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城,转车半日游记

五千年

<h3>  该是我回黑龙江省亲启程的时间了,过完年后,回家看望父母的欲望一直冲击着我的脑神精…</h3><h3> 我有多久没回老家了?整整10年了,回家的打算一直在心头。上班时,家远,回不去,现在有时间了,终于可以回去和父母,弟弟妹妹们长住了…</h3> <h3>  早上起来,地上铺了一层簿簿的白雪,天真冷啊,还刮起了刺骨的寒风,今年到内蒙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赶上下场雪呢。</h3> <h3>  这场雪就是给本人的送行雪,公路上一片洁白,背起背包,回头望:明水河镇,再见了,不知何时我们会再相见?</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明水河镇火车站的站台,残雪。</div> <h3 style="text-align: left;">  车站西南方向的马鞍山,雾蒙蒙的天空,好冷,真的冻人。</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车来了,上车了,车箱里人还真不多,</h3> <h3>  铁路,越往边境去,车上就人越少,挂的车箱也就更少,发车的车次,停站的变化也就十分快,老经验是不准的,车都是硬座,不过,我喜欢,因为车箱之间可以抽烟,车箱里还有ⅤiFi可以上网。</h3> <h3>  车向东行,陆续又上了一些人,火车越往里走上车的人就越多,车箱里开始有点温暖了,空气有些混浊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车过乌兰浩特站,那有特色的金顶太耀眼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条冰冻的大河。</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金色的原野,这边没下雪。</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天边的风力发电机塔隐约可见。</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车进站台了,白城站到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下车,准备下地道桥。</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下车的人真不太多。</h3> <h3>  白城,只闻其名,路过几次,这是我第一次真真实实的踏上这片土地,好奇心顿生,急急的随着人流下地道桥。</h3> <h3>  地道中匆匆忙忙的旅客奔向出口,希望早早的离开这压抑的地下世界,与家人朋友汇聚。</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白城火车站外景。</h3> <h3>  站在站前广场前,我四下瞭望,考虑在什么地方住宿?因为,我要换乘的车是明天上午的,今天下午要安排好作息时间,好好逛一逛这个名声在外的白城,嗯,看着从我面前走过,匆匆去候车大厅赶火车的人们,我决定:找个离火车近点的旅店,先问问价再说。</h3> <h3>  火车站广场,右手侧,路对面是旅店聚集地,去打听一下价格,一个人,太贵的不住,有个单间就好,于是就选了楼拐角处的一个旅店,一问老板价格20元,有单间,两张床,二楼,有公共公卫生间,提供热水,可定餐炒菜…满意,其实,我只需要有一个插座,可给手机充电,有WiFi,能上网就可以,要求真不高,定餐就免了,本人在上车前,己按预算的时间把路上的伙食都采买好了,"不做路上的冤大头",这是我做人的原则。</h3><h3> 老板把我身份证要过去,录入电脑,并领着上二楼选了一个满意的房间,给了锁和钥匙,又观察了一下防火消防通道和卫生间位置,放下背包,锁上门来到楼下前台,打听白城的商业区位置…</h3> <h3>  老板指点了一下白城最繁华商业区的路径,"你来白城,不去那里,就是没来过白城'!",呕?好大的口气,我暗想了一下,就开始孤独的游荡观光了,噢,这里是工人街社区附近,远处的大烟囱就是个地标性建筑,有了它就不会迷路了。</h3> <h3>  这里是新旧建筑的交际点,往前走就是高楼区了。</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这是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旧楼很多,所似,今后的拆迁一定不会少,比如:道路取直工程…</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老城区的路拐弯太多,不是直来直去的,不是本地人走着走照就会转向,好吧,我不怕,我会根据时间看太阳辨方向,何况,手机里还有指南针这个工具呢,我从不迷路。<br></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这是未峻工的高层,己经有现代气息了。</h3> <h3>  唉,架空线还是有很多,不符合时代进步的步伐,</h3> <h3>  如果,大街上没有这些架空线,都穿入地下电缆沟里,这街景是否会更加干净美妙?</h3> <h3>  一个十字街路口,架空线,还是架空线,这是图省事吗?电缆入地是基础设施工程,是一个城市的脸面,施工很难吗?电力公司缺钱吗?我是不是太挑剔了?可能吧,和我职业属性有关,到哪里都爱关注电力设施,唉,这也是职业病啊。</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过人行横道时的随拍。</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这个楼又是一个地标建筑。</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找个车少的地方走,比较安全。</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白城宾馆外景。</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名都晓荷塘火锅城外景。</h3> <h3>  爱美的女人,这大冷天,这么着装,你不怕得关节炎吗?你看,那大妈怎么看你呢?真是美丽冻人呵。</h3> <h3>  邮电宾馆的副楼都破烂成那样了,就没有人重新外装修一下吗?是缺少劳动力吗?没有投资?影响观感呢。</h3> <h3>这里的街道很整洁,路边的白桦很讨喜。</h3> <h3>  对面就是步行街了,那圆拱门就是通地下城的一个入囗。</h3> <h3>  趁着红灯,掏出手机拍一下对面的百老汇外景,</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再拍个右侧的十字街外景。</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地下城里的商品。</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小吃城一角。</h3> <h3>  我也在小吃区座下休息片刻,上上网,有免费wiFi,和家人联系一下。</h3> <h3>  这里竟然见到了一个专门检食桌上剩饭菜的浪汉,拿着一双筷子,看到有人起身,他就会文质彬彬的开始吃食,开始还以为是个食客,后来又去吃其他桌时,才发现是一个流落街头的人,这肯定不是街头以要钱为主的职业乞丐,他只是为了一顿饱饭,是一个文明绅士。</h3> <h3>  从另一个中间出囗,站电梯上了地面,地下很深,做为人防工程的避弹所很合适,有个灾难进入这里,不缺衣,不少食,很好的一个救灾,避难的场所。</h3> <h3>  上了地面,看到了步行街的界线球,把机动车挡在了外面,这里就成了安静静的世外桃源,真希望每个喧嚣的城市里多几个这样的步行街…</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又一个地下城出入口。</h3> <h3>  地下城上面的步行街,两边都是还没入驻满商家的店铺门市,街道上的石料堆证明了此步行街还没有充分完善,是的,冬季是不能在北方露天施工的。</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有特色的游人休息长椅。</h3> <h3>  这片的剪影挡扳很有意思,即把一条直肠的步行街作了切割,多了一片景区,又吸引了孩童们的注意力,是儿童兴奋调动区,会招引出孩子们从剪影中穿过的欲望,孩子们喜欢这里了,自然会调动起父母,爷爷奶奶带着到这条街上来,来了,就少不了儿童商品的消费,这个创意太高明…</h3> <h3>  在空旷的大街上,设置这种剪影式路障,有与室内屏风切割空间异曲同工的作用,大有诗意,具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又一个游人休息长椅,</h3> 步行街中段,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不空手的购物游客。</h3> <h3>  3D铜像与画框的组合,构成了一幅幅人在画中的立体感觉。</h3> <h3>  我终于走到了步行街的尽头,阻挡球就在前面,外面就是机动车道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右侧的丅字路口街景。</h3> 左侧旁边就是地下城的尽头入囗了,我准备不走回头路,从地下城中回去。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从地下城中座电梯到达地面。</h3> <h3>  我该向回走了,顺便往车站方向走走,看看车站广场前边这条街的状况。</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路牌和玛丽亚妇产医院。</h3> <h3>  火车站在望,多么美妙的街景,又被横过街道的架空线缆给破坏了美感。</h3> <h3>  火车站前两路之间的花园式停车场,及中间的拱柱,其上是两只展翅欲飞的丹顶鹤。白城的来历是不是因白鹤而命名呢?有鹤就应有水,有湿地,可惜我真不清楚周围环境。</h3> <h3>  挂着小红灯笼的树,被三角架支着,看来这树也是刚移载过来不超过两年,根还没扎实,还需要外力的支持…</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拱柱上的丹顶鹤。</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火车站。</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车站广场左侧的楼群。</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车站广场右侧的楼群。</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车站广场右侧的东行主街道。</h3> <h3>  绕了一大圈,我又回到了我住宿的&lt;明月楼招待所&gt;,这一趟漫游,很满足,也累了,对白城有了一个粗略的了解…</h3> <h3>  收拾收拾,准备休息,先找WiFi密码,再找插座,把快没电的手机充上…</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醒目的地方贴着提示。</h3> <h3>  我单间环境一角,电视我没心思看,还不如手机边充电边上网呢,自从有了电脑就没再看过电视,省了多少有线费?不受有限窗囗的气,在电脑上想看什么就搜什么,自从有了3G手机,电脑也受冷落了,只有玩金山的&lt;反恐行动&gt;时才开一下,时代真的在不停进步,</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今晚就睡这张床了,别忘了手机设上闹玲,别误了上车,再买票可就不容易了,正是一票难购的时候。</h3> <h3>  清晨,闹玲震醒,洗漱,背上包,退房还锁钥,向正在大厅床上睡觉的女老板告别出门…</h3><h3> 早上,天不亮,是阴天吧?路上车很少,广场前再些街景,以后再从白城转车是不太容易了,多拍些留个念想…</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站前街心花园停车场和拱柱。</h3> <h3>  远处的红楼,就是我昨夜留宿的&lt;明月楼招待所&gt;处。</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车站广场一角。</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车站一角。</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晨昏中的彩灯树和还亮着的路灯</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车站广场上的树也是刚移栽过来的,彩灯串挂满技头,可惜了,昨晚太累,没有出来拍夜景。</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白城车站。</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唉,美景又被电线分割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车站广场上看正街和拱柱。</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广场上来往的候车旅客。</h3> <h3>  外面梃冷,拍完赶紧进门安检,登电扶梯上二楼候车大厅,找车次,找检票囗,这些解决了再随拍。</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候车厅中的旅客。</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坐椅没座满,是因为早晨的原因吗?</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检票囗及工作人员。</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候车大厅一角。</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从候车大厅窗户向外看街景,</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从二楼上向一层服务台瞭望。</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的车次轮上检票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5站台上车。</h3> <h3>  还能再走远点吗?我的车箱是4号,快走到那头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和谐号动车连接处。</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4F座号,靠窗的座位,不错。</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拍张站台的景。</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车启动了,先快后慢,慢的象蜗牛,你还能再慢点吗?还能不能快乐的玩耍?焦心的慢。</h3> <h3>  慢就慢吧,别了,白城,让我再看看你的色彩建筑,</h3> <h3>  养路工们都静静地站成一排等候列车蜗牛式的爬行。</h3> <h3>  动车的&lt;动姐&gt;走过来了,通知着:本车全程禁烟…哇靠,我早就讨厌坐动车了:没WiFi,还禁烟…没有硬座车自由自在,受约束太大了。</h3><h3> 火车加速了,真快起来了,我的目的地是长春站,从那里转车,我将座上一路向北的车,回老家与父母家人团圆,我期待着元霄节前赶到父母面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