝紫色。鸢尾花,中文名来自于它的花瓣像鸢的尾巴。鸢,鹰科的一种鸟,《诗.大雅.旱麋》曰“鸢飞戾天,鱼跃于渊!”它的希腊/英文名为lris,彩虹的意思,因为这种花有红,橙,紫,蓝,白,黑各色。紫色鸢尾花的寓意为爱意与吉祥,那我可得好好沾沾它的瑞福了。</h3> <h3>  鸢尾花为谁开?为向往幸福的人儿开,为天下有情人开💘</h3> <h3>  爱的誓言,此生只牵你的手!</h3> <h3>  大片的蓝魅,一路浪漫随行</h3> <h3>  这朵白色鸢尾花,是这片竹林中所见为数不多的一株。白色的花瓣上有规律的生出了些鹅黄,花芯呈白色如羽毛般细腻轻盈。</h3> <h3>  我的“小跟班”巧妙的抢了镜,它是否也被这美丽的春光所陶醉?</h3> <h3>  花.狗,守护相望</h3> <h3><font color="#010101">  小喇叭,吹着春天里的歌谣!</font></h3> <h3>  鸢尾</h3> <h3>  一股清流</h3> <h3>  花飞花谢。爱,永相随!</h3> <h3>  路边的小花请别踩</h3> <h3>  与鸢尾花亲密接触了半天时光,相机里早被她们靓丽的倩影填的满满,同时也让我收获了愉悦的心情。</h3> <h3>  此篇是玫瑰拍花习作,谈不上摄影只是单纯的喜欢。非常感谢美篇,让我在这里编织自己的快乐,希望自己可以一点点的进步吧!借花献友,祝美友们吉祥如意,真诚的感谢您的来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