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个桃花源

大江大河

<h3> 一千多年前的陶渊明,一篇《桃花源记》,勾起了无数人前往寻找那世外桃园。</h3><h3>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两“桃花源”,一个是对现实生活的期待,期待那种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花前月下的生活;一个是深藏内心的,对一切美好事物的无限追求,永远不会满足。</h3><h3> 今天,就带你进入现实中的桃花源,那就是西藏的林芝,波密。虽是现实,却也如梦如幻。那高耸入云,矗立千年的雪山;那奔腾咆哮,一路欢歌笑语的雅鲁藏布江;那满地青稞的田园;那散布在青稞田里、小溪边、雪山下、藏家碉楼前后院里千年的桃花,在每一个春天来临的时候,都会迎着雪山,尽情开放!还有那田园里欢快的人们,低头吃着青草的牛群……,这情、这景,不正是心中的桃花源吗!</h3><h3> 可惜歌词中只有三生三世,却不知千万年来,有多少有情人,就象那高高耸立的雪山和那迎风开放的桃花,总是那么痴情,你望着我,我望着你,却又相见而不能相聚。</h3><h3> 有多少相思的话语,也只有通过风来传递,桃花化作的片片信纸,也只能由雅鲁藏布江来送达。</h3><h3> 雪山说,无论你是否走近我,我都保持不变的心,外表冷,内心却是热的,等到下一次地壳远动,我们终将在一起;桃花说,千言万语,我都化作了片片信纸,无论你是否收到,我都会年年为你开放,直到天火燃烧,我们终将归于一处。</h3><h3> 有多少故事说不尽,只有风在不停地传唱,只有奔腾的雅鲁藏布江在不停的书写。雪山仍在,桃花照样开放!</h3> <h3>波密桃花沟</h3> <h3>春到波密</h3> <h3>你望着我,我守着你</h3> <h3>千年的守望</h3> <h3>远方的家</h3> <h3>拥抱</h3> <h3>伸出我的手</h3> <h3>心中的神山</h3> <h3>欢快的人们</h3> <h3>她从画中来</h3> <h3>尼洋河风光</h3> <h3>雅鲁藏布江支流风光</h3> <h3>咆哮前的雅鲁藏布江</h3> <h3>你所不认识的雅鲁藏布江</h3> <h3>躲在云后的羞女峰</h3> <h3>静静的然乌湖</h3> <h3>天使与魔鬼</h3> <h3>她能为你打开那扇窗吗?</h3> <h3>画中人</h3> <h3>仙女下凡来</h3> <h3>雪压抑枝头</h3> <h3>雪压桃花花更红</h3>

桃花

雅鲁藏布江

雪山

桃花源

波密

开放

千年

心中

片片

信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