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叶歌(情书21篇)

森林小匪仙

<h3>  01<br></h3><div>  我等了又等……</div><div>  等了又等……</div><div>  酢酱草合上了小小的花瓣,回家睡觉了;贪玩的白鹡鸰都闭上了眼睛,把脑袋藏在了翅膀下。</div><div>  晚风伏在草丛的深处,也已进入梦乡。</div><div>  树叶轻轻颤动,勾勒出夜的剪影。</div><div>  我的眼皮已经沉重发酸。</div><div>  草尖湿润了,酝酿着明早的露珠。</div><div>  我努力对自己笑笑,安慰道:“睡吧,睡吧……</div><div> 也许明天,他的微笑就会伴着晨曦降临,他的身影就会与黎明同时出现。”</div><div><br></div><div> 02</div><div>  阳光爱惜着阴影,风摇动着无患子的葇荑花序,白头鹎叫着,大山雀跳着。</div><div>  海桐酝酿着醉人的七里香,黄花酢酱草呢喃着悄悄话,长春蔓旋动着螺旋桨。</div><div> 空气里荡漾着什么花的香气,苦苦的、苦苦的香气……像谁的思念,飘在风里。</div><div><br></div><div>  03</div><div>  这个春天,我还没来得及访问木香,它就已经萎谢了。而今我姗姗前来,依稀望得见它热闹而寂寞的昔日。</div><div>  斑鸠有一声没一声地咕咕着。</div><div>  似乎为了安慰,鹅掌楸低低地伸出一只金杯,盛满香气。</div><div> 夕阳柔美。</div><div><br></div><div>  04</div><div>  夕阳正在道别,近黄昏了。</div><div>  酢酱草关闭了心门。</div><div>  我在青砖铺就的小路上等待而又流连,将一个亲切的名字一遍遍呼唤,可是,他听不见……</div><div><br></div><div>  05</div><div>  金丝桃伸着长长的花丝,像我的思念,在风中流溢。风吹动着花瓣,软软的、凉凉的花瓣,凋零了一片,又凋零了一片……</div><div>  夏天就要到了,</div><div>  夏天已经到了。</div><div>  足球场上的车轴草,开了白茫茫的花。</div><div>  胃里空空地疼,凉凉地疼。</div><div> 你与我最默契的事,是我不往,你就不来;是我在闹,你却在笑;是我在哭,你还是在笑;直到我认输的时候,你叹口气说,为了你的安静,我已等待了很久。</div><div><br></div><div>  06</div><div>  我看天的时候,你的面容在蓝空里;我听风的时候,你的声音在树丛里;我掬水的时候,你的微笑在涟漪里;我睡着的时候,你整个人在我梦里,来了又去,去了又回。</div><div><br></div><div> 07</div><div>  我每天都爱着植物,就像每天都爱你。</div><div>  我想念每一株植物,就像每天都想你。</div><div>  我想向全世界宣布我的爱情,</div><div>  却不知道你是谁。</div><div><br></div><div> 08</div><div>  是烟雨蒙蒙的日子。</div><div>  南天竹的绿叶子上,雨珠滚滚。枇杷果黄了,石榴花红了,雨季快到了。</div><div>  我想沉默,又担心被忘记;我想写一千首诗,又担心被厌弃。</div><div>  这是一个在恋爱中的人的悲哀,但是我的心只悲伤七次。在第七次的时候,患得患失,畏首畏尾。</div><div>  就这样吧,就这样吧,不去想以后的事。人生本就是一场即兴演出,此时,此地,我与你相遇,轻轻问一声:你还好吗?</div><div>  也许明天,一觉醒来,互相厌倦;也许后天,交臂而过,彼此忘记。</div><div>  但是,但是啊……</div><div>  只有悲伤不说谎,我的心悲伤了七次,又七次……</div><div><br></div><div>  09</div><div>  微雨。</div><div>  落花。</div><div>  是夹竹桃白色的花瓣。</div><div>  茄子的小紫花孤零零地开着,寂寞地开着,在一家门前的小木盆里,它多么渴望大地。</div><div>  枇杷果黄了,白头鹎要开盛宴了。但是此刻它们还在玩儿。</div><div>  构树在磨它的画戟。我在银杏树下站了一会儿,录下白头鹎的叫声,然后轻轻走过,微微抿起嘴角,像是去赴一场千年的约会。</div><div><br></div><div>  10</div><div>  浓密的悬铃木,高高的树冠里,灌满了清凉的风,咕咕咚咚,轰轰隆隆。</div><div>  远处的大厦变幻着灯光,钢筋水泥的建筑,因为灯光的缘故,晶莹剔透。</div><div>  光多么神奇。</div><div>  我站在巷子口,风穿透了我,从前胸到后背。</div><div>  我也透明了似的。</div><div>  淡黑的影子,像一渠流水,缓缓地,缓缓地……</div><div>  想流进你心里。</div><div><br></div><div> </div><div>  11</div><div>  樱桃是树的嘴唇,常春藤是地的短裙。</div><div>  我是森林女巫的秘密弟子,</div><div> 蓝松鸦是我的信使,松树是我的恋人。</div><div><br></div><div>  12</div><div>  我爱树,就像我爱你一样深切;我爱你,就像我爱树一样久远。</div><div>  树的气息环绕着我,好像我每天都跟你在一起。我每天都去看树,是因为我每天都想你……</div><div> 可知,可知?你我是久别重逢,并非初初相遇。但是啊,但是,我不得不把手指竖在唇边,轻轻说声:嘘……</div><div><br></div><div> 13</div><div>  我心甘情愿接受你给予的一切……</div><div>  无论是欢笑,还是悲伤。无论是憧憬,还是失望。</div><div>  铺陈在人一生里的事,会骑着时间的马,陆续到来。</div><div>  命运总会把注定出现的人,事先做好了安排。</div><div> 我精心准备了半生,是为了等你的到来。</div><div><br></div><div>  14</div><div>  傍晚,这一群迷路的蜻蜓,纷纷扰扰。</div><div>  我不羡慕它的情与停,我羡慕它的翅,那么漂亮透明,刻着精巧的花纹。</div><div>  我也羡慕它的迷路,暂时忘记了头脑。</div><div>  我的头脑常常醒来,这时候我不再是一个可爱的路痴,我看得见远方的道路,每一条都通向哪里。</div><div>  每天都在琢磨告别的诗,每次话到嘴边都咽了回去。</div><div>  还是,还是,怎么也舍不得,离你而去……</div><div><br></div><div>  15</div><div>  想到你,就有风从树梢上来,而我是松的声音。</div><div>  想到你,就有水从山间下来,遇到你之前,我是挣扎的叶子,无力舒展,却拒绝卷曲。</div><div>  在这样的夜深人静,我总想为你写诗,常常在幻想中微笑,以为可以写一辈子。</div><div>  时间的河流上,涟漪绵延,</div><div>  最中心的中心,投下的不是石子,</div><div>  是唤一声就令我心颤的名字……</div><div>  每天,每天。</div><div>  在睁眼的黎明,和睡去的夜晚。</div><div><br></div><div>  16</div><div>  比明亮还明亮的,是夏日的阳光;是八千里平原的浩浩荡荡;是我呼唤你的名字,在辽阔的牧场上,跳跃一地的金黄。亲爱的人啊,如今你又在哪里流浪?</div><div>  我仿佛看见你,行囊上的烟尘蒸腾四起,层迭着四季的风雨;仿佛看见你,疲惫的脚步里,盛满孤独和憔悴。</div><div><br></div><div>  17</div><div>  一场风说刮起来就刮起来了,扶摇而上九万里。</div><div>  风里空空如也,但那些绿是真的。</div><div>  今夜辗转反侧。</div><div>  今夜想你和绿色。</div><div>  铺天盖地的绿,无遮无拦的绿,汹涌澎湃的绿,让人心痛如绞的绿……伸手一握,就滴答成一场春雨。</div><div><br></div><div> 18</div><div>  看不清落差,迈出一步就坠落虚空。除了疼,还是疼。光脚走在露水淋淋的草上,我左肩上驮着相思,右肩驮着风。</div><div>  月亮在西山含笑,在东山含泪。而今晚月晦(哪怕有含泪的月亮也好啊),天空如深渊。</div><div>  你的一句话,令我无休止地坠落,冰凉……疼痛。</div><div> 一条河漫过破碎的星空。</div><div><br></div><div> 19</div><div> 把一片片叶子吐出来,又一片片摘掉,一棵树的一生,要经历多少次疼痛。说年轮是生命的涟漪,也太过轻松。</div><div>  轮回何止是一生,四季和一昼夜,以及每一次呼吸。最小的叶脉里,也流淌着河流,呼啸着风。每次一想到这里,我就想,不要再做叶子了吧!落下和长出,都由不得自己。叶脉卷曲的时候,风会带走最后一滴水份,毫不留情。</div><div>  我把这担心说给森林,整座森林报给我微笑和不发一言。</div><div> 所有的叶子一起绿着,绿得无缘无故,绿得无怨无悔。</div><div><br></div><div>  20</div><div> 别拒绝好吗?那些诗是一群迷路的白鸟,因你而找到回家的方向;是沉默已久的月亮,为你含泪升起在东山上;是秘密了一千万年的林间小路,为你打朵儿的铃兰,一串静止的泪滴,依偎在君影叶上。</div><div><br></div><div>  21</div><div>  当涟漪遇见涟漪,穿越彼此,水下暗流涌动,表面若无其事;是树叶再也噙不住的一颗露珠,坠落;是天上的云湿透了襟怀,干脆坦白,万千话语,一滴雨就是一个字。</div><div>  河水日夜兼程,从不休息。在拐弯处张望,在没有月亮的夜里打听方向,在地球的摇晃里,忽然喜悦,转瞬悲伤。</div><div> 遥不可及啊!一只红嘴鸥,在你看不到的远方,梳理翅膀。</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