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浮华沉落,谁是谁的归人?谁又是谁的过客?

墨舞莲池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半生浮华沉落,谁是谁的归人?谁是谁的过客?一场秋雨零乱满地,一梦安然静若幽莲,水色的时光惟愿流年无恙,淡了的心静,往事在光阴里有花成说,有诗婉约,美得若一溪泉娟然而流,今我来思!美得若片片雪花飘落恰逢寒梅绽放,今我执笔泅墨成痕,日光倾倾,月光倾倾,一段尘缘终是无法言说的美好,横亘成掌心的琥珀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倾我一生的情愫,许一段今生的相遇,在烟雨尽头,在红尘深处,用我的心牵你的手,与暧昧无关,与柔情相伴;与风月无关,与浪漫有染;爱在心底蔓延,深情缱绻,即使不能长相厮守,风花雪月,我们曾经浪漫走过,一生所遇的大多数人,终究不过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而已,匆匆相遇,匆匆分离,人的一生,往前看,很长,往回看,又很短,所以,人生得意须尽欢,就算昙花一现,至少曾经绽放妖娆,若你许我一段时光,我许你一世倾城!</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时光的错落,定格了你我各自的人生,执手相依的深情又是多么奢侈?放弃你太难,拥有你无望,我只能选择逃离,从你的世界里逃离,不再给你任何企盼和诺言,不再放逐自己深陷爱的迷雾,就这样遥遥地凝望,远远的惦念,在一个没有你的角落,任由落寞蔓延至每一个细胞,让思念衍生出爱的无奈和悲凉,我知道、红尘里有个人、陪着我的寂廖和无助,亦是清泪两行!你离我天涯,我离你海角,也许俗世里有些东西如花开花落,只能美丽一季不能永久一世,往后的岁月,能回想起此刻的微笑和温馨,便已足够!</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袭霓裳,轻抚月光的清冷,穿越万水千山的屏障,只为短暂的缠绵,我用雨落的叹息,隐去岁月里最后的光泽,只为化作一粒尘埃,在你的世界里永久的安眠!生命的轨迹里,是否只剩下遗憾?如若是,那我许诺,来世不再惹思念,愿为你静守天涯,你来或不来,我都是在哪里,不忍离去,因为你,懂我!也许有一天我们会携手红尘,听一曲鱼水情歌,并肩每一个黄昏,每一个黎明,安静地守在光阴里,享受人生的安然,一份默默相守的情缘,一段天青色等烟雨的眷恋,任花开花落到蚀骨,化成泥,辗作尘,让这一切,静卧沉醉千年的古卷!</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花开花谢,浮华如影;人来人去,尘世似梦,执一管枯竹素笔,静静地抒写墨句中曼妙的韵律;铺一纸浣花诗笺,慢慢地渲染韶华里曾经的追忆,叹人间,悲欢离合,红尘望断,异乡殊途,终成迟暮,从此,独守文字中的水墨落花,轻倚记忆中的素色年华,独品时光中的恬雅醇和,掬水揽月,栉风沐雨,不为其他,只为在流年里,让自己的心,宁静些许,淡然些许,然后,安坐凝望,温一壶月光,让心灵在夜色里静静徜徉!</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今夜,月光摇帘幕,北斗指南天,有风,轻柔、微凉、习习如心绪!不知是中了古词的毒,还是入了古词的蛊,习惯在这样静谧的夜晚,采两阕小令,捻于指间,剪一行文字的温婉,梳理那些残缺的过往!温一断倾城的爱恋,氤氲那些清瘦的时光,那字里行间的,千千结,碎碎念!仿佛,婉约了沉浸千年的满怀心事,吟醉了字里行间的无限深情……</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月光色,女子香,几度风华,在那诗意秋凉处,几度情深,在那落花霜雨的清愁里!十月,思倾城,沿着风拂过的清幽的小路,循着低回婉转的琴音,把一叶叶花开的时光回溯成梦般的美丽,把深深浅浅的念吟咏成永不停息的般若皈依于心的静谧,绿水青山间,河桥柳月旁,爱过的红笺小字,写尽今生美好意,恋过的锦绣风光,共语一帘温柔……</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瘦影倚帘栊,落叶无声问断鸿,剪烛西窗堪记取,梧桐,又是空庭酒一盅,无力过桥东,负了流云负了风,困厄红尘残病体,匆匆,莫怨来生陌路逢!</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仿若从诗经中翩然而来,带着些许婉约的微凉,瘦成一帘山水的模样,该是怎样素描那划过岁月的思念?秋雨梧桐轻倚凭栏黛眉一点清愁!走进深秋的满目苍痍的凄艳寂美,或许生命就是一半忧伤,一半欢愉,一半繁华,一半平淡,一如圈养在灵魂里的爱情,任秋色阑珊字墨里嫣然,不语也倾城!任叶落一声叹息,雪掩来时路小楼月夜试梅妆,凄凄冷冷都是情,聚聚散散皆是缘!</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红袖一舞曼妙,百花回眸妖娆,玉骨沉香,花容渐俏,春风几度,待你倾城一笑,让我为你挥毫,豪墨诗酒逍遥,醉极弹歌,惟我狂傲,魂梦经年,何畏悲欢难料,陪我一醉千朝,醉在天荒地老,万里云月,共你梦好,浮生一程,何惧山水迢迢,一盏明月凉如水,寒衣寒,人微醉,欲抛闲情,无奈情丝碎,花影雕栏人独偎,风来去,尘纷飞,往事何堪追,明烛消磨殆成灰,尽化作,相思泪!一朝花落,谁与君同?今宵明月,谁拥君共?浮生何止一梦,梦醒亦是无踪!不求一诺天地荒芜,但求一世,与君情钟!</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袭胭脂泪,漫过多少繁华,放逐叹息,浅笑,寂寞无痕声声叹息,湮没在流年里,点点泪痕,纵横在谁的心上?这次第,怎一个,情字了得!欲剪,难断,欲理,更乱!披一袭薄衣,临一尺晚风来急,独倚轩窗,无语问天,凋尽朱颜, 风起,百花尽残,徒留梦三千,风停,谁把尺素传天边?看,那是谁的思念,在天的彼岸,刻下梦呓般的誓言,谁辗转在谁的年华,谁的天涯?沧海泪,巫山云,紫陌红尘逝韶华,暮然回首,浅笑梨涡,修颜遮挡心扉!</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红颜一别负桃花,心系他乡意如麻,执笔,执笔梦年展墨花,辗碎心棱泪直下,情伤怎话,情伤一缕染霜发,真情留得在谁家?琴笑弹,桃花一诺,潇潇故人情易绝,梦回经年,悠悠流云醉风揭,引风垂柳,一弦痴梦为谁跌,半杯眷念有谁解?地老天荒何以盼,龙潭空望飞戏蝶,桃花再现,奈何红颜早决别,夕阳斜,飞雪灭,情怎写,泪妥协!桃花结,红颜别,未盼红烛情已绝,案前独忆灯明灭!春风洁,绿柳砌,画影卷中任相约,为你尽赋词一阙!念如麻,己无话,挥泪弄笔纸中洒,眷恋使得心头压,梦年华,染霜发,空留情义在笔下,锁墨封笺待花甲,只顾一幕十里桃花,相忘天涯!</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月色迷离,伊人千里,看云破月来花弄影,怜形单影只相思苦,何物似情浓,情一动,心已碎,爱情是一杯酒,相思便是一场醉啊,但愿长醉不愿醒,我愿在这梦幻的心醉中,去找寻依稀而过的曾经往事,把这唯美的过去,在记忆的心灵深处久久珍藏,爱情是酒,相思会醉,酒醉伤人,情醉伤心,只能捻一缕惆怅于心底,默默盈瘦着那份刻骨地相思,只能把心思凝成一曲,轻奏成落花的凄凉!谱千曲浅醉浓愁,书万行痴泪离情,也不能改变曲终人散的结局,爱情似酒,浅尝也要醉,究竟要等到何时,我才能散了那纵横的牵绊,断了那三千的痴缠!天涯海角,山遮路长,水隔君远,一份情牵绮梦中,只叹今生少宿缘,三生石上空自忧,春花冬雪年复年,红尘心事费思量,或淡或浓总牵挂,流年清浅,也许没有人能守得到海枯石烂,没有人能握得住天长地久!</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岁月的尘埃,归隐雾阁烟雨中,半掩诗书,半酌清茶,浅奏一曲秋歌,琴音清绝,曲韵悠长,雕阑曲处,月儿轻拢一缕薄纱,红尘往事,情思眷眷,思念渺渺,点滴在心,飘散中守候着一丝温暖,是清风捎来心语,闲诗盈盈中暗香满溢,兰馨幽沁,尽把尘心浣涤,一瓣心香,融化了静谧心底蓝色的忧郁,一纸素签,“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就那么淡淡然远离俗世!</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穿越千年的时空,灯火阑珊处,蓦然回首,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楼空江自流,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年华,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纱窗风雨黄昏后,谁念西风独自凉,二十四桥月明夜,玉人何处教吹箫?窗前谁种芭蕉树?雨打芭蕉声声泣!剪不断,理还乱,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恰似遮不住的青山隐隐,流不断的绿水悠悠,念桥边红药,年年知为谁生!</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墨留殇,人断肠,满纸凄凉,冷月光,透思量,沾染狂,只待月满西厢,一曲未,落花芳,素颜模样,等谁眉上霜,心事藏,费思量,曾与谁共?花墙月下舞红妆?事无常,自茧网,念尽痴狂,叹尽苍茫,一缕香,梨花烫,一道伤,念念不忘,浅吟低唱,月寒稀,心愁绪,情不知所以,此心何寄?幽思几缕,梨络如雨,人凄凄!缱绻一杯相思,那堪巯璃味?韵一笔古迹,千寻浮生累,碾转轮回空枝蕾,花开花落华以退,唯独情怀难为水,雪月风花梦里追,为谁舞媚为谁贵,为谁痴狂为谁醉?为谁消容为谁青丝坠?为谁夜夜倾梦为谁花溅泪? 估有,痴情绝,捻花思绪今宵同谁?估有,情万种,有谁解令语闻其魅?一杯浊酒,谁怜袭人画眉镜前,长相知长相贵?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红烛染尽朱砂泪!</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秋风起凉意,叶落听琴音,正是伤秋时,月是去年月,却已多少纷纷尘事已如烟?念是旧时念,却已多少宿命轮回几度春与秋?是尘世太美,还是爱到深处?谁错?谁错?一翦秋韵拉长了记忆,几首旧词淡成了岁月里一抹缥缈的香,秋光洒落的窗前竟也有几许苍凉的惊艳!像秋一样静美,像秋一样保有一身风骨,时光里,掩不住的萧萧凄苍活出一朵碧水秋莲的模样……</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时光斑驳着记忆,一行秋水淹没痕迹,行走天涯一方,藏一笔浅浅素语,搁浅一抹清云的飘逸,走过浸满霜露的尘缘,轻拢一朵盛开莲花的馨香!清风拂过窗台,摇曳屋檐的风铃,挥不去的旋律,萦绕苍穹飞渡沧海,任凭花开半夏,花落眉间,奈何滚滚尘烟,轮回岁月的红颜,终究浮花浪蕊,薄酒一杯,相逢一笑间!</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青山不墨千年画,流水无弦万古琴,莫道平日少音信,天长地久一颗心!”每天重复的日子,有些苍白乏味,你不甘满腹经纶如一抹流痕,试着用丹青妙笔写意惜缘的种种,终有一天,你发现所寻找的东西,不是什么惊天动地,而是一个个平淡如水的日子,是有一个来了就再也没走的人,时光只是在最深的绝望里,偶遇了最美丽的忧伤,浅浅相逢,淡淡相守,选择这样一种安然的姿态,静静守候!</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前世,若我是那株绛紫的花儿,你可是,那只绕花轻舞翩翩的蝶儿?今生,我幻化成温婉妩媚的女子,你以眉间清秀的男子相约,只是,几经狂风骤雨,却落得一树凋零!</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当,繁华落尽,曲终人散,轮回中,原来,我不过只是你衣衫上一粒梦里的尘沙,无意中被你轻手一拂,便于迷离中,黯然飞起,沉落,归凡落土!</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尘颜依旧,一梦凄凉,于浅愁暗伤中,看你在人间再纠缠那数不尽的爱恨情怨!终于明白,原来,蝶就是蝶,它的心它的轻盈,不会只在一朵花身边停留!</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青青柳色心,寂寂秋风情,谁许华章惊艳一世的绻缱?水似的时光里浅盈着一泓柔美,念你时,三千馥郁独爱那一抹幽香,读你时,山长水阔半盏茶茗天涯共聆,写你时,一首小诗打开尘封的岁月把爱飘摇成蝴蝶的模样,静好相依,一片秋色出尘凄艳,一程相遇永如初见,一种情怀惜君如常……</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风翻一页落花诗,墨泼一阕相思赋,习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掬一杯香茗,温一本古卷,端坐于寂而清的窗口,独品夜的幽静,感受月的微凉!然后,静静的走进一首诗里,在某个韵脚上凝神,遐思、默默的将婉约,暗自参透,就如;卧眠在一朵花里,扑捉一双蝶影,走进一幅画里,沾染一指墨香,仿佛,窗外的纷杂与喧嚣,都与己无关!</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西窗情未央,夜深月倾城,恍如这一季浅舞翩翩的秋蝶,轻语复呢喃,静静舒展着一帘恬梦,又如这一季隔世的青莲,在婉约里渐次完美,在柔情里近乎宿命的懂得氲满了时间的香气,一若爱遇见了深情,烟雨遇见了江南,多少美丽?多少忧伤?多少思量?我的世界皎皎明月入诗行,谁的薄句万水千山不枉一场遇见,雪落一千年,梅开一千年,生生世世念成最深红尘,美好遇见美好……</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苍茫红尘痴念了谁?岁月流逝蹉跎了谁?低凉的琴音陶然了谁?袅袅茶香安适了谁?原来万水千山的奔赴,只为了途径生命的完整,忽有窗前雪倾城,梅花一夜笑嫣然,繁华一帘禅意之上淡许,寂寞一缕流水之上潋滟,今生的绮梦萦绕来世的深情,前世的绻缱温柔着泛黄的诗笺,恰好逢时是一种春落百园花开锦簇的唯美,擦肩而过亦是一种秋黄日暮一片枫红的惊艳……</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倦影寻无踪,香凝小轩窗,饮一杯良辰,月下聆风音,伤感却也美丽!淡一世清静,揉碎眉间丝丝轻愁,总有些记忆蒹葭苍苍清箫白衣描摹一生的寂寞柔情,然后,在心底开出一朵莲来,长月无声,任红尘萧萧一念永恒珈蓝殿里抚你日渐的憔悴,任三千繁华堆彻一袭素淡,宋词里别过,青瓷中安适,从此见山见水如花在野……</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蓦然回首还在灯火阑珊处!但觉风动暗香盈,和月折梅花,一剪相思半窗清愁,一世红尘半卷凉生,轻轻一笔,浅浅勾勒,千年的寂寥,万年的雪寂,谁任山寒水瘦独往其身?荒萧枯落一袭红衣嫣然天下,只等你踏雪寻来……</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捻一朵梅花揉进墨里,聆听一场雪落任一帘美丽的梦长满心底的温柔,几分清雅,几分婉约,眷眷小窗月色静美,淡淡遐思游走在云河之上,流连的风吹过远古时代,宿命的你我从此一卷江南飘渺若画,一抹黄沙大漠孤烟轻描半生浮沉,莫言尘世清苦,落红成冢的诗里,一任千年的情横亘在岁月深处,寂寂指间谁的花间集悦然眼前,寥寥数笔只把香来透……</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回望曾经的一笔一墨,虽不是文采华然,可也算清幽雅淡!届时我不再提笔点字,不再把心事寄托于笔尖,不再文里藏话,我以为这是成熟的标志,其实不过是变得越发庸俗了!原来我还是曾经的我,一点没变,也一点都不想变!空间里的这些内容可轻可重,它见证了我们一路走来的心情,除此之外,它也是个小仓库,可以存放一些东西,比如我的古风情怀,拥有古风情怀的我才是最初最真实的我!</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花落任水流,风吹意绪幽,红袖掩轻尘,浅笑付清辉!” 莫为闲花镜月愁, 人生苦短几个秋, 一任清风白云去, 梅兰竹菊把诗留,游戏人生梦一场,浮萍一片费思量……</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借一抹月光洇染文字的清冷,轻轻的月光锦铺就万里河山,冬夜的那朵莹白飘然成诗在你婉约的笔间,相思了无痕,却在愁肠处。江南的小桥流水,大漠的孤烟浩渺,幽幽思绪,浅浅情怀,若风盈满心心相通的灵犀,若云长安寂寂娉婷而来,不语繁华几许,零落几多,一眉清影暗香,只为倾城……</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夜风瑟瑟,独倚轩窗,听雨滴碎碎响,看落花轻轻落,轻捻流年的烟尘,用最轻柔的温情,唤醒那一季繁华艳丽,流光缱绻,匆匆流年翻过一纸翩跹; 轻枕暗香,听风声绵绵,灯火阑珊处,轻奏一曲流年的恋曲,望月对歌,持笔入怀,往事沉浮,记忆怎堪几许回顾? 烟雨重楼,凄风寒楚,情愁怎经几度轮回? 风起云涌,望月,寂寞凛冽,是谁在深夜吟唱凄凉、独享忧伤?……</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湖秋影半帘幽梦,一暮烟雨半窗凉愁,走不出的凌乱忧伤,望不穿的隔岸秋水!夜再次降临,月轻抚上心,思念是一种病,越是深情越是在寂寞里吟唱,从山长水阔到千年一梦,从锦瑟芳华到迟迟暮年,无以言说的柔情,遍染八千里路云和月,氤氲一卷秋水词,安放我漂泊的灵魂,风定沉香花做笺,霜枫红叶知秋意,尽管尘世萧萧,也会静潋一片净土活出我想要的模样……</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风翻一页落花诗,墨泼一阕相思赋,习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掬一杯香茗,温一本古卷,端坐于寂而清的窗口,独品夜的幽静,感受月的微凉!然后,静静的走进一首诗里,在某个韵脚上凝神,遐思、默默的将婉约,暗自参透,就如;卧眠在一朵花里,扑捉一双蝶影,走进一幅画里,沾染一指墨香,仿佛,窗外的纷杂与喧嚣,都与己无关!</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岁月,就这样,如一幅水墨画卷,被笨拙的手涂鸦,清浅处的一丝重墨,浓重处的一缕淡淡尘烟,无论是轻描淡写,还是浓墨挥撒,你总会出现在那抹扰动人心的笔梢,为重如磐石的过往留一笔清浅的痕迹,一如对你的痴恋,心上了徜徉在岁月的画卷,爱上了笔下的孤单,黄昏下,为一轮落日伤情,静夜里、与一抹月华痴望,书写红尘浅逝的情缘,吟诵流年不变的笶靥,你依然是我文海里的舵手,主宰着行驶的方向,依然是我红尖最深的依恋,与你在晓梦相逢,回首往事如烟!</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知你娉婷归来,素心以待,袅袅兮,翩若惊鸿,悠然兮,在清冷的世界缔结一帘帘美丽,幽幽玉笛声声慢,清清水袖随风舞,忽有一夜雪倾城,半梦似幻伴梅旁,谁的世界清凉若诗轻吟一曲冬季恋歌,融融一卷风雪里落满白色的月光……</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夜无眠,风牵起丝丝秀发,问可有谁看到那千丝万缕的牵挂!静伫窗前,恳请黑暗把我心中那些愁绪笼罩,恳请夜风帮我吹散那萦绕心头的忧郁!窗外夜色静默了苍凉,残月显露着惆怅,街灯卷缩着落寞的光,夜已深,心寂凉,在这个多情的冬夜,用一笔笔的唯美,在屏幕上墨染些许孤单与伤感……</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萧萧一暮寒,寂寂一帘风,冬清冷的凄美却又深邃的幽远,古老的河床上几株垂柳尽钓一江清雪,深蓝的天空写满了纯净,明媚的窗前谁的诗笺落字含香墨倾山河?一抹简静,几分从容,凛冽的刺骨里安然一怀素真,簌簌梅香轻点枝,清箫一曲度晨昏,美丽的忧伤任思念成茧穿透岁月的荒凉等你将那一湖春水柔柔摇醒……</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佛说:“不悲过去,非贪未来,心系当下,由此安详!”该来的来,该去的去!不欣羡别人,不哀怜自己;不留恋过去,不幻想未来,把握现在,播散良种,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不强求,不妄取,贵在随缘!</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这一季,你是否忘记,那一世,曾经在红尘共有的那一段苍绿流年?这一季、一缕青丝绕指暖了谁的手,那一世、素笺沉醉了谁的心?凄迷的等待,泪落无声,魂牵梦绕的唯有你那嫣然的微笑,是我落寞之时的一缕暖,是我黯淡之中的一抹光!我等候了一世又一季的流年,脑海中只依旧残留着你我相拥的画面,那一幕曾醉了多少红颜,看着你渐行渐远的背影消失在视线,来时曾宣誓相伴红尘,你我曾深情凝目,孰不知却是遍地凄凉,谁的容颜如花般的绽放?浮华落尽,燃尽风华,一季花开,唤醒了谁的忧伤?流年般的情缘,随着岁月无情的漂洗,残留是终不能遗忘的依稀,泪水顺着脸颊静静的流淌,滴落在无声的流年中!</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记忆抖落了一地碎片,伸出双手,沾满了尘埃,在最后一缕思念里,去远方,也许有过去,也许只有,在回忆里才能再见你,往事如风,而我在最深的红尘里,与你相遇,又在风轻云淡的光阴下,勿匆别离,也许我还是我,也许你还是你,也许有一天,在乱世的红尘里,还可以闻到彼此的呼吸,世间一切如梦幻亦如月,梦醒花开花落,已过多少个春秋,听着你曾听过的歌,或许当年你也曾和我怀着同样的心情,情海颠簸,失落苦徘徊,转眼,已是沧海桑田,也许我们都是尘世的过客,只是想获得理想中的生活,然而,总是太过于执著,而让自己孤零天涯,沏一杯淡茶,坐在风起的地方,看白云自由自在的行走,繁华如指尖沙,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只剩荒凉的画面,执笔将心间泛起的涟漪,付诸于文字,匆然想起,那个飘雪的季节,那份孤独的思念,一念之间,情系一生,执迷不悟,画地为牢,人生自古有情痴,心甘情愿付一生,不问是劫还是缘,漫漫人生路,走遍千山和万水,多少时光已流走,记住彼此最初的样子已经足够!</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梦在风月里起草美好,素笺上就是心的等靠,等三月的桃夭,等四月的梨花曳摇,等五月的蔷薇争宠的娇俏,还等你给我铺设的温暖的城郊,于是我在诗行里勾兑,勾兑十三月的芳菲,深情夹裹情字的妩媚,我想在你的臂弯上沉睡,那里春水葳蕤,那里繁华成辉,那里是我向往的锦绣城陲,梦在诗稿隔飘渺,心上风烟里奔跑,这一生只想和你回归月光的怀抱,风轻轻的摇,深情不老,你是我心里最想的巢,眉眸里全是我贪恋的你的味道,亲爱,给我一场深情让我在你的长安落脚!</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海茫茫、今生有幸,与莲有约,与荷池风月结缘,诗心清丽,且听风吟,我在荷花湖畔,把生活过成了诗、将一朵莲的心事遗入了流年,以一种花开的姿态静默成兰,你若归来,读懂莲的心事,怎样,都是不早亦不晩,聆听时光的絮语,凝望流年的风景,我愿如水如莲,只想捻一阕诗情,书一怀画意,吟风弄,无关他言,且歌且行,静守一份安然,淡墨红尘,默然相爱,寂静欢喜,莲香袅袅,烟柳浓情的词句,一行行,一叠叠,载着红尘的呓语,也载着时光的温馨,我与莲,我与荷池,今生有缘,来世依然为知音!</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缘分最痛的结局,就是人走了,感情还在;时间变了,心没变!总有一些名字舍不得删去,因为来过的痕迹;总有一些曾经再不能忘记,源于温暖的交集,留下一个永不更改的位置,看着,念着;守候一个遥远却清晰的名字,记着,存着…不是不想,只是不再打扰;不是不爱,只是不再期待!舍不得的不是名字,而是人;忘不了的不是曾经,而是感情!时间告诉我们,淡淡的来往,最长远,简单的友谊,最温暖!有些关心,不需要甜言蜜语,真诚就好;友谊,不需要朝朝暮暮,记得就好,问候,不需要语句优美,真心就好;爱护,不需要某种形式,温暖就好!</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钟爱那些与文字相依的日子,无论尘世中有多少荒芜萧瑟,在文字的世界里你总会感受到风轻云淡,碧海蓝天!捻一缕墨香,你会感受到烟雨江南的清丽,唐诗宋词的温婉;你会体会到“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诗意;你会邂逅“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空灵宁静,你可以在晨曦初起时观一朵莲的娇羞,赏一抹云霞的绚烂,亦可以让风儿拂去心底的尘埃,让雨露洗涤沧桑的心境,而后,轻轻落笔……</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不想把天涯撕裂,还想粘合一个永远,于是就让爱停留笔尖,然后和初心兑现那些缠绵,即使情字无言,墨里依旧有春天,三月灌醉了夜,和月光喧嚣每一场思念,那里是我们的十里长街,那里春花不谢,那里婉约着我们想要的每一寸风月,真的不想说诀别,即便此刻我一个人回归花田,依旧不想和沧海说再见,初心灼灼的邀约,邀约下一个轮回里再把你遇见!</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谁路过谁的风景,谁进驻谁的心灵?谁是谁的樽中影,谁是谁的梦里人?把故事书写于似水流年,默默温情,刻骨铭心!把誓言镌刻在三生石上,今生今世,海枯石烂!繁华不肯落幕,幸福地老天荒!若花怜,零落指尖独舞;若倾诉,许我一世痴狂!但愿人长久,地老天荒谱写成了传说!千年轮回千年期盼,一念回眸,魂梦依依度春秋,为谁颠覆了平生,为谁风雨守候,又为谁写尽奇缘?碧海青天夜夜心,红颜用一生爱,守一世情,不离不弃!</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西风凉凉凉意了谁的寂寥丛生?茕茕步履独看夕阳沉落,冬意萧萧萧索了谁的芳华绮梦?弹指一年光景尽,看不透的命运轮转,猜不透的世事变迁,与时光温柔同行,把荒凉沧桑折叠成一朵花的模样,任忧伤别过那些暮落残霜,描绘出一程锦瑟琉璃,待到春时满目芳菲香沾衣,也曾倾心喜欢,也曾深情如故……</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细数着关于冬天的色调,在眼中渐渐深了,我等在窗前,看阳光一日比一日的迟来,看清瘦的树影在雾色蒙蒙之中婆娑入尘埃,以往的一些旧习惯尽管还在坚持,可是,内心里已经开始生出一点小疲倦,例如某一年的遇见,如今念起,也只是回首时一抹沧桑的容颜,憔悴与丰满,再难以分辨,我们,终究是在不经意之间就被光阴篆刻在碑文上,成了名副其实的旧人,然后,被岁月的车轮无情的碾轧,流年,是一场风云迭起的奔涌,很多记忆,被遗忘在了岁月的深巷,一任,荒草连天的思绪无尽无休的蔓延,稍不留神,就有泪珠滚落湿了衣衫!</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喜欢以清风为笔,细雨研磨,用爱开卷,为你墨写三千情诗,于四季里,为你画一副桃红柳绿,喜欢以夜为笔星斗为字,与你夜夜绣满枕上书,让梦呓落满诗香满地,,喜欢为你横笛一曲,高高低低,婉约成长相思,执笔将天涯剪成咫尺、与你在花前月下长相依、挽墨与你随灵魂共舞,用一怀柔情许永恒,写不尽你我的相思意,喜欢掬水月在手,捻一瓣心香,等你香袭诗卷,我便起舞弄清影,情若动,定为你相思,花若开,定为你荼靡,笔若动,定为你落墨诗,画一副春色,与你一起嫣然!</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轻偎在又一轮回的季节,静静感受着岁月的流逝,时光总是在勿勿之间翻过新的一页,转眼间又是一年,回首,留不住岁月,凝眸,牵不住时光,穿透时光的画帘,回䏬岁月的变迁,那些遗落在旧时光里的黑黑白白,也只是染了岁月的锈迹,静卧于流年的暗角,蛛网蒙尘,曾经的过往,斑驳了岁月的孤独,月光宛如一帘轻纱,触摸着风的柔软,缠绕了多少人的守望,迷惘了多少人的心房,依稀,记得,眉眼间的那一抹眷恋,消瘦成了流年的一缕凄凉,穿过季节的长廊,抛开寒冷的薄凉,仄起的思念,平起的殇,我在梦的方向敲键穿行,这一刻的韵味,是否可以邀清风明月,释怀心底蕴涵的痛?释然情感的伤?叠起那一段段想要忘记的文字,去装帖这一行行伤心欲绝的过往?你不懂,何以知心痛,你不知,何以盼归雁;你不珍,何以对婉约;我是仄仄平平里的清词,无意再缘续,只邀文字在,只约阙一章,笔一程飘飘洒洒的诗画,描一篇淡而又淡的山水,墨一卷春夏秋冬里的冷暖,去写意人生里每一段有缘的感知和温馨里有情有义的感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