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读三毛

四毛(原创)

<h3> 题记</h3><h3>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h3><h3> ———— 三毛</h3> <h3>  轻轻的走近你,走近你的名字,走进了你的世界!曾多少次,在这里驻足,在这里仰望,在这里畅游!你的世界纯真而美好,浪漫而清新,坦荡而温暖!我睁大了双眼,追随着你飘忽不定的足迹,尽情的感受着你迷人的微笑,纯美的爱情,还有你那无畏的洒脱!你的世界,如你的名字一样,深深的,深深的吸引了我……三毛,我又来了!读你!</h3> <h3>  有人说,你的一生是个传奇!轻盈,瑰丽,璇旎,像一阵风!也有人说,你的一生是个谜!浪漫,自信,无惧,却把生命交给了一条冰冷的丝袜……但是,我却觉得,你的一生更像是一场梦,一场徘徊于现实与梦幻之间的梦!美丽,凄迷,酣畅!转眼二十七个春秋过去了,你的梦依然是那样让人着迷,让人向往,让人怀念……</h3> <h3>  曾几度随你“涉足”撒哈拉,在那茫茫的大沙漠,在那远离尘世喧嚣的“天的那一边”,我看到了你与心爱的荷西,“随乡入俗”,终结伉俪!在那贫瘠而荒凉的撒哈拉里,我看到你用一个女人特有的细腻和智慧,为你和荷西装扮了你们温馨而又别致的爱巢,与荷西风雨相依的,浪迹在那不一样的“天边”!你精心为荷西烹制的中国菜的余香至今还飘溢在我的鼻端呢!难怪荷西每次都要吃的再也吃不下了才放筷呐!荷西满足于你的中国菜,更满足于你那女人特有的温柔和贤良!忘不了当钟敲响十二下时,荷西环抱着你许下的那十二个一样美好的愿望:"但愿人长久,但愿人长久……” 你们有着一份怎样浪漫,怎样唯美的爱情啊!你与荷西的这份旷世之恋,又曾引起了多少情侣的艳羡和“嫉妒”啊!</h3> <h3>  还记得你在撒哈拉救助过的那些病人吗?他们可从不曾忘记过你!在他们生病无助时,是你一次次把手中的药物依病分发到他们的手中,帮他们医好了病!也是你不顾路途遥远,不怕辛劳疲顿的对他们嘘寒问暖,把爱的阳光温柔的撒给了这些远在“天边”的人们,使那些无助的生命,因为你的到来而得到了救赎,也因为你的救赎而变得的美好灿烂!你曾经是撒哈拉人心目中最美,最善良的女神!</h3> <h3>  你总是写最本真的故事,让你的柔美,悲悯,坦荡和洒脱,在故事里自由的倾泻,任意的逐放…………徜徉在你的故事里,我常常会不自觉的微笑,流泪,慨叹,畅想……任思绪随着你飞扬的笔端肆意的流淌……我看到了一个可爱洒脱的姑娘,她按照自己的意愿,活成了自己想要活成的模样!</h3> <h3>  你曾有过一个写满爱意的心愿: “我愿意在父亲、母亲、丈夫的生命圆环里做最后离世的一个,如果我先去了,而将这份我已尝过的苦杯留给世上的父母,那么我是死不瞑目的,因为我已明白了爱,而我的爱有多深,我的牵挂和不舍便有多长!” 你曾是那么疼惜你那年逾古稀的父母,那么疼爱曾经与你携手走天涯的丈夫!你宁可独自品饮亲人离伤的苦酒,也不愿意他们因为你的离去而悲忧!可是,你最终还是把这杯苦酒无端的送给了父母去品尝!而你,则一如你生前那样,无所畏惧的选择了独自远行,去那遥远的天国,追寻你心心念念的荷西去了!你可知,在你“沉醉”于与荷西久别重逢的欢悦时,你那年迈的父母是怎样悲戚的仰天而望,老泪纵横!他们又是在怎样苦苦的思念着你!知道吗?你做了一次你一生中最不该做的远行!</h3> <h3><br></h3><div>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 从不寻找。”是啊!你曾经是怎样洒脱的一个姑娘!你坦荡无畏,独立而坚强!可是,在你的世界里徜徉久了,我却渐渐的看到了人们眼中不一样的你!也许,你的生活里,并不都是浪漫和阳光,和许多人一样,你也会有疲惫,痛苦,孤独和迷茫!但一贯坦荡,无畏的你,依然不愿意选择苟且和颓唐,而是选择了你心中永远的诗意和远方,到更远的天际去流浪!而且,你走的竟是那样洒脱,那样匆忙!</div> <h3> 没有人知道,当你即将离开父母,离开这个曾经遍布你足迹的世界时,你的生命曾经历了怎样的痛苦和挣扎!也没有人看到你那曾经美丽,快乐而又自信的脸上,遗落的最后一颗悲伤的泪滴!但是,人们却记住了,这个世界,你来过!你的故事,我读过,他读过,很多人,都读过!</h3> <h3>  你走了,像谜,像风,又像梦!那样缥缈,那样轻盈,又是那样令人怀念和心痛!愿你的来生依然能活成你想活成的模样!正如你生前曾经许诺的那样,“如果有来生,要做一只鸟 ‘飞越永恒,没有迷途的苦恼’ 。” 愿在那遥远的天国里,你依然拥有你心爱的荷西,拥有浪漫,洒脱,真诚和无畏,还有那令人沉醉的诗意和远方!愿你依然是我们永远的三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