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一篇】如果时光倒流

天河奔骁

<h1>  诗人张枣说:&quot;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梅花便落满了南山。&quot;他的话犹如一声响雷,震动我的心窝,让我肺腑隐痛,于是,我在想:如果时光倒流,我最想弥补的遗憾是什么?</h1> <h1>  如果再回到从前,我不会在低效高耗的学习里蹉跎时光,我会讲求实效,与岁月赛跑。上学路上,我依旧会背诵英文单词,用高效改变英语一穷二白的状况;半夜凌晨,我依旧会伏案苦读,任凭煤油灯熏黑鼻孔,也会趁早拔除数学短板;课外活动后,我再也不饿着肚子,在校园一味与时间打拉锯战;周末若有难得的观影,再也不浪费掉一张电影票。我会放下所谓面子,卸掉内心包袱,虚心请教他人,不懂就问,不畏脑笨,所问者再也不局限在我的同桌,我会向所有比我懂得多、学得好的人问问题,我会坦然地问老师,拜所有能者为师,让高挂风帆的学习之舟破浪前行。</h1> <h1>  如果再回到从前,我不会把喜欢一个女孩的秘密封存在幽深的心底,落日余晖里,倦鸦归巢时,除了与她在那片林子挥手告别,脉脉目送她的倩影消失在小路转角,我还要坚定地拉着她的手,穿过农舍田野,放飞我们的笑声。我也不会对钟情的女孩假装无感,心里却时时想起,不会因为幼稚可笑的理由,在犹豫彷徨中错失机会,我会趁早抓住良机,大胆对她一吐衷情,就算不能换得一生华年为她梳理青丝华发,也无怨无悔。</h1> <h1>  如果再回到从前,我不会长时间的安于的现状,哪怕现实残酷地碾碎我的梦想,即使是输也要输得心服,败也要败得壮丽。虽然我从不否认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无比高尚,我还是会为自己心中的理想夙愿奋斗不息。我不会屈服于从前的一道道藩篱,不会被冰冷的条条框框吓倒,不会在安于现状的苟且里自我麻醉,患得患失地固守安逸不越雷池,以种种借口掩饰不思进取的惰性。我决不再做为他人送行的过客,我会勇敢地挣脱束缚,认清形势,义无反顾走向站台,搭乘具备广阔发展平台的列车一路向东,或者,顺应潮流,大胆涌入时代洪流,做一个弄潮的水手。须知,年轻时不曾疯狂,至死也不可能赢得辉煌。</h1> <h1>  如果再回到从前,我不会把家当作生活的驿站,我会重视关心家庭成员,营造和谐的家庭气氛,把家建设成为充满阳光的甜蜜港湾。我不会只把工作当作人生的要务。我会明白,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工作只是生活的手段。我会兼顾家庭与事业,不再让妻子承担几乎所有的家庭重担,让柔弱的她在家务的操持中受尽苦累,不再因为年轻气盛伤害她,不再只顾贪玩而冷落了家人。我会在由男孩蜕变为男人的过程中,尽快缩短懵懂的期限,我会在家庭与事业爱的分配里找到平衡。</h1> <h1>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更会把爱的雨露切实滋润到我身边的人身上。我会让乡下的爷爷、奶奶、外婆更多地感受到孙子外孙的温暖,放了假多陪陪他们,分担他们的喜怒哀乐;我会让爸爸妈妈更多地得到儿子的照顾,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做生活中的好帮手,精神上的贴心人;我会让弟妹们更多地享受到大哥的关心帮助,在行动上示范,在思想上引领;我会让妻子更踏实地依傍坚实的肩膀,黑夜里不会悲伤哭泣;我会让孩子更多地获取父亲宽厚的胸膛,在朋友式的和谐关系中,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我会让我的学子们有更多的信赖和尊敬,感受到一个教育者的无私奉献和赤子之心。我会让身边的同事、同学、朋友、熟人感受到我的真诚、善良和美德,成为他们身边乐见的好人。</h1> <h1>  如果真有无所不能的3D打印技术,把我曾经错过的风景弥补,让它为我呈献生命旅途中的一站又一站,重现昨日的一个又一个场景,重新来过,我一定会力求做到完美。当震撼的一幕幕现实演绎,我该有多么欣喜若狂甚至痛哭流涕!当往事不再是过眼云烟,时光来个华丽的转身,我定当以恒久的激情去品味甘鳢的幸福之饮!<br /> &nbsp;</h1><h1> 或许,曾经的空间可以重现,可是,时间却无法翩然归来,时间之索已然把我从青春勃发带到蒹葭苍茫。或许,可以找回过去,而今,我只属于现时,或许,我可以牵手过去的幸福,悠悠岁月却无法让我重回过去的单纯。时间啊,你都去哪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我就老了!</h1> <h1>  这就是生活,从来没有绝对的完美,唯有相对的拥有。经历了,就足够了罢,别再去苦苦纠结那些错过的风景。3D打印的从前于当下的我又有什么意义?还是珍惜最简单的当下,珍惜最本真的自己。人生没有如果,你的选择就是你的人生;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当我们竭力回首往昔,拆散的只是当前已然成局的完整。</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