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

豆子

<h3>  多梦的少年时,曾非常坚硬冷漠的忧郁的紫色风铃,既非厚重沉稳的木料制品,也非常坚硬冷漠的金属材料,而是娇嫩易碎的玻璃风铃。把它临窗挂起,在一个微风吹拂的清晨,每一个细雨飘飞的黄昏,我或歌而忘情或悲伤而落泪沉缅于少女的多梦情怀,任风铃清脆悦耳的“铃铃……”声在为我的思绪注释。</h3> <h3>  徜徉于精品屋,各种琳琅满目、精巧别致的小工艺品让人目不睱接。那些高雅华丽的小饰物,憨态可鞠的玩具熊小断诱惑着爱美的女孩子。梳着长辫子的我总是独自站在柜台一角,目光一次次抚摸那串梦想中的紫色风铃,有时故意把它碰得叮叮作几响,犹如听仙乐一般快乐的满足。我那时常去的精品屋的老板是个年轻女孩,大约二十几岁,也许年轻人的审美情趣大同小异,小店生意非常兴隆。开始几次她从忙碌中转过笑容灿烂的脸看着我说:“要一串吗?挂在窗前听它唱歌多好!”我羞涩地摇摇头:“再看一看”。去的次数多了,她不再招呼我,不忙时亲切友好地注视着我,或许她也经历过那个爱做梦的阶段,能够理解我当时傻得可爱的行为。</h3> <h3>  经常去看心爱的风铃,可从不问它的价钱。依当时的条件要买下那串风铃并不是太奢侈的事,纯纯的我却认为,那么美丽浪漫的风铃不该用金钱去衡量它的价值,即使仅仅问一问,也会沾上铜臭味而污染了它的圣洁。更重要的是在我心底埋藏着一个小秘密:我早已拥有了那串紫色的玻璃风铃,只是它应该作为一件礼物送到我手中,而送礼物的那个人,最好是一个我喜欢的男孩,那才叫浪漫,才有情调呢! </h3> <h3>  日子在充满淡淡的此色憧憬中静静滑过,很快我的生日到了。在一大堆精美的贺卡和礼物中,并没有那串我希望得到的风铃。把失望悄悄压在心底,笑语欢颜面对张张真诚祝福的笑脸,点燃生日蜡烛后,我默默许了一个心愿。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讲过,却又希望透过朋眸读懂那份期盼,这是怎样一种苛刻,又是怎样一种浪漫啊!</h3> <h3>岁月如流。现在当我踏进精品店,目光偶停留在各种叮叮的风铃上时,就会记起五六年前那串始终没有得到紫色玻璃风铃,它已被岁月的风沙打碎在我心中了,它原本就是那样的容易破碎,一如少女时期玫瑰色的梦想。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