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之雾

森林

<h3>  18年4月10号儿子要去旬阳办事,因为路途遥远,他叫我和他一块去,路上有个聊天的人就不会犯困,我欣然就答应了,因为我听说旬阳县城。</h3><h3> 是天然太极城。汉江和旬河在旬阳县城交汇。依然组成一幅天然太极图案。安康瀛湖可以和千岛湖比美,我想去看看美景拍几张照片。</h3><h3>可是到了旬阳,老天就沉着脸,一点面子也不给,但还是阻止不了我想去看看太极图的决心。儿子去办事了,我打了个出租,给司机说哪里可以看到太极图,你就拉我去哪里,上了山,旬阳县城展示在面前,一眼就看到 了太极图案。阴鱼岛和阳鱼岛,首尾相逐,对称互抱,惟妙惟肖。</h3><h3>真是“满城灯火列星案,一曲旬水绕太极”,证明;</h3><h3><br></h3> <h3>  拍完照片,我下了山,正好儿子也办完了事,他问我拍的咋样,我说;‘天气不好,不是很理想。’</h3><h3>他说;‘那趁天气还早着呢,我带你安康瀛湖,听说那里的景色更美,去哪里你可以好好欣赏拍照。</h3><h3> 到了瀛湖,我们住在景区酒店,天还是阴沉沉的,但并不影响我观景的热情,站在酒店的窗前就可以一览瀛湖的景色,就像一幅画卷,朦胧中可见,鸟儿在湖面上飞翔,船儿在水中游动。美。我陶醉在其中。</h3><h3><br></h3> <h3>  第二天,天还是阴沉沉的,因为这样的天气拍不出好照片,我的心情和天气一样变得阴沉沉的,没有一点兴趣,就催儿子早点回家。</h3> <h3>  一路车开得很快,汉江二岸美景蒙蒙浓浓,影影约约,但也有一种神秘感,这种天气拍照不佳,我只是偶尔把相机申出窗外拍拍。</h3> <h3>  突然我看到汉江躺着的河床,漂浮起一丝丝白雾,就像一条白沙带,漂浮缠绕。它静中有动,梦中有醒,慢慢地相似梦境里流离。</h3> <h3>  河床的雾越来越浓,雾无忧无虑地飘动着,或远或近,或聚或散,变幻多端,呈现出千姿百态的形状,真是美哉,我感叹着这次没有白来</h3> <h3>  目睹河床中浓雾,犹如进入了梦幻世界,神奇而美丽图案在江面漂浮,仿佛感觉到自己置身于其中,随雾飘动,身变轻盈,心也缥缈。沁人心脾,漫延在全身。于是乎我有了一种强烈的冲动,想拥抱美好的时光。让她永远停留在我的记忆里。</h3><h3></h3><h3><br></h3> <h3>  我站在公路上,肃然起敬,任身心在美中陶醉,任心潮在美中起伏。此时我已被雾的变化多端,柔情似水所陶醉,所震撼,原先的抱怨早已雾的魅力挤到九霄云外。</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