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没幸福感?

若水

<h3>窗外阳光明媚,站在窗边向远处张望,望着阳光下的万物,竟觉得像似身处阳光之中,阵阵暖意冉冉升起。微微的春风透过纱窗轻抚着我的脸庞,偶尔的一阵清风会带来丝丝凉意。这凉意很温柔,让人舍不得闪躲。此刻的静谧柔美,笑意也从心底浮出至嘴角。</h3> <h3>室内的绿植见不到阳光,却也在春风的吹拂下,嫩绿娇滴。冰冷的混泥土也多了分生命力和人情味。</h3> <h3>我和同事一人一个耳机,各自敲击着键盘。诺大的办公室里键盘声伴着耳机里的旋律,这一刻别有一番诗意的美好。连日的忙碌让人来不及品味春日的味道。此刻的忙里偷闲,我只想在耳机里的旋律下,享受片刻的自我。</h3> <h3>昨日午饭后从食堂出来的时候。小陈说:感觉人越长大,幸福感越少了。小时候过年时的一点好吃的一件新衣服就觉得特别幸福。我随口道:社会发展了,人的欲望也增长了。现在想来那句简短的回答还是没能完全解答我们的困惑。</h3> <h3>为什么越长大越觉得幸福似乎很难?辛弃疾说&quot;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quot;看来对于对于他来说孩童时代应该是无忧无愁的。</h3> <h3>而对我而言,觉得现在过年过节缺失了气氛,没有迫切的期盼了。小时候最盼望过年时有平时吃不到舍不得吃的好吃,还有妈妈给我准备的新衣服。或许那就是我们现在常说的仪式感吧,现在的日子却没有了太多的期盼。所以很多人身处繁华中却也觉得孤独空虚,大概是物欲满足的同时,却没能及时提升自己更高层次的需求。</h3> <h3>我总觉得人生是一条归途,我们慢慢长大,又慢慢老去,与其说是老去,不如说是回归最初。总听人说老人像个孩子。那么普通人的一生,也许就是从儿时的天真无知无欲到中年的知之不解却身陷迷途,再到老年看透世事的返璞归真。</h3> <h3>幸福感的缺失是由于人的发展跟不上社会的发展。现在社会发展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美好得事物,激发了很多人对美好需求的欲望。然而大多数人的个人自身的发展跟不上欲望的膨胀,迷失在欲望中无法自拔。在满足了物质追求的同时,我们要多读书充实自己的内心。让自己的精神世界跟得上物质世界的丰盈。</h3> <h3>我把丰富内心的精神世界称为自我修行。人生不过是一场善的修行,多结善缘,多修福德。幸福从来都不是苦苦追求,而是心怀感恩之心。造物者赐予的一切皆属于美好。阳光给予的温暖,清风带来的凉爽,冬夜带来的寒冷,世间万物皆有其存在的意义。而我们所经历的人事物皆是为了成就最美好的自我。但愿你我都拥有一个柔软的心,来感恩所有的相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