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人生(诗歌)

文河子

<h3>我尝试把思念和想像装订成册<br></h3><div>连同最初的识字教本一起珍藏</div><div>却发现,故乡这个词一直在闪闪发亮</div><div>高过头顶,并且从未暗淡过</div><div><br></div><div>我好奇地尝试长得丑陋一点</div><div>只想和命运开个玩笑</div><div>结果成功了,上帝把喜剧和悲剧</div><div>连同艰涩勋章一起奖给了我</div><div><br></div><div>我尝试用画画兑换人生空白 </div><div>而笔墨和颜色</div><div>戳穿了纸的谎言之后,从此</div><div>心灵一辈子还不清艺术的债务</div><div><br></div><div>我尝试为情感唱一首歌</div><div>我的嗓音与情感竟然恋爱了</div><div>在醉意的簇拥下</div><div>坐上了旋律专列驶向快乐的老家</div><div><br></div><div>我尝试窥视诗歌的美貌</div><div>惊慌的诗歌打翻了文字的化妆盒</div><div>意象似云似烟,弥漫缭绕</div><div>我意外地闻到了她温情的体香</div><div><br></div><div>我尝试把健康和亲情装进人生的行李</div><div>结果被疾病盯梢</div><div>我只有逃生,才能躲过狙击的子弹</div><div>完成比行李还要重要的使命</div><div><br></div><div>人生溜溜长,我一直尝试长大成熟</div><div>却忽略了光阴的金玉良言</div><div>当我猛然记起,却转眼</div><div>人已老去</div><div><br></div><div>20180330</div> <h3>【作者简介】文河子,原名朱伟全,微名齐生(全是全说),60后,广东肇庆人。美术教育和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肇庆市作家协会理事,肇庆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出版个人诗集《春天的絮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