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一篇:当孤独遇上神曲,灵魂便融入热舞

杨本忠

<h3><b>题记:纪伯伦曾经说过:“孤独是忧愁的伴侣,也是精神活动的密友。” 人生一世,时而孤独于心,时而寂寞于形。阑珊红尘,又有谁愿做人间惆怅客?</b></h3><h3><b><br></b></h3><h3>那么,当孤独来临时,如何让灵魂变得充实丰盈起来?亲爱的你,请首先打开欣赏所有的视频,然后我们一起解读麦子老师的题目吧……</h3> <h3><b>忽如一夜春风来,千街万巷舞翩跹。</b>一首双胞胎二二大大原创音乐赛过小苹果和江南style,风靡大江南北。</h3><h3><br></h3><h3>其实,我应对孤独的法宝也正是善于采撷时代新潮泛起的朵朵浪花,让这些时尚与流行的神曲热舞,丰富生活,荡涤灵魂,慰藉孤独,赶走寂寞。</h3> <h3><b>孤独于人生,如影随形。</b>月上柳梢,孤灯烛泪;雨滴淅沥,孤雁孑鸿;一帘幽梦,无人与共……芳菲落尽,枝头徒留青桃,真的好寂寞!难怪纳兰容若发出“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断肠声里忆平生”的悲叹。</h3><h3><br></h3><h3>尤其是步入中年的朋友,谈爱已老,论退尚早,上面失老,小的离巢。于是,孤独寂寞乘虚而入,一时不知所措。很多中年人甚至陷入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的尴尬境地。</h3> <h3>张爱玲在《半生缘》里说过:“人到中年的男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他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依靠的人”!<br></h3><div><b><br></b></div><h3><b>可见,应对孤独寂寞是我们中老年朋友必须面临和解决的现实问题。</b>我很崇尚仓央嘉措的“住在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的浪漫情怀,他在修行的寂寞中,始终寻求不负如来不负卿的双全之策,用携一缕墨香,拈一朵花香,应对着惆怅与孤独,在凡尘中,开出最美的情花。</h3> <h3><b>中年人的孤独寂寞往往来自于内心的固执与偏见。</b>有的觉得自己走过岁月,经历沧桑,看破红尘,看透了世界,生活中的感动难已经撼动日渐麻木的神经。由此带来的后果往往是,经验主义替代了现实主义。观念不能与时俱进,思想陈旧故步自封,沉湎回忆,迷恋过去。甚至,时常痛心疾首于过去的某一个失误不能自拔,在众多假如中悔恨终生。生活里,对新事物不汲取,旧阴影挥不去,孤独寂寞加悔恨的负面情绪占据心胸。</h3> <h3><b>说了这么多,无非想告诉朋友,要战胜孤独寂寞,必须有一个开放的心态,浪漫的情怀。</b>心有阳光,岁月不老。胸怀激情,寂寞可耐!战胜孤独,有好多种方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对于我,我更喜欢怡情怡心的音乐舞蹈。特别是当下流行的神曲,热舞!</h3><h3><b><br></b></h3><h3><b>春风又来,折柳成韵。</b>亲爱的你,当你看完这些精彩绝伦,春风拂面的小视频,你还觉得孤独寂寞吗?</h3> <h3>欣赏这些美轮美奂的小视频让我神清气爽,深深感受到红尘世界,如此多娇,万般美好!正所谓:当孤独遇上神曲,灵魂便融进热舞!这哪还有时间去孤独想寂寞?</h3><h3><b><br></b></h3><h3><b>我陶醉于欢快的音乐里,心境明媚。</b>一如山间小溪清纯清澈,缓缓流淌。和着音乐的节拍,我想到了青青河边草,悠悠天不老;我想到了,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香;我想到了,花开的时候,你就来看我……</h3> <h3><b>心有兰芷,细嗅芬芳。</b>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品味这些婆娑妩媚,风摆荷叶一样曼妙的舞蹈,又怎不令我心旷神怡?</h3><h3><br></h3><h3>我看见,衣袂飘飘,舞着舞着桃花开了,舞着舞着蝴蝶来了。我看见,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我看见芙蓉著雨,小晕红潮;我看见树上鸟儿成双对,地上情人数花开……</h3> <h3>我感谢这些小视频的制作者,感谢这些生活中的舞者!我由衷地感叹:是谁家小妮儿俏佳人,回眸一笑百媚生?谁家媳妇走呀走的忙,莲步婀娜回娘家?谁家婆婆享清闲,共于媳妇舞翩跹?</h3><h3><b><br></b></h3><h3><b>我好想揽一片春色,与光阴同醉共舞!</b></h3><h3>谢谢你们!是你们用花开的声音,妖娆了岁月!是你们用蝴蝶一样的舞姿,惊艳了时光!</h3> <h3>俗语曰:一日孤独,心之岌岌;岁月孤独,情无所依。所谓孤独,在心一方;所谓寂寞,秋栀俱枯。心是一方田,自己快乐自己种!愿亲爱的你,正视人生旅途中的孤独,重视工作生活中的寂寞,及早跳出孤独寂寞的樊篱,在春花秋月中,谱写潇洒人生,享受岁月静好!<br></h3><div><b><br></b></div><div><b>后记:亲爱的你,人到中年,沧海桑田。人生苦短,来日并不方长。红尘楚楚,请敞开心扉,接纳阳光, 让孤独无处遁形!愿你,一朵菡萏开成芙蕖;一粒沙尘磨成珍珠……</b></div> <h3>作者简介 杨本忠 河北乐亭县人。笔走红尘,飘逸隽秀。花样心境,诗意生活。用朱自清的清丽,徐志摩的浪漫,林徽因的哲理,写雪花般最晶莹的文字。历任记者、宣传股长、秘书、政治工作研究室主任,在报刊杂志、网络平台发表作品500余篇。作品多见于中国诗歌网、散文网、江山文学。其中,《桃花源》获得第四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听完汇报当如何》荣获全国第八届副刊作品评比大赛三等奖。现为国家机关公务员,曾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四次荣立三等功。</h3> <h3>谢谢老师精品推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