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未见的冰雹

秋实🍎

<h1><font color="#010101"><b>  今天下午,突然狂风大作,就听到窗户玻璃噼噼啪啪一阵乱响——原来下冰雹了。我透过窗户玻璃向外望去,只见豌豆大小一样的东西和雨水一起倾泻而下,到处乱跳。真担心玻璃被它砸破了!长这么大还真是第一次见到过这么大的冰雹呢!为了让我看清它们的模样,我连忙拿了个塑料盒把窗户开了个小缝去接,可接了几个一看比豌豆还大呢!我马上进行拍照摄影……<br></b><b> 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冰雹:它们个个晶莹剔透,有的像珍珠、有的像牙齿、有的像豆子、还有的像鸟蛋……摸上去冰冰的、凉凉的。大的有半个大豆那么多大,小的似乎来不及看就要化了。</b><br></font></h1> <h1><b><font color="#010101"> 冰雹大约下了半个小时停了,人们纷纷跑到楼下,世界一片荒乱,满地都是树枝和飘落的树叶、花瓣,还有那玻璃碎片在门口徘徊;汽车的鸣笛闹得人们不可开交;无情的冰雹把花盆中的花儿也被拔地而起。街上的树,草和地面上,能见到碎银似的一粒粒冰雹,一闪一闪的耀眼。</font></b></h1><h1><b><font color="#010101"> 听说农家的樱桃也全打掉了……这场冰雹对果农,菜农及各种庄稼造成的损失是很大呢!😭</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