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像这花儿一样,伸手就能触摸到你的温柔

已注销用户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再也没有"妈妈"可叫了,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扎心、最哀伤的一句话,相信,无论谁听到,疼痛都会是锥心刺骨的,有时甚至疼得无法呼吸,会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哺育了我,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家,妈妈,我最亲的人,天堂里没有病痛的折磨,也不需要女儿每天再给您喂药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今天,听着这略带忧伤而深情的歌曲,"妈妈的女儿",多少惆怅在其中,……问苍天,问大地,问天堂的妈妈,不知在未知的时空你是否能听到女儿对你的思念,妈妈,你为了这个家付出了真心,操劳了一辈子,当我该孝敬您的时候,妈妈你到哪儿去了呢?我像迷路的孩子找不到回家的方向,亲爱的妈妈,多么想就像这花儿一样,伸手就能触摸到你的温柔。</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四月的天变化无常,昨天还晴空万里,今天确是细雨丝丝,也是容易触景生情的天气。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我的思念不断,离我远去的妈妈,你在天堂可好?那边是不是也和人间一样?春意盎然,鲜花烂漫,梨花盛开,油菜花飘香。</span></p> <p class="ql-block">  妈,你在世时,对于死亡,我从来没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我觉得那对于我们是很遥远的事情,也希望自己一辈子都不用想这个事情,我希望家人都平安健康,开心快乐,长命百岁,永远温馨的在一起,特别是清明节对我而言那只是一个节日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更不去刻意的关注它,只是看到街上摆满的祭品,纸钱、供果、金元宝、还有周围的同事朋友忙活着给世去的亲人上坟时脸上透着淡淡的哀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直到你突然离去,轮到今时自己祭奠母亲,烧百天时才从心底里品味到了那种哀伤并不是写在脸上的,而是刻在心里,刻在骨子里的,是发自心底的哀伤,那种抽肠断肺的刀割之痛,是常人难以体会的,是无法释怀的悲凉,不是淡淡的,而是浓浓的,是沉沉的,连上天都以雨为泪,洒落一地的哀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妈妈,您的突然离世让我第一次明白什么叫生离死别,什么叫肝肠寸断,什么叫痛不欲生,什么叫人死如灯灭,最近入睡难、睡得浅、醒得早?夜深人静时总会回忆一些往事,那些痛苦与甜蜜的过去,多少次午夜梦回,潸然泪下,怕回首,往事依依,别梦依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妈,这是一个您听不到祝福话语的时刻,妈妈,我最亲的人,您在天堂那边过的可好?那里是不是衣食无忧、邻里相聚?是否相守在爷爷奶奶身边?是否有一个好的身体,不再受病痛的折磨?妈妈,你眼睛不好看不清路,那里是否灯火辉煌,你不再害怕。</p> <h3>  妈,昨晚做梦梦到你了,在梦里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对着我慈爱的笑着,梦见你还躺在床上睡着觉,我看到你闭着眼睛两行热泪流了下来,我坐在你的床边,向往常一样看着你,我在想,妈妈,你不是走了吗?怎么又在床上躺着呢? </h3><div><br></div><div> 妈妈,莫非你在九泉之下还有未了的担忧和牵挂?你是不是也在想我们,想爸爸?想你的儿孙?妈,这是你走后我第二次真真切切的做着你的梦,梦中的点点滴滴,记得是那么的清晰,在梦中,您的音容笑貌,时刻浮现在我的眼前。</div><div><br></div><div> 尽管您始终没有跟女儿说过一句话,但我仍然能够感觉到您的存在,似乎就在我的身边,不曾走远 ,睡着的时候希望梦见,梦到了以后不愿意醒来,多么希望这美妙的梦做的长一点再长一点,多么想就像这花儿一样,伸手就能触摸到你温柔的笑脸,以解我的相思之痛,</div><div><br></div><h3> 妈妈,梦中记得你醒后我给你披上了棉袄,我说:妈,外面凉,穿上棉袄回去吧,你头也不回的消失了,走的是那么的平静,虽然没正眼看女儿一眼,其实,妈,即使你一句话不说,女儿在梦中能见到你,已经很满足了。</h3><div><br></div><div> 妈,我多么渴望“我们今生的这段母女情缘,会在将来的某个时空里以某种形式再现,”会吗?妈妈您告诉我,为了这一天,所以今后我都会珍惜每一个关于母亲的梦境!</div><div><br></div><h3> 早上醒来,头沉沉的,好痛,发现一切都是在梦中,由不得肆泪横流,又一次被悲伤袭击,久久不能释怀,往事一幕幕浮现,边流泪边用一支纤纤的泪笔写下对您的思念,妈妈我真的好想你……</h3> <h3>  今夜又一次无眠,思念依旧,不止一次的问自己,何时才能与你相见,何时才能看到那个曾经让我魂牵梦绕的妈妈,那个深夜电话铃声一响就让女儿牵挂揪心的妈妈,翻来覆去回忆着,回忆让思念更深地刻上妈妈的名字,刻在我的心里,妈妈我好想你。 </h3><div><br></div><h5></h5><h3> 静静的夜,漆黑的夜,只有繁星咋着眼睛,我把深邃的夜空当成我忠实的听众,把这些天对你的日思夜想说给夜空,只有它才能听懂读懂我,思念折磨的人很疼,既知道没有结果,又没办法做到不思念。</h3><h3></h3><h3><br></h3><h3> 妈,女儿知道不是所有的离别都会久别重逢,可是还是控制不住对你的思念,你走后,我游走孤独的城市中,没有你的日子里,我的心是空落落的,风吹乱了我的头发,我无暇顾及,泪模糊了我的眼睛,我知道思念是不能与人分享的秘密,是不能与人倾诉的心声,纵有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出。</h3> ​<h3> 有时候感觉一颗心很累,弄得疲惫不堪,思念,是难以挥去的记忆,总有妈妈的影子在脑海中盘旋,总有一个声音回荡在心间,妈妈,你的音容笑貌已经深深地渗入我的生命,无法离开 那再也回不去的曾经,那再也寻不到的笑容,总在午夜梦回时,重温着与妈妈相聚的欢喜。</h3><h3><br></h3><h3> 那些温馨,其乐融融的场景,至今记忆犹新,常常会在梦里哭醒,醒来泪湿一场空。思念是一种痛,是一种撕心裂肺的痛,一点不矫情,一点不做作,很无奈但却是无法控制,妈妈,最难受的时候,恨不能跨过千山万水,穿越时空,哪怕只见一面,看上一眼,哪怕几分钟,几秒钟,哪怕说一句,妈妈,你还好吗?也可解心头之苦,这辈子足矣。</h3> <h3>  忘不了妈妈那双布满老茧的手,为了我们这个家操劳了一辈子,用您的坚强,用您的毅力,付出巨大的代价,含辛茹苦把我们姊妹养大,让我们健康成长,您勤劳善良,任劳任怨,无怨无悔。</h3><div><br></div><h3> 每次回家 总是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摸到妈妈越来越粗糙的手 心里就一揪一揪的疼,这双布满茧子和伤痕的手,倾注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和对儿女满满的爱。 </h3><div><br></div><div> 妈,忘不了我小时候生病了,你为我而哭为我而笑,你给我煎药,喂我吃药,是那么的细心入微,不急不躁,你忘记了吃饭忘记了休息,看着我把药喝下去了,你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的一切就是你的全部。</div><div><br></div><div> 妈妈,日子再苦再难,你总是会露出慈善的笑容,那标志性的微笑,是那么和蔼可亲,你给予我们无限的爱,和一生受用不尽的精神财富,教育我们宽厚做人,知恩图报,在你的感染下,我学会了如何去爱,如何去感恩,如何去笑对人生……</div><h3><br></h3><h3>  妈妈,拿在手中的笔似有千斤重,你的好是永远也写不完的,唐朝诗人,孟郊在《游子吟》的一首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今天我才真正理解了这首诗的涵义,是啊,父母恩是永远也无法报答的,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疼我们最爱我们的人,父母在既有来处,父母去只剩归途。</h3> <h3>  妈妈,听说你那里今天也很热闹,如同人间春节、中秋节一样的隆重,是真的吗?请告诉女儿,女儿要给你送些东西, 妈妈,这个春节你没能在家和我们一起过,是女儿永久的遗憾,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节日是那么的寂寞,那么的凄凉…… <br></h3><div><br></div><h3> 妈妈,记得您去世前的几个月,您忘着窗前的花花草草对我说,孩子,在过几个月窗前的花儿就要开啦,是啊,妈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芳草萋萋,窗前的花儿开了,小区的草儿绿了,杨柳依依,油菜花飘香,在蓝天白云下美丽的花儿...沐浴着阳光开得更加娇艳,到处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花香,打开窗就是一阵芬芳,可惜的是妈妈:您为什么不等到花儿开了就走了呢?…… </h3><div><br></div><h3> 妈妈,女儿就要看你去了,女儿盼着这一天,盼着这一天早一些到来去和你相见,收拾起对你所有的思念,还有您需要的纸钱,一同带到您的坟前,女儿也如同春节回家的游子,扑到您的怀中,向您细语呢喃,倾诉我的思念,哪怕是只言片语,那也是我渴望己久的期盼。</h3> <h3> 妈妈,女儿来啦!就在你的墓碑前,你知道吗?快睁开眼睛好好看看女儿吧,亲爱的妈妈,你可否看见你的孩子们和你最疼爱的孙儿双膝跪地,正在专心给您烧纸,女儿日夜把您牵挂,多想再牵一下妈妈那温暖的手,然再相见,却只能叫声;妈妈,上天是何其的残忍让我们母女与这样的方式相见。 </h3><div><br></div><h3> 妈妈两个字,曾经对我是那么的熟悉,亲切,温暖,可现今又是那样的遥远和陌生,没有了妈的存在,妈妈,这两个字成了我不敢触及的伤痛,因为这两个字,在我的心里,在我的脑海里,已经画了句号,那是渴望而不可及的奢望。</h3><div><br></div><h3> 妈妈,我想你了,真的好想你,你知道吗?好多话要对您说,然哽咽的我千言万语在无言的墓碑前悲伤的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只有静静地流泪倾诉着对您的思念,妈妈呀,我一直在想,什么时候才能再让我们母女相见,好想抱抱你,静静的依靠在你身边,紧紧的靠着,靠着,细数流年。</h3><h3><br></h3><h3> 墓碑旁,望尽迷茫,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点上檀香,声声唤妈妈不应,惟有泪千行,妈妈,我真的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h3> <h3> 妈妈,如今虽然你已经离开了我们,长眠在青山绿水,环境优雅,景色迷人的山下那片园林里,但是每每看到别人喊妈妈的时候,心里总是浮现太多太多妈妈的身影,就会泪如泉涌,原来女儿是那么的脆弱,女儿知道,您只是换了一个存在的方式在默默的关心着我们而已,妈妈请放心,女儿会坚强的,只是还需要一段时间。</h3><div><br></div><h3> 亲爱的妈妈,母亲节就要到啦,女儿在花店门口泪如泉涌,徘徊了好久,忍不住抬起沉重的脚又走进花店,还是买了一束你生前喜欢的康乃馨,还是和去年一样服务员耐心的给我介绍了好几种花,健康长寿花,平安幸福花,女儿点头应着,可是心里在滴血。</h3><div><br></div><div> 一样的景,一样的情,可是今天却物是人非,捧着这束不知送到哪里的花,心里真的好凄凉,好凄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女儿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只能在心里默默的祝福妈妈吧,……我爱你妈妈,世上我最亲的人,您的音容笑貌将永远铭记在女儿的心里,您在天国好好安息吧,女儿祝你"母亲节"快乐,来世,我还做您的女儿。</div><div><br></div><h3> 值此母亲节来临之际,顺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健康、平安、幸福......</h3> <p class="ql-block"><u>图片:手机</u></p><p class="ql-block"><u>文字:如水</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