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不畏生的艰难,只惧死的痛苦

【心雨】

<h5>作者:心雨<br>图片:网络</h5><h3><br></h3> <h3>2016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通过了“安乐死法案”。41岁女子贝特西·戴维斯身患绝症,成为了首批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安乐死的患者。贝特西在去世前自己操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告别派对。据悉,病痛让她的身体机能渐渐萎缩,刷牙和抓痒都十分困难。她说,所有人不许哭泣。这是一次特别的聚会,要有稳定的情绪,表达自我并敞开心扉。</h3><div><br></div><div>戴维斯在朋友和家人的陪同下坐朋友的新特斯拉轿车前往郊外。在那里,戴维斯服用了致死剂量的含有吗啡,戊巴比妥,水合氯醛的药物,安静地躺在露天的遮蓬床上,于4小时后离开了这个世界。共有超过30人参加了派对,朋友们从纽约、芝加哥赶来,带来了她最爱吃的小吃和披萨,房间里播放着戴维斯最喜欢的电影。</div><div><br></div> <h3>这是当时的热点新闻,一个患有绝症的美国加州的41岁女子,为了更有尊严的离去,她和亲戚朋友聚会狂欢两天后平静的进行了安乐死。非常明智之举,也给那些在病痛的黑暗中苦苦挣扎的人们做了表率。</h3><div><br></div><div>我很小的时候就对死亡有着非常强烈的恐惧感,不是怕死,是被即将死亡的人那因痛苦折磨得变形的面容和撕心裂肺的喊叫而惊吓过。</div><div><br></div><div>小时候,我认识一个姓陈的老太太,我妈说,她是我的远房嫂子,要我管她叫陈二嫂。陈二嫂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都比我大很多,所以交往很少,更没啥联系,可是上面的新闻让我想起了她。</div><div><br></div><div>认识陈二嫂的人,都还记得她死的时候很凄惨,不是儿女不孝顺,是她自己的病导致的。</div><div><br></div><div>她的脸上有个鸡蛋大小的肉坨,早年间不疼不痒的,一直存在着,等发现有点疼痛的时候,医生诊断为恶性肿瘤,医生建议她手术,说,如果手术摘除后,或许能保住生命,当问清楚医药费的时候,陈二嫂拒绝手术。</div><div><br></div><div>那年她七十岁,儿女都成家立业,但是农村的收入根本支付不了她的手术费,她选择了顺其自然,她说,有钱交钱,没钱交命,我都七十的人了,死了也不可惜。</div><div><br></div><div>她没想到肿瘤的疼痛是那样的撕心裂肺,几乎24小时都是在疼痛中度过的,更难忍受的是脸上肉坨的溃烂让她整日生活在恶臭中,不仅人们避之不及,自己也苦不堪言。她想到了死,想早早的结束这痛苦的日子。</div><div><br></div><div>不知道是老天对她的折磨还是她真的命苦,买回来的鼠药却是假的,如果假到无药性也好,可惜偏偏有药性,只是药性没有达到结束她生命的强度。她的孩子们把她送到了医院,各种折腾后,她既没有马上活过来,也没有立马死去,不停的抽搐不停的喊叫。</div><div><br></div><div>陈二嫂就这样在不停的抽搐和喊叫了一个星期后,死了。那个时候,谁见了她都为之动容。</div><div><br></div> <h3>我偷偷的问我妈:陈二嫂那么痛苦,他们家人看了不心疼吗?我妈说,心疼啊,有什么办法呢?又不能代替她。我说,既然医生都束手无策,为什么不买点正宗的鼠药给她吃了算了,反正总是要死的,何必让她这么难受呢?<br></h3><div><br></div><div>我妈说,你小孩子懂个啥呀,哪能这么狠心呢?她自己想死是她自己的事情,别人狠不下心的。</div><div><br></div><div>看着陈二嫂痛苦的抽搐着,听着她揪心的喊叫声,我真希望有人让她早点结束这失去尊严还痛不欲生的日子。一个星期的时间,对于正常状态下的人来说很快就过去了,可对于陈二嫂来说,估计是几辈子的苦难。</div><div><br></div><div>从此,我不忍看任何关于死亡前的情景,杀鸡宰羊我都不敢亲历。也不敢听各种痛苦的喊叫声,哪怕是动物被屠宰前的叫唤声。</div><div><br></div><div>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当身体不适的时候我都会留一份遗书。告诉我的家人,我不想那么痛苦的活着,更不想毫无尊严毫无自由的活着。在未来的日子里,只要我需要靠药物来维持生命,靠他人的伺候来延续生命,就让我安乐死。</div><div><br></div><div>首先从我自己的角度上讲,安乐死是一种减少我因疾病导致痛苦的方式。人,总是趋利避害的,没有人会说“我要去寻找痛苦,我要去远离快乐”。当我处于精神和躯体的极端痛苦之下,生命的存在已成为一场噩梦,何必让我继续受病痛的折磨呢。</div><div><br></div><div>其次从家人的实际情况来讲,让我安乐死可以减少家人的负担,特别是孩子。假如孩子正值事业蒸蒸日上之时,为了一个除了痛苦根本不可能正常生活的人,浪费大好时光,花费巨额费用最终人财两空,我觉得是没有必要的。那是一种花钱花时间给我延长疾病的折磨和痛苦,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情,也是我极其惧怕的事情。</div><div><br></div><div>我的遗书里都有这样一句话,<b>在生命面临煎熬和磨难的时候,如果你们是真的爱我,就为我选择一条更容易接受的道路,让我有尊严的快乐的死去。</b></div><div><b><br></b></div> <h3><b>照片中,贝特西·戴维斯笑的那么开心,可想而知,死亡与她所承受的病痛折磨相比,她愿意接受死亡。</b></h3><div><br></div><div>生活的艰难可以靠很多方法去克服去解决,可被病痛折磨而死真的一件非常可怕也十分难忍的。真心希望每一个绝症患者少一点痛苦多一些笑容。</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