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嫁那天

豆子

<p class="ql-block">  坐在床边,细细打量我的小屋。屋角空了,前段东奔西走购置的嫁妆已抬到院里,每一件崭新的物品都包含着我对即将开始的新的生活的憧憬和祝諨。挂在墙上羽毛球拍落了一层薄薄的灰,有多久不曾动它了?在这之前,它曾带给我们全家多少快乐啊!夏日的夜晚或金秋的早晨,我们全家总要赛几场球,洁白的羽毛球鸟儿一样飞翔在我们中间,传递着亲情。结婚以后,与父母兄妹在一起的时间会相对减少,享受那份不求回报的亲情的机会也就少了。父母辛辛苦苦养育了24年,哺育我成长,教导我做人,期间耗费的心血和感情又有多少呢?还没有来得及回报一点点,我要展开翅膀飞向另一个家庭,心里不觉一阵酸楚,泪水夺眶而出。</p> <p class="ql-block">  待美容师为我化完妆,换上了那件少女梦想中最美丽、最圣洁的婚纱时,看着镜子里光彩照人的自己,忽然有些怀疑,这就是那个黑黑瘦瘦、梳着辫子的小女孩吗?人们常说,新娘是女人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候,如鲜花盛开最灿烂最辉煌的那一瞬。感觉幸福像窗外的阳光洒满全身,心里甜滋滋的。院子里的八音会正吹得起劲,清脆悦耳的唢呐声犹其动听,仿佛在反复吟唱一个明确的主题:欢乐,欢乐!</p> <p class="ql-block">  母亲端着一杯我最爱喝的桔子汁进来,看见我在拭泪,忙放到桌上揽过我的双肩细语相劝:“傻孩子,别哭了,每个女儿长大了都要离开父母的,这是大喜事。离家又不远,什么时候想家了就回来。”我不敢抬头,从母亲略微沙哑的语音里,我知道此刻她一定也很难过。在手里捧惯了疼惯了的女儿,突然就这样乍乍的离开身边,那种女儿长大成人的欣慰和不愿女儿离开身边的深深不舍的复杂心情,又岂是一个待嫁的女儿能够读懂的?</p> <p class="ql-block">  吉时已到,鞭炮声震耳欲聋的响起,众人簇拥着他走进我的闺房。按照本地风俗,父亲把我从床上抱起交到他手中,一向刚强的父亲哽咽着说道:“小明,以后就把闺女交给你了,你要好好地待她啊!”埋头在他怀中,刹那间我又泪落如雨.此次离家便是今生真正的离家,再回到这儿我已是客了!忽然间我又不愿走了,这儿才是我的家,生我养我疼我爱我的家!明深情地看着我伸出了手,凝视他的双眸,我想起了我们的誓言我们的梦想。非常不愿告别少女时代,离开娘家和父母身边,但那温馨甜蜜、充满幸福的爱的港湾,又是我毕生向往与追求的啊!终于红着脸把手交给了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