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诗:故乡

黑朗

<h3>@故乡</h3><div>黑朗</div><div><br></div><div>故乡是这样的</div><div>我离它越远,它却贴我越近</div><div><br></div><div>就像龙肘山</div><div>它原来像老父亲,一直以3800米身躯藐视我</div><div>我远行后,它却矮下身子</div><div>化作给我指路的一节小指骨</div><div>城河水也是这样的</div><div>它原本向南流,流着我母亲的絮叨与偏执</div><div>当我逆向北上</div><div>它却返身追了一千里</div><div>泪汪汪流进我的寂寞</div><div><br></div><div>我还想概括一下那些方向不同的大风</div><div>它们吹动沉默的山岗</div><div>如赶着一万匹温驯的马驮负原野</div><div>那些冷眼怼我的花朵</div><div>那些追赶日月的蜜蜂</div><div>那些视死如归的牛羊</div><div>那些我横着生它竖着长的稻麦和草木……</div><div>我与它们虽有不同分歧,但彼此都是一块热土的亲人</div><div><br></div><div>我热爱的亲切故乡</div><div>它不是喊出来的。因为我一喊</div><div>它就会疼</div><div><br></div><div>2018年4月19日于郫县傲城</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