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爱读书的女孩最后成功了

叶子

<h3><b><font color="#808080"><br></font></b></h3><h3><b><font color="#808080"><br></font></b></h3><h3><b><font color="#808080">很多时候,你所认为的努力,其实,在别人眼里并没有那么努力。</font></b></h3><h3><br></h3><h3>有一句话叫作:别假装自己很努力,结果不会陪你演戏。</h3><h3><br></h3><h3><br></h3><h3>这几天陪着家人,做饭,带孩子,转得跟陀螺似的,根本停不下来。突然今夜失眠了,我脑子里飞快的回想自己的现在、过去、和将来。想到现在的自己,可能活成了很多人羡慕的样子。现在每天过着不紧不慢的生活,随时和家人都保持着亲密的关系,遇到事儿了大家更多的是沟通而不是争吵。还有我那别人眼里乖巧而可爱的女儿,知我脾气后争吵能容下一切我的老公,还有时间和精力充电学习,无论是工作还是其他的事都能使我感到兴趣和动力等等。也许惟独就是自己的事业因为30岁以前从没有方向和目标,总是像跳蚤,不停得跳跳跳跳,耗尽了我对工作的所有激情与热爱。终于在我深刻的反省,和努力的学习改变之下,找到了方向。</h3><h3><b><i><font color="#808080"><br></font></i></b></h3><h3><b><i><font color="#808080"><br></font></i></b></h3><h3><b><i><font color="#808080">顺</font></i></b><b><i><font color="#808080">着这个方向,我看到了生命中的那束光。这光虽星星点点,但像那大海上的一座灯塔,指引着我的方向。有了这股力量,足以使我慢慢靠岸,去登上我生命的新大陆。</font></i></b></h3><h3><br></h3><h3><br></h3> <div><br></div><div>在这里,我也更愿意把这叫作希望的光传递给您,我的朋友,当你看到这段话。关于过去,总是有不少遗憾和恐惧。当我每每回想,总是觉得自己浪费了不少青春,没有一双慧眼分清身边的人,总是用错了方式对待。也无比后悔自己没有在读书这条路上走出来。以前,总是自我责备着,纠结着,当我听了马龙老师的课,他说我们不应该恐惧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我才体会到,其实自己应该把对过去的后悔自责变成学习的动力。毕竟我们过去已经尽力了。当我还小,书读的少,表达不出来;当我们长大了,没有什么成功的资本,我们的语言都成了废话,说多了比较招人烦。其实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认知,却一直困扰着我的成长。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自己可以通过文字表达出来我的想法,可以通过小说平息自己的情绪,我像一个孩子一样,重新对一切事物产生了好奇,我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玩具。我总结自己的过去,总是在犯同样的错误,而且总是会把自己逼到绝路上才肯调头。而这一切错误的背后都是成长付出的代价,血和泪。过去,我以为自己没得救了,总是内心沉重,自己折磨自己,逼别人折磨自己,如果没有折磨却觉得世界末日快来了。每一次的痛,就像破茧一样,带着血和泪。我以为自己可以更好地把握自己的人生,一切都是怪自己不够努力,没有付出更多汗水。我承认确实是自己不够努力的结果。但是真正的原因却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自己不够努力。我仔细想了想,心里一挺,原来自己一直最大的错误是没有改变自己,学习的太少,书读的太少。如果我能多读一些书,就能理解更多的文字,就能获得更多的智慧,不至于犯那些低级的错误啊,因为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啊!突然想到最近读严歌苓的小说,自己的习惯也在潜移默化得改变,为自己能改变而高兴了好久。每当吃着钢丝面,想到那个饿死了不知多少人的年代,我总会默默把汤喝得一滴不剩,我也为自己几十年的浪费习惯感到无比惭愧,低到尘埃。过去总怕这怕那的,结果总是在同样的事情里面栽跟头。我以为是自己没有努力的结果,实际上是自己当时的思维就只有那么宽,因为书读得少的可怜,不知道原来人生可以这般精彩,可以那般绝伦。只知道自己不够好,又无力去改变,原来是知识改变命运而不是命运左右我的人生啊。总之,过去就过去了吧。无论好与坏,我都全盘接受。说到将来,满脑子都是科幻片。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我还欠缺一点勇气。这点勇气需要我读更多的书,学更多的知识,付出更多的汗和泪才能拥有。为了这点勇气,我需要时刻鼓励自己,别放弃,别退缩,勇敢一点再勇敢一点就能过上你想要的人生:每天6点起床,读读书,写写字边给家人准备早饭。有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在里面可以布置一间书房,一个浴缸每天泡泡澡,有一个露天大阳台,可以晒晒被子和衣服,因为我特别喜欢被子上太阳的味道,衣服上肥皂的清香。有一个花园,周围种上自己喜欢的蔷薇和其他娇艳的花,下面种上草药可以随时采用,如果空间够大,我希望可以种上四季的果树和各种蔬菜,用蓝色的马赛克砌上一个圆形鱼池,里面种上睡莲,养几条鱼观赏。有一辆电动的车,偶尔可以用用。每天可以和家人在一起,工作比较自由,时间自己安排。挣得钱够每年带老人孩子出去旅游几次。最后希望中国可以和平恒久,这样我的幸福才有意义。身体的健康是我最大的财富,思想的健康是我最大的幸福。当我明白自己已经拥有这两者,自己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使自己的身心更健康,我已经体验到了成功的快乐,并且不害怕失去它。也相信自己会在成功的路上走得更好更远。</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微信公众号:桃子妈家</div><div>微信: 叶子 taozimajia520</div><div>手机:15198063234</div><div>欢迎大家来撩~</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