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一篇孤独是一个人心灵的寂寞(原创)

一江青水

<h3>孤独是一种心境,一种意境。孤独不是一个人远隔于尘世,也不是一个人隐居于深山,因为孤独不是孤单。而是虽然身在喧闹的世界中但却没人理解,没有知心,心无所依。</h3> <h3>在绵绵的群山里,谁是一座奇峰?在苍茫的大海中,谁是一朵浪花?在浩瀚的大世界中,谁又是那一抹最纯最亮最美的色彩?</h3> <h3>耸立的奇峰是显赫的,小小的浪花是平淡的,而世界中那一抹最纯最亮最美的色彩更是令人羡慕的。</h3><h3><br /></h3> <h3>但是,显赫与光彩的也许孤独,小小浪花也许充实而快乐。<br /></h3><h3><br /></h3> <h3>茫茫人海中我是谁?我常常觉得自己像苍海里的一朵小小而平淡的浪花。</h3><h3><br /></h3><h3>如同大海中一朵浪花的我并不孤独,因为大海中有无数的浪花,我有无数的随着波浪共同进退的同伴,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心心相印,我们互相依赖。</h3> <h3>我认为孤独是没有共进退共荣辱的同伴,孤独是没有真正可以信赖并将心有所依附。</h3><h3><br /></h3><h3>孤独就是没有能够理解自己的人,孤独就是心灵得不到交流而枯竭的一种感觉。</h3><h3><br /></h3> <h3>我曾经遇到过一对老夫妇,当时他们正拿着好多行李在步履蹒跚地行走。</h3><h3><br /></h3><h3>看到他们举步艰难的背影,感到他们是那样的无助。人老了,儿女不在身边帮忙一定很孤独吧!于是顿生怜悯之心并感慨自己的老后。</h3> <h3>可是观察了一会儿突然我发现我错了,眼前的情景使我重新认识了孤独的概念,重新懂得衰老无助并不等于孤独。</h3> <h3>老妇人从口袋里拿出手帕为丈夫擦汗,丈夫又反过来为老妇人拿下身上的行李,然后轻轻地拍拍老妇人的肩膀。</h3> <h3>整个过程他们没有说过一句话,只看到他们互望着对方微笑,最后像初恋情人一样手拉着手坐在路边的椅子上休息。</h3><h3><br /></h3><h3>他们仿佛用一个眼神就可以知道对方需要什么,看他们是那样的互相照顾互相理解,我知道他们是心心相通的,不禁感叹而又羡慕起来。</h3> <h3>老夫妇虽然年迈,表面上看起来形似孤独可怜,其实不然!</h3><h3><br /></h3><h3>他们的眼里充满了幸福充满了温暖,因为他们不孤独。</h3><h3><br /></h3> <h3>所以孤独并不是衰老也并不是外表的一些现象,孤独是缺少爱和理解,缺少那种一个眼神儿便可会意,一气一息都被理解的安全感。</h3><h3><br /></h3><h3>孤独是力不从心内心无奈时的一声轻叹,孤独是无尽的希望渺茫的等待。</h3> <h3>其实,有时最深的孤独还是虽然身边有朋友,有亲人,有知己,甚至更多的人,看似身居繁华,可还是感到自己融不进去如同局外人一样,这是种无奈的痛苦。</h3> <h3>有人说可以享受孤独,我觉得孤单可以享受但是孤独不可。孤单是一个人的世界,可以享受宁静,不被人打扰,做自己喜欢的事。虽然孤单但是并不一定孤独!</h3> <h3>孤独是一种心境,一种意境,孤独是一个人心灵的寂寞。</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90knful"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美天一篇 真正的孤独是灵魂的升华</a><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