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的担心》故事会

冰寒

<h3>前年注册了大V店,主要看中里面的绘本,买书和书架。2018年4月,平台做了个叫绘本节的活动,其中有一项是线下故事妈妈活动,申请成功的话平台会寄一本当期的书、横幅、故事妈妈勋章给你,让你自己组织一次活动,我当时看到里面有一期的书觉得挺不错,书名是杰克的担心,感觉非常适合我,因为谦宝也常会有各种情绪,需要我努力学习如何应对小孩子突如其来的情绪。因为之前也参加过好朋友的几个故事会,想如果申请成功,在小区里组织个小小活动应该也不错,也可以认识多一些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于是就提交了申请。真巧,居然抽中了,平台给我寄来了书和物料。</h3> <h3>接下来就是考虑怎么组织活动了,完全是新手,开始想着就招几个谦宝的同学吧,后来想到既然打算在小区会所举办,那就在小区群里说一下吧,如果有宝爸宝妈感兴趣就可以带小朋友一起去。所以鼓起勇气,在小区群里发了消息,没想到,很快有人回应我,这真的给了我很大的鼓励。</h3> <h3>我本来就是一个不善言辞不善表达的人,想到要做这个事,心里其实很没底,估计比故事中的杰克还要担心。所以也不敢招募太多的人,预期就是十个左右,而且觉得时间也不要太长,大概一个钟左右,所以我大概设计了故事会的流程。</h3> <h3>接下来,就是去小区物业确定场地,物业阿兄也挺好说话,说让我先生给他们管理者打个电话沟通一下就行,嗯,谢谢你们!</h3> <h3>然后去会所踩点,发现里面的椅子都是大靠背椅,但我觉得要找些像幼儿园小椅子那种更合适,正当我想来想去想到去村里幼儿园借时,我的闺蜜,一位资深故事妈妈,说她那里刚好有十几张我需要的椅子。哇,太棒了,当然就约个时间去搬啦。</h3> <h3>很快就到了4月15日,周日早上,一家三口都起了个大早,布置会场,这里得备注一下,为了更好准备这个活动,小宝两天前就被送到乡下了。</h3> <h3>感谢这父子俩,在体力和精神上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h3> <h3>故事会准时开始,我其实很紧张,连想好的开场白都忘记了,很快进入讲故事环节,幸好这个故事很吸引人,故事环节层层推进,小朋友们也挺进入状态的,互动也很积极。</h3> <h3>当讲到杰克想躲避、甩掉,可怎么也摆脱不了他的担心时,我问小朋友们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到他,其中有一个小女孩的回答太可爱了,估计也是动画片看多,她说让杰克化妆变身成一个怪物把担心吓跑。谦宝说用拳头把担心击倒,难道这就是男孩女孩完全不一路的风格吗?</h3> <h3>后来杰克的担心终于大到他受不了,大声说出他不想去音乐会,是因为担心自己吹错妈妈就不再爱他,这个时候我问小朋友们是不是真的会这样,是不是杰克吹错妈妈就不再爱他,居然都异口同声地说不是,好吧,这是一群完全不缺爱的宝贝,谢谢爸爸妈妈们。</h3> <h3>当杰克妈妈说即便你把每一个音符都吹错,妈妈依然爱你,杰克的担心突然变小了,扬起笑脸和妈妈一起去音乐会。小朋友们也放下了心。</h3> <h3>到最后杰克和小伙伴们开心地在台上演奏,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在台下快乐地欣赏,谁也没顾得上担心。感谢所有的小朋友和家长,认真地听完我讲的故事。</h3> <h3>到了互动环节,猜情绪表情,有哥们间合作的,父女合作的,姐妹合作的,母子合作的,其中一对姐妹的合作很成功,姐姐秒懂妹妹的表情,估计生活中姐妹俩相处非常有门道,哈。</h3> <h3>接下来的环节是情境分享,感谢几位宝妈分享了她们的经验。</h3> <h3>第一位是凯茹妈妈分享了下面情境的经验,午睡时间到而小孩子说:我不想睡午觉。</h3> <h3>第二位是阳阳妈,她分享了下面情境的经验,小孩子放学回来说没人人愿意和我一起玩。</h3> <h3>第三位是溢轩妈妈,也是一位小学老师,她分享了在处理学生间矛盾的经验。</h3><h3><br /></h3><h3><br /></h3> <h3>谢谢她们!</h3> <h3>最后是分发小礼物,结束后我问两个小朋友,一个大哥哥和一个小女生,说觉得早上的故事会好不好玩,他们都说好,问要不要再来组织,都说要,谢谢小朋友们的肯定!大哥哥还说他周六周日都有空,可以选这些时间,还特地强调了平时这个时候他还在睡觉,好吧,谢谢你早起来参加故事会。</h3> <h3>记我的第一次故事会,比较生硬和简单,感谢参与者给我的支持和鼓励,以后有时间争取继续来组织,其实我想倡导的是亲子阅读,捕捉幸福,可惜整个过程我紧张到忘光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