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我们的歌

杨子

<h3>灰机,别人的。😁😁😁(此次出行的所有照片,来自同行的各位朋友。)</h3> <h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简单的行李,友几人,出发</h3> <h3>目的地,重庆,想了很多年的地方,对它的印象,始终停留在小说《红岩》中,还有就是电影电视里烟雨中一声的长笛久久响起,杂沓的人群穿梭于忙碌的码头。历史不远不近,就那样萦绕了很多年,这次终于成行,大抵是缘份到了 。</h3> <h3>进入重庆,迎接我们的是一场烟雨</h3> <h3>雾都重庆,名符其实。迎接我们的,果然是烟雨濛濛。重庆处于长江和嘉凌江的会合处,水汽来源相当充沛,空气也相当潮湿,相对温度高达80%以上。如此,重庆终年处于烟雾般的世界里。</h3> <h3>这座立交桥,让我感觉迷失了方向。我拍的只是一小角。</h3> <h3>上面那一角,大概是这座桥吧。重庆还有桥都之称。“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我在想,期间应该还有绕了好多的桥,才能看到朝思暮想的对方吧。</h3> <h3>烟雨重庆,梦幻世界。</h3> <h3>进城路上,遇到了接明日马拉松比赛队员的车。听说这次有三万人参加。感觉很庞大。😁</h3> <h3>因为是山城,所以在路边看到这样拾级而上才能到家的情况比比皆是。听说这座城的两大特点,一个是轻轨穿过商品房,另一个是让外地人走不清楚的楼层,据说是你想到一楼,走出后也有可能你还在四楼或更高,如若你想去八楼,打开门来,你有可能还在一楼。因为时间安排的紧,这两大特色我们都错过,留点念想,下次再来寻吧。</h3> <h3>这段是转载,大概就把重庆的楼居特点介绍得详细了。😁重庆又有山城之称。之所以叫山城,顾名思义,这里山多。 最重要的应该是因为重庆城是依山而建。 好多几十层的高楼 你可以在大厦的中部直接下到地面,当然,不是跳楼也不是坐电梯,因为这里有天桥直 接通往与楼平行的半山腰。所以在重庆,总有爬不完的坡坡坎坎在等着你。有歌为凭: “山高路不平,好个重庆城。”(此段属转载介绍)</h3> <h3>有些味道</h3> <h3>来到酒店,发现此处是这次马拉松比赛厦门区的报到点。听他们讲着他们的故事,有感动有感慨。</h3> <h3>入住酒店</h3> <h3>太软,让我一夜未眠。</h3> <h3>绕了一座立交桥,在雨中,有些堵,有些饿。</h3> <h3>特色酒店。跟跑马的健将们一起用餐,席间有几位女士,漂亮,身材也好。看来他们说运动的女人都是美的,大抵有她的依据吧</h3> <h3>除了这盘不辣,其它都……</h3> <h3>辣………</h3> <h3>辣………</h3> <h3>辣………</h3> <h3>还是辣……</h3> <h3>像我们这样,讨得一碗白水,夹一口菜洗个澡再入口的,估计没几人了。😂😂😂😂😂</h3> <h3>变脸,重庆四川较多,瞬间的变化,体会出人间百态,人之无奈,人之快乐,一方寸间,重复而过……</h3> <h3>吃了晚餐,去看他们跑拉松的起点地,走在街上,都是火锅店,感觉空气里都弥漫的都是辣味,看着室内快活得品尝美食的人们,我只能感叹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啊.</h3> <h3>起点,也是终点,只是对这场比赛来说。而对于运动员们来说,他们有无数个起点,还有无数个为之而奔跑的终点</h3> <h3>前排是我们的马拉松选手,平时他们工作在各自的岗位,共同的爱好,让他们在一起,互助互爱!加油,朋友们!</h3> <h3>光荣榜,俩位跑马运动员,找到自己的名字,合影留恋。</h3> <h3>走回酒店路上,看到这样一个奇葩的店名</h3> <h3>第二天,美女亲友团很给力。美女拉拉队,还有两个在后方加油😂</h3> <h3>夜晚,陈总请我们去重庆最大的火锅城吃火锅,从最辣的火锅吃到清汤锅。重庆的火锅真辣得不要不要的,云美女跟重庆妹子说,你把整个脸盆换成白开水吧?人家重庆妹子居然不答应。笑翻了我们几个。开心得不得了。出游,人不在多,合群就好。</h3> <h3>第二天,我们要坐船游三峡,到了码头,并没有直接走,而是先安排去了重庆古镇和白帝城。</h3> <h3>坐在背篓里的婴儿,跟着母亲走街穿巷,闻着人间烟火,看着莫名的街人。</h3> <h3>将花儿背在肩头,让春色满人间。</h3> <h3>白帝城。有些地方在梦里,遥念了多少次,亲密接触后,感慨是几分:一些往昔,总会尘埃落定;一些感动,总会暗香拂袖,盈满心房…</h3> <h3>红墙青瓦,枯枝老树,目睹了多少轻舟驶过。</h3> <h3>瞿塘峡在我们的身后</h3> <h3>白帝城前留张影。“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现在的白帝城前,只有我们的欢声笑语。</h3> <h3>出了白帝城,我拍下这张给女儿,她问我,如果能全篇背下出师表,能免费进么?哈哈,估计不能,但这真是个好建议。</h3> <h3>触摸着长江岸边的岩石,听导游讲着关于长江的传说,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漫长的岁月里,时间留给我们的太多的记忆。</h3><div>“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学生时代学的一些关于长江的诗句,也就只有在长江上飘游时,你才可体会到它的气势与豪迈,也有温和与柔软。</div> <h3>十姐妹来了四个,长江上秀下大长腿😂😂😂</h3> <h3>极目远眺,青山横断,轻风云淡,江水在船底边长歌低吟。长江的一切,此时就在我们的眼前身边脚底,娓娓道来。</h3> <h3>只能是在傍晚的微光下留下长江的影子。现在的江面上,黑漆漆的一片,长江水在静静地流动着,轮船的动机声在安静的黑夜里显得愈加狂躁和肆意。对第一次在船上过夜的我,那种事先想好的浪漫与美丽,被这喧嚣的轮船动机声整得粉碎。</h3> <h3>“梦里来赶我吧,我的船是黄的。尽管从梦里赶来,沿了我所画的小镇一直向西走。我想和你一同坐在船里,从船口望那一点紫色的小山。我想让一个木筏使你惊讶,因为那木筏上面还种菜!我想要你来使我的手暖和一些。我相信你从这纸上可以听到一种摇撸人歌声的,因为这张纸差不多浸透了好听的歌声!”(一夜在梦里,就是这样若有若无的声音在耳边响着,沈从文先生坐的是摇撸船,他的行程在一路的摇撸划动水声的梦里想着念着张兆和,一路铺满情思,挥洒吟诵了几多情诗。[微笑]此时正午,同伴睡了,我望着一江流动的春水发呆,据说能够一个人静静地发呆,也是一种幸福。好吧,那就把我的幸福,在阳光下,晒给两岸青山和这一江春水看吧。</h3> <h3>长江三峡大坝</h3> <h3>三峡大坝,位于中国湖北省宜昌市三斗坪镇境内,距下游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38公里,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发电工程——三峡水电站的主体工程、三峡大坝旅游区的核心景观、三峡水库的东端。</h3><div>三峡大坝工程包括主体建筑物及导流工程两部分,全长约3335m,坝高185米,工程总投资为954.6亿人民币,于1994年12月14日正式动工修建,2006年5月20日全线修建成功。</div> <h3>爱漂亮的妞,随时留下美照</h3> <h3>总有多少英雄活在我们的记忆里,活在诗词歌赋中,活在不远不近的历史里。</h3> <h3>我们来了,在暮色之时。</h3> <h3>屈原故里,三次变迁,一次比一次大气。我们这群游客,被安排在六点左右坐电瓶车匆匆来这兜了一圈,当时夜幕已悄然降下,我们除了拍了几张照片,基本是走马观花,然后就被叫着离开。想想很是遗憾,这么长的深厚历史,就这样被人们轻描淡写一带而过。悲哀啊。</h3> <h3>武汉的晨光,有些冷,却很舒服。因为要去看樱花,带着美好的向往和想象,觉得阳光真的很温暖。</h3> <h3>武汉大学的樱花大道,清晨,清雅的樱花在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柔香,仿佛有百年的书香味在我们身边缠绕,让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多了几份快乐。</h3> <h3>有人问我武大的樱花美不美,我只能告诉你,相由心生,很多的美好,是在你的内心已经形成了。大抵情人眼里出西施,来形容你对自然界的欣赏,其实一点不为过。</h3> <h3>落花满地,却无葬花人。</h3> <h3>俩位帅哥,居然大早起就跑了一遍武大,生生穿越了武大的厚厚的文化层,我想从此后,情商和智商并存,他们定是所向披靡了。</h3> <h3>樱花树下留下倩影,抱抱,人比花美,永远快乐年轻。</h3> <h3>走进这座纪念馆,感觉有些压抑,想着一些画面,默默退出了馆,坐在厅前长廊。历史,很沉重,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激励!</h3> <h3>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登高望远,俯瞰武汉城,远眺三峡大坝。</h3> <h3>黄鹤楼全景图</h3> <h3>黄鹤楼前合个影,我们没有送别,只有欢聚。</h3> <h3>踩着点跑到博物馆,居然在清馆了,好说歹说,怎么也不让进了,只好望馆兴叹。再留个念想吧。</h3> <h3>归去,此地用它的绝对热情送我们离开,“火炉”的称号,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