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无关》——系列情诗十八篇

皮皮

<h3><br></h3><div><br></div><div>序言:这个世界上,所谓最美的爱情也不过是我们在正值年华的时光里遇上了最好的自己,然后轰轰烈烈的自恋了一场。</div><div>爱的本质,与他人无关。</div><div>那只是用一段黑白的文字,诠释了当时一份刻骨铭心的记忆,当它转身,抽离,岁月复归于沉寂。</div><div>————皮皮</div> <h3><br></h3><div><br></div><div>《文字》</div><div><br></div><div>我喜欢</div><div>行走在黑与白的无声世界</div><div>没有恋人的尘世</div><div>孤独是孤独最好的知己</div><div>在黑里待的久了就会看到光明</div><div>在白里待的久了</div><div>就会懂得辩证</div><div>你隔着世俗的喧嚣</div><div>嘲笑我的浅陋</div><div>我不怪你</div><div>因为你不懂我</div><div>你若惜</div><div>请贴近我的灵魂</div><div>因为,我爱的都是我的知音</div> <h3><br></h3><div><br></div><div>《邂逅》</div><div><br></div><div>为什么说邂逅如此美丽</div><div>只因他带给你惊喜</div><div>即使在重复的日子里投入一块陈皮</div><div>爱的人</div><div>也能喝出花香的味道</div><div>生活的肾衰老的太早</div><div>而邂逅是一剂良药</div> <h3><br></h3><div><br></div><div>《初相遇》</div><div><br></div><div>初相遇时</div><div>我是一朵盛开的阳花</div><div>而你的光</div><div>刚好照着我娇好的面颊</div><div>我们彼此站着不说话</div><div>缘份的根</div><div>从此在心中萌芽</div><div>就那样静静的站着啊</div><div>站成两棵深深凝望的植物</div><div>多怕一转身就是陌路</div><div>陌路天涯</div> <h3><br></h3><div><br></div><div><br></div><div>《那个停电的冬日》</div><div><br></div><div>那个停电的冬日</div><div>本该很冷</div><div>与你相遇的那一刻</div><div>雪花正好,梅花正浓</div><div>北风蘸着微熏的酒意打在你红色的防寒服上</div><div>让一米之内的我</div><div>摇摇欲醉</div><div>你接过我递给你的收据</div><div>我收好你交付来的钱款</div><div>故事本该就此打住</div><div>当我不经意间抬头</div><div>对你说“再见”!</div><div>一束羞涩的光躲闪着</div><div>竟然将剧情延续了248天</div><div>而那些日子里</div><div>阳光一直很暖</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桃花不见》</div><div><br></div><div>我爱你的时候还是冬天</div><div>没有一片绿叶</div><div>粉饰初见</div><div>那些桃花,也都不肯赏脸</div><div>只有白的雪</div><div>与一片金色的阳光互映</div><div>你胸口的党章</div><div>比阳光漂亮</div><div>跟我说话的时候</div><div>月芽儿羞涩</div><div>终于一只耗子被猫逮住</div><div>你低头看脚下白的雪</div><div>像一个犯错的孩子</div><div>可爱极了</div><div>一缕光打在你黑色的靴子上</div><div>我忽然忘了</div><div>被一朵桃花遗忘的冷漠</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那些胡杨》</div><div><br></div><div>我曾轻轻呼唤你的名字</div><div>在夜里</div><div>那些一闪而逝的胡杨</div><div>像你的唇语</div><div>虬劲而骄傲</div><div>温柔而坚毅</div><div>你的目光</div><div>远远的,蜜桔样的光泽</div><div>透过暗夜之手</div><div>让原上的风</div><div>带来泥土亲切的气息</div><div>让人不可抑制的爱上</div><div>你这边塞苍凉的汉子啊</div><div>你鬓角早生的白雪</div><div>在我心的胡杨林畔</div><div>如星月闪过</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梦游佛教学院》</div><div><br></div><div>我还没去</div><div>但</div><div>我已经无数次的到过那里</div><div>我说的你懂</div><div>那些紫色的花朵最容易入梦</div><div>她们在你曾经叩拜的地方</div><div>温柔的吮着我的指尖</div><div>回来的人告诉我</div><div>天空是静谧的蓝</div><div>佛祖的微笑慈悲无边</div><div>每一个从那里走过的人</div><div>脸上写满安详,怀里揣着依恋</div><div>你弹了弹红色防寒服上沾染的尘土</div><div>一脸虔诚</div><div>和我梦里无数次梦到的一样</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走了三十里路的栗子》</div><div><br></div><div>他风尘朴朴</div><div>从三十里外的地方赶来</div><div>忘记了三纵两横的马路如何穿过</div><div>忘记了羊肠道口左拐或右转的指示</div><div>忘记了一对相拥着从车前走过的情侣</div><div>幸福的模样</div><div>他甚至忘记了田野里的苍翠</div><div>和正在拔节的麦子</div><div>路两旁飞驰而过的白杨</div><div>那些高大、温柔的植物在阳光里婷婷玉立</div><div>让人特别想歌唱春天</div><div>当他把那包带着他体温的栗子</div><div>悉数放到她手里时</div><div>她握到了他心跳的节率</div><div>以及胸口那粒起伏的灰色纽扣</div><div>没有人知道我爱你</div><div>真的,没有人知道</div><div>除了那把陪我走了三十里路的栗子</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樱花》</div><div><br></div><div>四月</div><div>她们在不知名的街道</div><div>或是你家的屋顶上沸沸扬扬的</div><div>撒着什么</div><div>你的小女儿</div><div>从缤纷的花雨里走来</div><div>她蹒跚着幼嫩的步子向我走来</div><div>我爱恋的把她抱在怀里的时候</div><div>像抱住了一个</div><div>粉妆玉琢的世界</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心魔》</div><div><br></div><div>天空静谧</div><div>钟声嘹亮</div><div>流水拥抱岩石</div><div>我俯首吻你拈花十指</div><div>你说“看破”</div><div>我说“看破”</div><div>你说“自在”</div><div>我说“自在”</div><div>你说“放下”</div><div>我说“放下”</div><div>一粒红色的果子站在枝头</div><div>鲜艳欲滴</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男闺蜜》</div><div><br></div><div>当我坐在你面前说</div><div>“我想他”时</div><div>我泪雨滂沱</div><div>你转动着手里的玻璃酒杯</div><div>沉默的一言不发</div><div>我知道</div><div>你也泪雨滂沱</div><div>但你不能像我</div><div>对着一个你爱她</div><div>她却爱着别人的闺蜜</div><div>没羞没臊</div><div>你只是一杯接一杯的</div><div>把苦咽进酒里</div><div>像我</div><div>一次又一次的</div><div>把心,摁进火里</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说客》</div><div><br></div><div>让我说什么好呢</div><div>我们坐在咖啡馆二楼的玻璃窗前</div><div>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流</div><div>像你的剪不断的泪腺</div><div>它们每汹涌一次</div><div>都会另我对爱情的悲观</div><div>加重一次</div><div>你知道吗</div><div>悲伤是会传染的</div><div>当阳光打不过阴霾</div><div>我这个说客</div><div>也只能随波逐流</div><div>我嘴上说“分就分了嘛,有什么了不起!”</div><div>我心里一直在下雨</div><div>哗哗的水声</div><div>像管不住的水龙</div><div>我承认我是个冒牌的说客</div><div>总是在别人的故事里</div><div>演绎着自己的情绪</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我写不出诗了》</div><div><br></div><div>你知道吗</div><div>我写不出诗了呀</div><div>这个夏天过去</div><div>梅子雨早已不再泛滥</div><div>剩余的酸涩</div><div>像挂在枝头的</div><div>摇摇欲坠的柿子</div><div>我没有怀念谁</div><div>我只是写不出诗了呀</div><div>春天、夏天、秋天</div><div>我在拼命呼喊</div><div>红,消失了的冬天</div><div>你的背影渐行渐远</div><div>我再也写不出诗了呀</div><div>这个冬天</div><div>没有火把可以点燃</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br></div><div>《如果》</div><div><br></div><div>如果站在雨里</div><div>只是为了掩饰你眼中流下的泪滴</div><div>那么,我请求你</div><div>来我的堤岸吧</div><div>别再为飘逝的玫瑰哭泣</div><div><br></div><div>如果迎着冷风</div><div>只是为了再次撕开疼痛的记忆</div><div>那么,我请求你</div><div>来我的港湾吧</div><div>别再用心头血濡养经年的别离</div><div><br></div><div>如果逆着洋流</div><div>只是为了做一尾孤单的鱼</div><div>那么,我请求你</div><div>来我的大海吧</div><div>别再用孤单惩罚自己</div><div><br></div><div>怨、憎、会,伤、别、离,</div><div>这人世的苦凉多一次琢磨</div><div>就多一重悲凄</div><div><br></div><div>来我的怀里</div><div>握著我手</div><div>或者</div><div>让我把寂静</div><div>安放进你的心里</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让我拿什么怀念你》</div><div><br></div><div>想用一束玫瑰</div><div>怀念初遇</div><div>而现在不是情人节</div><div>即便是</div><div>也不知道该送到哪里</div><div>让我拿什么怀念你</div><div><br></div><div>想用一支笔</div><div>画出薏像中的你</div><div>而我不是画师</div><div>即便是</div><div>也画不出你之万一</div><div>让我拿什么怀念你</div><div><br></div><div>想要一首诗</div><div>写出对你的回忆</div><div>诗里</div><div>用桔色的阳光,月色的浪漫</div><div>花朵的美丽粉饰初遇</div><div>而这些</div><div>终不能代表我所有的悲喜</div><div><br></div><div>当珍珠从泪海里喷涌</div><div>我知道</div><div>你已藏身于我记忆的海底</div><div>让我拿什么怀念你</div><div><br></div><div>就拿这些苍白的文字反覆过滤吧</div><div>反正,它们只关乎自己!</div> <h3><br></h3><div><br></div><div>《复活》</div><div><br></div><div>他们说复活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div><div>才能如凤凰般涅槃</div><div>而我说的复活</div><div>远没有这样复杂</div><div>一颗不羁的灵魂</div><div>需要的</div><div>不过是可以自愈的花朵</div><div>你不知道么</div><div>一场戏演着演着就变了</div><div>一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div><div>你不知道么</div><div>春暖了,花儿就开了</div><div>月圆了,希望就来了!</div> <h3><br></h3><div><br></div><div>《爱就在你身边》</div><div><br></div><div>把每一次行程</div><div>记录、整理一遍</div><div>做成底片</div><div>刻入记忆的光盘</div><div>即使没有你的陪伴</div><div>依然不觉孤单</div><div><br></div><div>把每一天的日子打开</div><div>认真梳理、晾晒一遍</div><div>让生命沐浴阳光</div><div>即使没有你的陪伴</div><div>依然感觉温暖</div><div><br></div><div>把每一次梦醒的碎片拾起</div><div>贴好、复圆</div><div>给它涂上熏衣草的颜色</div><div>即使没有你的陪伴</div><div>心依然跳动着浪漫</div><div><br></div><div>把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的点滴</div><div>用针穿成</div><div>美丽的珠环</div><div>放入生命的摇篮</div><div><br></div><div>直到白发苍苍</div><div>那时,我可以自豪的对着大海说</div><div>没有你的陪伴</div><div>我已然走过了生命的万水千山!</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诗》</div><div><br></div><div>她低头</div><div>目光在文字里穿梭</div><div>纸张飞出香味</div><div>唐时的牡丹风华正著</div><div>宋代的梨花一路飘飞</div><div>先贤的诗魂</div><div>站在清明上河的河沿</div><div>任古老的风吹起衣袂翩跹</div><div>玉树临风的公子</div><div>你是宋玉还是潘安?</div><div>与古风相知的女子</div><div>在墨香里缱绻</div><div>一轮秦时的明月</div><div>静静照着她</div><div>无与伦比的侧颜</div>

怀念

让我拿

阳光

知道

陪伴

没有

一次

说客

邂逅

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