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一篇:孤独是一场无声的雨

清闲尘梦

<h3>文字:清闲尘梦</h3><h3>图片:来源网络</h3> <h3>孤独,是一缕淡淡的乡愁。</h3><div><br></div><div>也许,某个雨天,坐落窗前的我,静看帘上花儿,在光影里又暗淡了许多。微闭眼,心便恍惚的穿过一些旧旧的时间走廊。</div><div><br></div><div>走廊过尽,我在寻找,寻找故乡老房子留下的石板路。一些潦生的花影,还有怅然生长的兰草,在石头旁,做着深长的梦。</div><div><br></div><div>而梦里,有雨。雨中,一个顽皮的孩子将花儿一朵朵揉碎,扔进雨里,让一路流下的泥水伴着花影淌过石隙,向远处消失。</div><div><br></div><div>此刻,人是孤独的,心却是温暖的。若刚有风穿过窗棂,那些隐藏在帘上的春光,也会滋生出许多温情而古老的故事。</div> <h3>孤独,是一个失水的春天。</h3><div><br></div><div>养在瓶里的花枯了,却有更浓烈的香。似某场梦境中穿过的一句词,携带着醉人的痕迹。那些起初的粉啊,嫩得可滑过叶尖,恍若春天的雨滴。</div><div><br></div><div>那个春天的雨水,常不期而遇。于是午后,一场太阳雨,升起淡淡的春意,你从阳光下走近,像一枚树影,缓缓滑过一寸寸土地。我静坐一个舒适的位置,构思一幅雨中曼妙的图景。美丽的时刻呵,将那些可触摸的,不可触摸的诗意,都与一片明亮的风景,相溶交集。</div><div><br></div><div>树下,一块雨水未能抵达的地方,铺满明晃晃的阳光。一缕柔顺的风,轻轻撩拨,把某种不可言递的私语从阳光里缓缓挪出,就像打翻水里的胭脂,晕出万种风情。</div><div><br></div> <h3>此时,若有一个梦可以停在路口,我会怀抱一层薄薄的云,与你相依,这该是最美的时分。</h3><div><br></div><div>事实上,等我真的用手罩住云朵,路边的树早长过了墙头。而你,却在路口转折。待我赶到时,一本书中,生生造出许多清凉,寂寞的等候和句子。</div><div><br></div><div>这是个失水的春天。孤独里,有薄凉,有无奈,有温情,亦有感伤。</div> <h3>孤独,是一场雨落之美。</h3><div><br></div><div>有风,吹近了黄昏。黄昏,不是画在纸上的一抹橘红。很多时候,会轻易被雨水拦阻。隔了时间,看滴落阳台的雨,仓促而寂寞。当新一轮滴雨,覆盖旧雨之后,那种虚与实的轻轻触碰,就有了相互牵挂的理由。</div><div><br></div><div>于是相信,人与人之间的聚与散,擦肩或牵手,都是注定宿命,谁也无法逃脱。若非要给一个理由,就是在普通的书页将一些诗意与哀愁开出极致的花朵。</div><div><br></div><div>于是希望,在一些逝去的故事中,我可以亲手点燃一枚醉人的灯火温暖雨夜。当忧伤滤尽,就算是一场雨,也是无声静落的美。</div> <h3>孤独,是文字的平和。</h3><div><br></div><div>所有的喧嚣停下来,此刻只有自已。坐在窗边,可以敲打一些随性的文字。离开尘世的纷扰,一个人可以踱向很远很远的境地。在那里,思绪变的安静而从容,一些不成章的细节也可在文字里摆放整齐。</div><div><br></div><div>此刻,若有雨滴进心里,不用忧郁。你要相信,那是很久很久以前,被时间安置的一个故事或者情节,只因尘埃落定,正一步一步朝前走远。仅此而已。</div><div><br></div><div>若深入下去,那些过往曾是一朵鸢尾绽放的最好时分,我想,此刻指尖弹出的文字,也是深色的鸢尾,纯白花瓣,点缀青绿,鹅黄,蓝紫。夜的静谧之下,回放那些凋零的春日,鲜活中,三月的雨水,虔诚的坐在黄昏,看一只青鸟衔着嫩枝,站在我一生未能到达的境地,发出醉人的笑意。</div> <h3>孤独,是一场内心修行。</h3><div><br></div><div>悲与喜,得与失,终究是一厢情愿由着故事的延续。我们无法阻隔的欲望,只因随意的一段情节,亦或一个句子,想起就教人遍生温情, 也徒增凉意。</div><div><br></div><div>每个人都有故事,都想拥有完美,但往往事与原违。生命中,寻找答案,不如安然处之,时间深处,往事早就尘埃落定。心之淡然,心之平和,就会明白:暗夜无边,心亦无限。用时间沉淀来断言,一切如真,一切如幻。</div><div><br></div><div><br></div> <h3>因此,对中年的我而言,所有孤独,都是一场场无声的雨。下在篱外,下在天边,下在红尘,均是一种记忆流转得以拂尘的清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