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

七秒鱼

<h3>  还记得与父母分别时,当时一滴泪也没流,只想快点离开家奔向远方,没想到坐车的第二天,哭的稀里哗啦的,弄得大家手足无措;还记得晚上到部队的第一餐第一次用牙刷把挑着面条吃;去部队时头发已是剪到最短的齐耳短发,没想到不合格,在剪刀无情地咔咔声中慢慢睁开眼,这才是标准女兵样,精神;还记得在新兵连每天早餐都要吃3、4个馒头,甚至还拿1、2个馒头放进衣袋里,回到宿舍继续吃,中、晚餐都是两大碗,觉得那时部队的饭菜真香,后来一照镜子比来部队时胖了两圈也黑了;还记得有次趁班长午休跟几位战友偷偷到小卖部买零食吃,被班长老乡看见,告了黑状,回来被罚站军姿;还记得新兵训练一到下午跑3公里,我就积极举手想去帮厨,不怕脏、不怕累,就怕跑3公里,可都被班长识破我的诡计。唉,无奈体力和耐力都较弱,每次都被战友搀扶着回来,班长为了锻炼我,3公里可是让我老老实实地跑了整整3个月;还记得新兵连站岗,因为害怕于是跟战友一人抱两件棉衣,一件盖腿一件我们趴桌上连头一起包着一直睡到交接班;还记得新兵训练结束等待分配时,听老兵说,被分到医院的要打扫卫生还要侍候病人,最主要的是还发生过灵异事件等等,然后我就毅然决然地要求进入通信连,事后得知当时分到医院的都在科室上班;还记得第一次进行枪支组装,拆了装,装了拆,生怕比别人少组装一次;还记得第一次实弹射击,大家都严正以待地趴在那,连大气都不敢出,就是不敢扣动扳机,可不知谁打了第一枪,其他的都不由自主地跟着突突突地打,打完后一脸茫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还记得新兵连结束,第一次穿上军装受衔,心情甭提多激动;还记得我们打军体拳被男兵笑称是“花拳绣腿”,现在想想,真的是“惨不忍睹”;还记得被分配到话务排,要背那些长长的号码时,总是记不住,等正式上机时,那些号码都一个个全自个蹦出来了;还记得每到值夜班时,大家都精神倍足,所以每次早上交班回连队,连长都说:看你们这精神劲,就知道昨晚又聊了通宵,个个神采飞扬;还记得搞野外通信训练,我就喜欢背着线圈放线,因为可以跑到小卖部买零食,尽管线圈很重;还记得遇上我姐后,生活上所有大大小小的事都由她打理着,跟我妈似的,咱俩可是在一个被窝睡了两年哦;还记得每次上完夜班补完觉都让炊事班战友带炒年糕,真的好好吃;还记得我姐有段时间在炊事班,不管我上不上夜班,她都给我带宵夜,眯眼起来吃完又接着睡,有姐真好;还记得某个年三十晚上闲的无聊,买了瓶52度一斤装的云南鸭溪窖和“教导员”(宁)两人就你一杯我一杯干了起来,喝的时候没啥感觉,可喝完后过了段时间,就感觉天旋地转,在没吐之前,意识还是蛮清楚的,知道旁边的班长和战友们在想办法怎么解决这俩醉鬼,感觉想与她们交流可又力不从心,似乎离她们很远很远,为了不让连队领导知道,她们把门和窗全部堵上,怕有味散出,酒后才知道那种憋在心里吐不出来的感觉真的是生不如死,心里当时还一时掠过万一挺不过来,怎么办?宁,还记得咱俩曾在吃饭时,你一句我一句讲些恶心的事,把同桌的战友全都恶心地吃不下饭吗?然后咱俩慢悠悠地边吃边扯闲篇;还记得某日值完班到食堂吃饭,炊事班的战友,都热情地说给我们加了个好菜。毫无防备地我们还很感谢,吃完后还直说:什么菜呀,味道这么好,就是肉切得太小。他们诡异的笑说那是在米库捉的耗子做的,弄得我们都跑到洗碗池哇哇哇地呕吐起来;还记得在菜园里,看着班长拔个胡萝卜洗洗就生吃,当时觉得太不可思议了,还有战友生吃火腿肠,以前在家都是弄熟吃的,后来觉的生吃也别有风味;还记得开垦一片荒地做菜园子,那荒草长得比我们还高,愣是在我们的手中把它们整成一块一块整齐的菜地,那土都是我们用手把它们细细磨碎的,然后种上我们爱吃的蔬菜,等它们长大了,带回宿舍又是一顿美味,不过看着其他单位种的好的豆角什么的,我们就等他们打理完走后搞破坏;因为我们的部队在春城,所以一年到头,视察的领导一批接一批,没完没了的,我们就经常在大院搞卫生,当时连人行道缝隙里的小草都要拔掉,在家从没搞过卫生的我有时都想哭;还记得每次我们把马路上的树叶扫成一堆点燃,然后恶作剧的把烟使劲地扇往机关办公大门口,熏得站岗执勤的男兵被呛得拿我们毫无办法,只能对我们干瞪眼……<br></h3><div> “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在部队的三年,我们也曾哭过、笑过、累过、疯过,但无悔把人生中最美好、最纯真的岁月留给了部队。</div><div> 战友,还记得……</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