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折腾

洛神古月

<h3>文字/洛神古月</h3><h3>图片/来自网络</h3> <h3><br /></h3><h3>天气暖和,商店里飞进来一只苍蝇,无头嗡嗡乱飞,烦死人,我关掉白炽灯,掀起门帘,让它借外面亮光飞走。</h3><h3><br /></h3><h3>重新开灯,室内灯光不亮了,呼叫老公,店里灯坏了。</h3><h3><br /></h3><h3>"不会吧,刚买有一个多月,你不是保留有小票,当时买的时候看说明书,保修期有一年吗?"去翻寻小票,这是什么东西,真不禁耐用。</h3><h3><br /></h3><h3>老公把灯取下来,我换到卧室台灯上试试,能亮啊。第二次踩着两个凳子,装到店里灯口上,还是不亮,换个灯泡试试,拿一个小瓦数的一试能亮,判断是灯口接触不好的原因。</h3><h3><br /></h3><h3>那就换灯口吧,找到个新灯口,老公说顺便把电线也换了,接了一段新电线,为保险起见,我在下面用排插试了一下,是好好的,能亮。</h3><h3><br /></h3><h3>老公上二楼关掉总电闸,又一次吃力地踩上凳子,人上年纪,腿脚不利索,小心翼翼地,我在下面打了下手,用电筒照着,递着工具,钳子、螺丝刀、黑胶布。一切安装好,推电闸开灯一试,不亮,真的无语了。</h3><h3><br /></h3><h3>摘了白炽灯泡,拿到台灯上一试,仍然会亮,到底哪里的毛病,怀疑是灯口和灯屁股之间压簧问题,再一次上去用钳子拔了拨压簧,装上还是不亮。</h3><h3><br /></h3><h3>在下面试着亮,为啥装上面就不会亮了,迷惑着人心,老公说了问题所在,装在台灯上,灯头朝上,无压力,装在天花板上,灯头朝下,有重力,螺丝口拧紧也不行,下坠压簧之间有缝隙,接触不到,终于找出症结,拿电烙铁把白炽灯金属接触点,锡焊加高一点就行了。</h3><h3><br /></h3><h3>找电烙铁加热,小心点焊,上下折腾了N次,用了一个多小时,灯终于亮了。</h3><h3><br /></h3> <h3><br /></h3><h3>干完活休息一会儿,介绍一下我老公,老公原来是厂里机修工,对于水电修理这方面不外行,他给我讲过一件事情,让我认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不都是大问题,有心人才能想办法解决好。</h3><h3><br /></h3><h3>老公原来上班的车间有几十台液压机,孙哥是车间机修班长,有一台机器坏了,加不上压,他们几个人拆了装,装了拆,死活找不到毛病,折腾了几天,真是没有大问题,就是加不上压,孙哥让他们几个人休息,他自己把机器修好了,正常运行。</h3><h3><br /></h3><h3>老公问孙哥,他只是一笑而过,这事隔多年 ,仍然是老公心里的一块迷团。</h3><h3><br /></h3><h3>现在孙哥退休了,在我家闲聊,老公又一次提起这个问题,孙哥笑道:"把戏隔张纸,只有一点点的小决窍,机器用时间长了,带不上油,加不上压,俢了几天,想了几天,在机器加压轴上做了一次小改动,就几分钟时间搞定,机器就正常使用了。"</h3><h3><br /></h3><h3>这件事后,我们对孙哥的聪明用心非常佩服,几个人折腾了几天,没有干成的事情,在他手上几分钟解决,真的是脑子灵活,这就是技术活。</h3><h3><br /></h3> <h3><br /></h3><h3>生活就是如此,不知疲倦的折腾磨练,在一次次感悟中总结经验,多思考,勤询问,增加知识,人生漫长道路上,不是你折腾生活,就是生活折腾你。</h3><h3><br /></h3><h3>日子在一天天的折腾中度过,从白手起家折腾到有点节余,又从宽余的生活折腾到归零,一切从头再来,从年轻折腾到现在,几经沉浮,几多辛酸,跌倒爬起,不停地在折腾,不知疲倦地折腾着自己,在折腾中寻找自己的希望和快乐,这就是人的一辈子生活。</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如果喜欢我的作品,请点赞鼓励哦!</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