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一篇 • 让我们用文字治愈孤独

麦子

<h3><font color="#167efb">上周美文栏目【美天一篇】的主题征稿是关于遗憾的,凡俗如我们,各有各有的纠结与执念,只有认真回望过去,我们才能历数蹉跎岁月里的得和失,才能不忘初心,抵达最好的自己。</font></h3> <h3>作者:君心似水</h3> <h3>若问我今生最大的憾事是什么?我会毫不避讳地告诉你,今生最大的憾事,就是因为曾一度身陷赌博而不能自拔,最后让我无法避免地失去了人生中的挚爱和曾经赖以生存的温暖家庭。今天写此文的目地,只是为了能警醒世人,做人不要抱有不劳而获的侥幸心理,请远离赌博,珍爱生活,且行且珍惜。</h3> <h3>作者:老涂</h3> <h3>人就是这样,所谓境由心生,毕竟事过境迁,只记得当初的好,而忘了曾经的不如意。走过半生,我所遗憾的可能更多的是一种回不去的少年无忧的心境,而这,恐怕永远也无法弥补。</h3><h3><br></h3><h3>那么,就坦然接受现实,一边心念着儿时的故园,一边继续着人生新的旅程吧。变是永恒的定律,我也相信,终究,我们会记得住乡愁,未来的家园总会越来越美好,越来越散发出迷人的魅力。</h3> <h3>作者:枫叶</h3> <h3>从此我们的名字躺在彼此的通讯录里,不被翻起,就算是朋友圈里的更新,也会装做视而不见。这样赤裸裸的疏离与陌生,是彼此胫渭分明的人生。原本同一起跑线上的两人,因为彼此的选择,便走入了各自大相径庭的人生走向。或许这样的结局并不是我们的意愿,但我们又必须接受,我们把彼此丢失在了过去里,那时光如刻的记忆里。</h3> <h3>作者:甜甜的妈</h3> <h3>席慕容说:"在生命里,我们几乎每时每刻都在犯错,那所有应该做而没有做的,逐日侵蚀沉淀之后,贮满泪水,就成为遗憾湖,那所有不该做而又做了的,层层堆积重叠之后,暗影耸然,就成为悔恨山。"</h3><h3><br></h3><h3>红尘深处,我们流放时间同时也被时间流放。如果时光倒流,可以重来,我愿放下一切可有可无的牵绊,虚头八脑的浮躁,好好陪伴阿婆变老,直到生命的尽头。</h3> <h3>作者:天河奔骁</h3> <h3>如果再回到从前,我不会长时间的安于的现状,哪怕现实残酷地碾碎我的梦想,即使是输也要输得心服,败也要败得壮丽。虽然我从不否认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无比高尚,我还是会为自己心中的理想夙愿奋斗不息。</h3><h3><br></h3><h3>我不会屈服于从前的一道道藩篱,不会被冰冷的条条框框吓倒,不会在安于现状的苟且里自我麻醉,患得患失地固守安逸不越雷池,以种种借口掩饰不思进取的惰性。我决不再做为他人送行的过客,我会勇敢地挣脱束缚,认清形势,义无反顾走向站台,搭乘具备广阔发展平台的列车一路向东,或者,顺应潮流,大胆涌入时代洪流,做一个弄潮的水手。须知,年轻时不曾疯狂,至死也不可能赢得辉煌。</h3> <h3><font color="#167efb">一路走来,有幸福有温暖,有痛苦也有薄凉。这次我们一起将遗憾写成字酿成药,治愈这个郁郁寡欢的自己,从此以后,别再为往事伤怀。让错过成为一种鞭策,让缺憾成为一种凄美。到最后啊,我们都会明白,拥有的都是侥幸,失去的才是人生。</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h3><font color="#167efb">而当我们释怀,活在当下,就拥有了每一刻的温暖和光明。</font></h3> <h3></h3><h3><b>本周主题:</b></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孤独</b></h3><h3><br></h3><h3>人类呀,是非常害怕孤独的,所以我们发明了各种消遣时间的方式,时不时的就聚在一起工作,吃饭,喝酒,聊天,旅游,玩游戏,追剧...但是,不管我们怎么努力,谁都逃脱不了孤独,因为有些孤独不是没人陪,而是没人懂。你孤独的时候会做什么?你是如何与孤独相处的?这一期谈谈你对孤独的理解吧!</h3><h3><br></h3><h3>投稿须知:</h3><h3>有两种方式,在评论中分享文章链接或者标题中带上“美天一篇”均示为投稿成功,请用4月15日及以后发布的新文章,旧文章修改标题将被视为无效。标题中没有“美天一篇”四字的稿件均被视为无效。</h3><h3><br></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808080">-在美篇美文,一起倾听文字的心跳-</font></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