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节】栀子花开

依然Ljzh【拒私聊】

<h3>  每年这个季节,窗下总会弥漫着一种淡淡清香,我知道,栀子花又开了……</h3> <p>  我住三楼,正对我的窗下,有一棵矮小的栀子树,不仅矮小还不整齐,纷乱交错的毫不起眼,从没有人打理她养护她,虽有行人走来走去,似乎也不愿多看她一眼,多少年如一日,她一直孤单的,默默的守在那里,从蓓蕾到凋谢,从春夏到秋冬,从无怨言。</p><p><br></p><p> 每年春末初夏,当淡淡清香从窗外飘入室内的时候,我知道栀子花又开了,淡淡的青、净净的白、柔柔的黄,默默的顽强的绽放着她的美丽,依然不张杨不显露,无私地为人们奉献出一片绿色,一世芬芳……</p><p><br></p><p> 于是,每一年的这个季节,每一年花开的时候,我便会寻香而去,一次次的环绕在她的周围,记录她开花的模样,贪婪的呼吸着她的芬芳,尽情独享这份幽香……</p> <p>附上原型:窗子下那颗普通不能再普通,毫不起眼的栀子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