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华农附中6303》

学文习武

<h3>2018年4月14日,张维扬同学携夫人从美国回汉,与华农附中高中6303班老师和同学们小聚。</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ed2308"><b>聚会前老师和同学们的对话</b></font></h1><h3><br></h3><h3>张维扬:</h3><h3>@du @桂裕民 辛苦你们了,谢谢🙏</h3><h3><br></h3><h3>张维扬:</h3><h3>@刘琼森 热烈期待与敬爱的刘老师重逢。</h3> <h3>刘老师:</h3><h3>维扬,回国一次不易,望一切顺心愉快。感谢你的厚爱。我曾经对同学说,你们尊敬我,是你们品质优秀,绝不是我有值得尊敬的地方。期盼明天与你们聚会。</h3> <h3>张维扬:</h3><h3>@刘琼森 您绝对是我们永远敬爱的最好的老师。您不只在中国语言方面给予我们终身受益的知识,而且对我们人生理念,道德观念的发展给予深刻影响。期待与您相见。</h3> <h3>远在福州的王老师,满怀慈母之心,对本次聚会十分关心。</h3><h3>王老师:</h3><h3>明天的師生聚会是个盼望已久的友谊的聚会,团结的聚会,希望大家愉快!开心!</h3> <h3>张维扬:@啄木鸟 谢谢王老师🙏</h3> <h3>刘老师:</h3><h3>维扬,谢谢你的过奖,1963年教你们时,我才30岁,只空有热情,缺乏教学经验,深怕误人子弟。如果时间能倒流,我一定会努力弥补。你们的成长,都是你们艰辛努力得来的。你们这一代人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成长的,铸就了你们坚强不屈的精神,也培养了你们优秀的品德。所以,我总认为,你们尊敬我,是你们品德优秀,绝不是我值得你们尊敬。谢谢同学们对我的纯真感情,对我的厚爱,这些是金钱买不到的,权力换不来的。谢谢同学们。</h3> <h3>王老师:</h3><h3>维杨:回来一次不容易,生物钟都搞乱了,深受时差的困扰,我身有体会,有时间就多访亲探友。以后有机会就回来看看。在新泽西州与王齐健老师见过面,他也在纽约一个大学当教授。那是在1999年年底。你呆多久?好好跟老師同学们交流一下,我因年事已高,未能参加,深感遗憾!</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ed2308">聚会中,因故不能来到聚会现场的同学,对张维扬同学的问候和祝福。</font></b></h1> <h3>何百培:</h3><h3>张维扬,您好!我在襄阳,耒不了。遺憾。祝您们聚会开心!我们还是七七年高考后見了面的。都五十年了。祝您如鹤鸡群起!百培。</h3> <h3>王老师:</h3><h3>建议你们餐后集体合影畄念!</h3><h3><br></h3><h3>余惠成:</h3><h3>祝老师,同学们聚会愉快![玫瑰][玫瑰][玫瑰][玫瑰][咖啡][咖啡][咖啡][咖啡]</h3><h3><br></h3><h3>余惠成:</h3><h3>@桂裕民 :</h3><div>热烈祝贺师生聚会圆满成功![强][强][强]</div> <h3>余惠成:</h3><h3>@羚羊角 :@桂裕民 ,李玉山:你们太热情了!为你们点赞[强][强][强]</h3> <h3>余惠成:<br></h3><div>感谢@桂裕民 ,@羚羊角 @李玉山对这次聚会作出的贡献!王老师对这次聚会非常关心,十分热情!像盼望过节一样注视着这次聚会,我一起谢谢了!</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ed2308">聚会结束后</font></h1><h3><br></h3><h3>李长生:</h3><h3>在昨天回家地铁途中,维扬深情回忆文革年间,6303班从未出现过极端的斗争会打砸抢及伤人场面,该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对比那年代许多惨烈事件,更多的是温馨更多的是刘老师的感谢,对熊金水,夏豫忠等同学的好评!</h3> <h3>李雅芝:</h3><h3>我们是幸福的人,70岁了,还有两位老师呵护着我们。让我们时时沐浴着爱的雨露。这边,85岁高龄的刘老师不顾年迈,从华农赶来陪我们欢聚;那边,88岁高龄的王老师为这次聚会寄来3000元钱!亲爱的老师!我们怎样来感谢您们!愿快乐、健康、吉祥、幸福永远伴随着您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h3> <h3>原来,王老师在聚会前为张维扬同学回国聚会,特意寄来了参仟元人民币。</h3> <h3>@啄木鸟一一是王老师的网名</h3> <h3>王老师:</h3><h3>由于桂同学的張冠李戴,让大家都很开心得笑起来,这不怪你。我们没見过面,可是我在群里经常見到你,所以在集体照里我总能认出你,你为了我们这个群,也出过不少力,这是事实。这次張教授回来,由于好多同学因有事未能参加,全靠你们接待,我们应该感激你们。那天活动,径过宋斌同学的的精细的加工、制作后成为一部极美的作品。我已收藏。由于我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未能赴会,幸亏有刘老師参加。我什么也没做,只是想弥补一下我的缺席,却被同学们挡住了。好在他们都出去旅游了,旅游结束后可能从北京返美。老康也去四川了。有条件的应该趁早出去旅游,到老了走不动了,想去都去不了了。同学们的举动让我今天一天都反应不过来,晚上我一打开微信,我拼命地看,一目十行都看不过来,所以现在才回复。</h3> <h3>李长生:</h3><h3>王老师,6303班的同学永远不会忘记您的教诲,88岁了,还在为张维扬和刘老师及同学见面而操心赞助,今人非常感动,感慨感恩,记得熊金水生前曾回忆说王老师是美丽和善良的化身,他有时早上来不及过早,就直接分享王老师的早餐面窝,王老师象位慈祥的阿姨,老师最大的精神安慰莫过于50年后,同学们仍然深深怀念青春岁月所受到的教诲,甚至是感人的细节,也许王老师您早已忘记,可同学们却牢记终身!</h3> <h3>王老师:</h3><h3>感谢同学们对我的评价与祝愿。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及大家都能做到的极普通的事情,换了别人,也会这么做。说起来也怪,当年我只教两个班,3班和4班,可是对你们3班的印象特别深,你们同学的名字及印象至今还很深刻,可是我记得的4班同学的名字是寥寥无几,我也说不清怎么会这样,可能是缘分吧,这种像分很值得珍惜。有些同学已远离我们了。望刘老师及同学们要保重身体,大家都要最大限度地生活下去。我真的还想再活500年!</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是6303</h1><h3>当我们都当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时候,当我们人人皓首豁牙,弯腰驼背的时侯,还有老师可喊,这是多么幸运的事,还有老师在关心,关爱关怀着我们,这更是何等幸福的事啊!我们这批文革前的老学生.在经历人世的风雨沧桑后,遇到的世上不多的风景和人间真情,更是我们稀有的精神财富,人间重晩情!我幸运,我是6303!</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作者:李长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