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是,心头的那抹春色

.萤火虫

<h3>  <b>春色如烟,时光正好。月夜如水,风拂暗香,人间最美的四月天,笼罩着一丝丝纯净的气息。谷雨来了,远看青山墨黛缥缈,千山皆入水墨画间,月光下那些,被青萝拂绿过的句子,依旧藏着初遇时的美,梦里时有,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我怀揣着一颗惜花的素心,凝望那片片花瓣上写满的都是各自安好的思念,无语,哽咽!因为爱,这个春天,我曾经醉了,醉在那一抹春色里………</b></h3><h3><b> ———题记</b></h3><h3><br /></h3><h3> 想来,有些缘分就是这样的不可思议,翩翩归来时,似一株隐约相望的魂,朴素而虔诚地交付给了一份欢喜。倘若,花开花谢的故事,真的能够变成一个不老的传奇,我愿一生一世陪着你,在途经的轮回里看一场开花,让此间的花事,在光阴的褶皱里绚烂而明艳,永远定格在岁月的深处,愈久弥香。这样了,是不是就可以,让我们灵魂今生相依,让心灵之花今世盈盈的绽放,让真情温暖着你我,拉近了彼此间相思的距离,让融融的暖意在我们的心上流过,几许笃定,寂寂无言。爱而不得,不如放手,纵然这一生依然是山遮路长,水隔君远,而,你若涵情懂得,我定倾心相随,让,此爱至死不渝,让,此情纤尘不染。</h3> <h3>  时光如静水流深,悄无声息。错落有致的思绪中,心若一动,念便已成行,卷卷都铺着瓣瓣的心香,皆是诗情画意,在一壶咖啡里静谧,在一梦长亭间旖旎,最后,依着烟火,一一种于眉间。夜深人静的时候,就是最想你的时候,抬头望,半轮明月,披着一身皎洁的肤色,无言地俯视着半城的繁华,我轻轻地掀开了窗帘,隔空看你,看这月如钩,你竟乘着一抹月光溜进昏暗的房子,爬上了我的心头。这一刻,只是觉得遇见你,今生的时光就有了太多幸福。这一刻,唇边依然有一起走过万水千山的那朵小小的清喜,心里还在萦回缠绵着铅华洗尽的香甜。只因,你是我心头的那抹春色,你是我一世的幸福。只为,眉间心上,有爱流淌,我喜欢在每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候,守候着这一轮也会相思的明月,熬过了一个个苦苦相思的日子,慢慢的,也就习惯了一个人在月光下,倚着文字,回味爱的甜美,仿佛能感受到你一直都在我的天地里行走,为我打开一扇通往爱的花园的门,让我又听见了夜莺在心底快乐地歌唱,温暖着我一个个想你而寂静的梦境。我喜欢在这样的夜深,看月华如水,听花开无语,以一种绝美的姿势,在光明的水湄,将远方的你守望,守望着那属于自己的真正幸福,守望着有一天和你赴一场如期而来的浪漫之约,续一份地久,暖一份天长。</h3> <h3>  寂静的夜,想念的心依然无比柔软,我用一朵花开的时间,写了这些情感交错的思念。漫漫的人生路上,我一直在寻觅,一双可以紧握的手,一个可以依靠的怀抱,一颗最懂得我的心,用爱,把我人生最黑暗的夜点亮。就算你是对岸的小轩窗里,飘出的那一袭熠耀的光芒,让我可望不可及,但是,有你温暖的指引,也是可以叩开我的心扉,有你美丽的的影子,定会在我心里花开如兰,让我的人生充满了希望。我相信,你是光,你是火,有你的世界,即是时光之外,红尘之内,皆似暖,皆是暖,你是我梦里吴浓软语的弹唱,你是我云端一曲千年的清欢。我相信,爱,就爱你一万年,爱,就一次爱个够,当爱的微笑,婉转成歌,这妖娆的四月,写意成了红尘里的最喜欢;当陌上的新绿在眸里蜿蜒千里,宛若,一朵最爱的花朵,别在了你的发间,淡淡的,淡淡的,那时,会有一方水泽湿了我相思的双眼,也落满了你长裙的薄衫,那一刻,怎么看,怎么看,你就是我心头的那一抹春色,都是花语半笺,馨香一篮,那一刻,怎么说,怎么说,再多的东西,都抵不过与你一眼万年的美丽。都说是一朵花,一世情,我们既已相遇,并且相知,又彼此相爱。那就用最初的心,修成最永远的爱情。执意,为你,守一水的相依,与你,共一世日不落的黄昏。</h3> <h3>  在喧嚣的人群中,因为有你,我不会再感到十分的孤独,有你的默默陪伴,我的心依然会是幸福的。我想牢牢握着你的小手,给你爱的全部,不管明天路途有多么的坎坷,我们依然可以手牵手,相拥在人生每一个的路口。四月里的小雨一直淅沥沥地下着,情丝如雨,绵绵不绝缠绕着我的思绪,即使无风,心底也能荡起层层幸福的涟漪,一个人也能把朴素的日子过得跟繁花似的,因为,你是知道的,所有的曰子有你便是最好。就如《牵手》所唱的:"所以安心的牵你的手,不去想该不该回头;所以牵了手的手,来生还要一起走,所以有了伴的路,没有岁月可回头"。这一生一世牵了你的手,我就不再说放弃了,纵然是风风雨雨也要与你厮守在一起。即使是没有了海誓山盟,也等不到什么海枯石烂,我只想与你真心真意过一生,走过了一世的轮回,结下一段不老的情缘。</h3><h3><br /></h3><h3> &nbsp;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只是,人生因缘而聚,因情而暖,然而,又有多少人不都是一路遇见,一路告别,远去的故事终只是回忆,留下的才是生命中最后的不离不弃。我想把岁月里有你的点滴美好一一珍藏,只为等待那一场春暖花开的盛宴,依旧可以捡拾起一路花开为你的感动。只为生命的路上有你的温暖可以相依,只想光阴的路口若是深情终不会被辜负。我愿如此这般静静的等待,等花开了满枝,等时光都嫣然,等你途经我盛放的季节,让所有的欢喜和遇见都能在这个春天抵达,从此,岁月有爱相伴,从此,一路花香满径,从此,我们一起走在时光的最繁华处。</h3> <h3>  爱若盛开,清风自来,总想,在那万紫千红的春天里,我看花时,花也一定在看我,我念你时,你也一定会念我。在时光的回音壁上,那些关于过去的种种回味,依然会掩映着明天姹紫嫣红的期待。是不是?我们的爱会在这来来去去中,依旧可以暗香盈袖。是不是?在这繁花里,我的瘦笔可以盛开为花,写下了这样美丽的诗篇,点缀着尘世的孤寂,是不是?从此,就有灯影融融下和你的笑语相应。如果可以,此夜,我想作一纸素笺,安静的卧于你的枕畔,聆听你的呓语,触摸着你的心事,然后,在你的嘴角涂上一丝快乐的颜色。如果可以,此刻,思念就是这笔端下淡淡的墨色,从容地滴落着薄如蝉翼的泪花,让思念就这么慢慢的润染开来,此时,会有一种幸福的感觉浓淡适宜,又轻轻柔柔的就涌上了心头,跃然于纸上,无声地穿行在往事的回忆中。只是不知道,这爱到了永恒,回眸处,是不是?我的思念,和你的爱一直都在。是不是?故事之后,寂寞就已经不重要了,这淡淡的低眉,那一树的花开都是为了你的到来,酝酿着又一次如蜜的等待,我等待着你的笑容在春风里再次绽放,我们又能相遇在彼此的生命里,每一天都是细软的好,也正因为还爱着,一份细水长流的欢喜,自然而然的,在我们的心间,温情而绵长。</h3> <h3>  总有些美好的回忆,恰如这眉间的春色,潋滟在四月最美的枝头,然后,在岁月的深处,折叠成一处最好的风景,自从遇见了你,遇见了爱,爱便似一朵幸福的花开,似一缕流动的风,浅浅淡淡,一直都在我的心间,惊艳了时光,也温柔着岁月。你,永远是我心头的那一抹春色,你是一抹暖阳,你是一树新绿,,虽相隔着千山万水,依然会有你的笑随着春风吹进了心里,葱茏了一季的花事,写意了一季的明媚,也渲染了我的欢喜,灿烂了我的世界。你是我生命的春天,你嫣然的微笑点燃了我最美的年华里的花红柳绿,还有那醉人的花香,便成了盛开在彼岸里最美的诗行。若说春天是属于花儿的季节,相遇在花季里总是美好,也注定了会有那么一个人,走过了千山万水,温柔地将爱放在与阳光同在的地方。若说是真爱一场,情比金坚,我想一生一次深爱就够了,若爱是一次开在灵魂最深处的花季,我也要以最绚丽的色彩,写意着生命中一处最美的风景。</h3><h3><br /></h3><h3> &nbsp;爱,若盛开在春天里,定是春风拂面,繁花似锦。你,就是我眸子里的一笺春色,一朵花开,你,氤氲了我的想念,丰盈了我的生命。你,是四月的清风,摇曳着爱情最曼妙的心语,你,是春风化雨时萌动的温润,是姹紫嫣红春满园的盛放,你,是花草相映的知音,是花香满衣的诗意。从此,我的人生恰与春光相遇,心境不为凡尘所染,我爱得虔诚正是有了这场欣喜的相逢,而痴了,狂了,于是,我也懂了,想来这个世界上每一种的好处,都只为懂的人盛装而来,我也懂了,爱,是两情相悦的长久时,是人生只如初见的惊艳处;爱,是原来你也在这里的久别重逢,是过尽千帆的不离不弃,爱,是峰回路转的嫣然一笑,是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的婆娑和感动,爱,是老来多健忘,惟不忘相思的情深似海。你,便是我一生等待的最懂,何须千言万语,只为一朝相遇,便可以是一眼万年,你,永远都是我光阴转角处最美的遇见,只须一眼,我便在一个人的眼中沉沦了,从而,心中的繁花,只为你一人倾其所有的绽放,即便是凋零了,也是无怨无悔………</h3> <h3>  寂寞的人生旅途,我们不是归人,是路人,谁又是谁遥不可及的梦?当我一个人孤独地向前走着,活得如此的不接地气,思念着给我致命伤害的那个人,独享着失恋带给我的疼痛,渐渐的,我似乎也顺从了命运这样的安排。今夜,我又-个人停留在想你的回忆中,阵阵的思绪如这微凉的风在流动,我在风中掬起一捧玫瑰花瓣放在手心,那姹紫嫣红的娇艳,象我们曾经怒放的热恋,染红了我夜夜不眠的双眼。思念成了我一生最放不下的瘾,那是一种深深的依恋,那是一种苦苦的牵挂,总能在心的涟漪中,滋生出一朵微笑如你的花,摇曳着我的思念,纷飞在有你的故事里,我喜欢在这样清浅的日子,静静的想着你、无风也无雨。只因有你,来自眉间心上的那个人,便有了灵魂深处的相依,不离也不弃。只因有你,生命中才有了更多的意义,不管风狂雨急,不管劳苦相难,这一切都是心甘情愿的,永远不会退缩。柏拉图曾这样的说过:"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而是希望她幸福",所以,即使我们今后的人生不能拥有彼此,我希望我爱的你也是幸福的。我想,你亦是如此吧!</h3><h3><br /></h3><h3> &nbsp;是不是?每一个性情中人注定要在自己内心世界荒凉的活着。这一季是沧桑无助,我多么希望下一季会是欢乐相随,最好找个知冷暖的人,简单而平凡过着,一个简单的行囊便是一生的随从,只愿此生不再被负心,只愿岁月一直温柔以待,只求老了的时候,回想起最后的一抹芳华,一切似乎依稀可见。我更是希望,漫漫天涯路,这一身绵绵的相思,一次倾心的相遇,我们即是今生有缘,我不求来世有什么的沧海桑田,只求此生我们能够莫失莫忘,就象是现在这样寂寞的夜里,有一个执念为你低吟浅唱着,你可听见了吗?也许,我们都有不完整的人生,不完整的灵魂,只是爱到了无法继续,只能表达对于某些想要改变的事很是无能为力。正因为一切都是不完整的,所以,我们的爱曾经才会那么的努力,那么的拼命,我们只想找到那个与自己完全契合的人,这样了人生才是完美的。这就是我的一个梦想,我的一生心愿,到如今,却画下一个句点。唯愿,山可依,水可鉴,你还能是我生生世世难舍的眷恋,唯独,岁月不老,此情不渝,我对你的爱不死,便不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