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三男孩的幸福早餐(三)

素素

<h3>生活总是有太多的不确定性,譬如这突如其来的假期。对于我来说,三天以上的连休都是天上掉馅饼了,这样的大假简直就是中奖一个亿啊!甘南?稻城?还是尼泊尔?想想熊熊大人高考的日子愈来愈近,真的不忍心把他丢在家里自己出去潇洒,算了,还是好好待在家里伺候少爷吧。本以为休假中会灵思泉涌做出几个像样的美食,不曾想越闲越懒,越吃越馋。以至于那天蕾子说,"你做饭越来越偷懒了航",于是乎,赶紧做几顿走心的早餐定定神😜</h3> <h3>菠萝蛋包饭,主食是紫薯泥。菠萝皮做法:两只鸡蛋,一勺水淀粉加少许盐搅拌均匀,小火加热平底锅,锅内薄油倒入鸡蛋液转动锅使蛋液铺满锅底成圆形蛋皮,表面凝固就好,不要翻面,蛋皮切拇指宽条,加水淀粉是为了增加蛋皮韧性,黄瓜用刮皮器做成薄片切拇指宽条,用编织花篮的方法编织成菠萝皮,盖在做好形状的紫薯泥上(移动时千万小心别散了,别说我没提醒你哈),把多余部分剪掉不要浪费啊,直接扔嘴里吧,主食也可以用蛋炒饭哟。用黄瓜皮摆成菠萝叶形状装饰,OK,开动!</h3><h3> <br /></h3> <h3>不用上班的早晨可以悠哉悠哉的做一杯思暮雪,吃着饭后甜点,翻看自己喜欢的小说,这便是人生最快乐的事了。</h3><h3>关于思暮雪,用芒果泥打底,杯壁贴上草莓🍓,倒入酸奶,上面铺上奥利奥碎,薄荷叶点缀之。熊熊大人说像我平时种多肉植物时候的铺面😂😂,好吧,多年的养肉生活也感染者他🤓。薄荷是植物园5块钱一盆买的,养在家里,随时有新鲜薄荷叶使用。</h3><h3>关于《柑橘与柠檬啊》,是一本关于战争关于亲情关于人性的书,真的真的和水果无关,很励志,早年我的QQ昵称用的就是"柑橘与柠檬啊",一用很多年。<br /></h3> <h3>来张特写😎</h3> <h3>这一份是熊熊大人的,吃完赶紧滚回去看书😳</h3> <h3>手抓饼真的是个好东西,对于不会和面的我来说可以做很多面食,就像今天的蝴蝶酥。</h3><h3>用三张手抓饼叠在一起(我用的思念葱油饼,思念厂家看见了记得给我广告费哈),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不要太薄,在擀好的饼皮上撒白砂糖,然后从左右两边往中间卷紧,切成薄片,烤箱预热180度25分钟香酥可口的蝴蝶酥就做好了。利用烤箱工作的时间做一份沙拉,还有足够的时间刷牙洗脸抹香香😛</h3> <h3>昨天的蝴蝶酥继续,烤箱热5分钟像新做的一样,煮几个元宵切几片水果,果然是越闲越懒哈😌( ・᷄д・᷅ )我错辣</h3> <h3>打开的手抓饼不能久放,用平底锅煎了(不用放油不用放油不用放油),铺两片生菜,煎一个鸡蛋,再放一片煎培根,比外面买的好吃哟。熊熊大人说,麻麻总是忘记撒点孜然抹点酱酱,所以每次都得打开再去放调味料٩(❛ัᴗ❛ั⁎),先天性老年痴呆症患者,原谅我咯。</h3> <h3>北方的早餐总是充斥着豆腐脑的味道,记得以前安利过,最近又有朋友问起做法,我就不厌其烦再说一遍。清水放海带香菇煮开(我买的韩国速食海带,也可以用紫菜),水淀粉凉水冲开倒入开水中搅拌均匀,加味极鲜和蚝油少许,内脂豆腐一盒用勺子舀出放入锅中,我就比较粗鲁了,豆腐用刀划拉几下,盒底四个角各扎一刀倒扣入锅,煮开,盛出来撒香葱沫或者香菜。</h3> <h3>有时候也会用破壁机做玉米糊,新鲜玉米和小米洗干净加水放破壁机按米糊键,没有新鲜玉米超市买的玉米碎也不错,24分钟OK,利用这个时间做主食。</h3> <h3>春天身体湿气较重,熬点红豆粥啊。用锅熬起来太麻烦,还是交给破壁机吧。红豆花生核桃小米红枣玉米碎……我还加了一点黑加仑,想放什么随你口味咯。</h3> <h3>香甜软糯的红豆粥和香肠卷更配哟。</h3><h3>依然是思念飞饼(不要怀疑我故意给思念做广告,我是真的喜欢吃他家葱油饼),解冻擀呈方形,切成细长的等腰三角形,把短香肠从宽的一头开始宽,末端压紧,放在铺上油纸的烤盘里,表面刷上蛋液,如果有芝麻撒一点在上面很香哟,烤箱预热200度10分钟,喜欢吃老一点的可以增加至15分钟。</h3> <h3>作为一个对食物饱含深情的人,食物于我可是光与热。哪怕是一份冷冰冰的沙拉,我也想让它变成火热的存在,比如今日这道鸡胸沙拉。醋汁是沙拉的灵魂,必须要先从用心地调制出一份对胃的沙拉汁开始。当香醋遇上橄榄油,在蜂蜜的中和里发酵、浑浊,然后乳化得像丝帛一般卧在碗里,晶莹浓稠,香味浓浓,再加点盐和黑胡椒碎,嗯~~~(陶醉状)</h3> <h3>鸡胸肉片成两片,撒上盐、黑胡椒稍微腌一下。平底锅薄油鸡肉放进去煎到两面都表面金黄,煎好的鸡肉取出来切成小块码在铺好生菜的盘子里,浇上醋汁,再配以青玉金黄的苦菊杨桃生津果之类(我家没有生津果,用了几颗🍓也不错),一份合格貌美的沙拉就出炉了😍😍😍</h3> <h3>再搭配一杯鲜榨的胡萝卜芒果雪梨汁,完美!</h3><h3>那些为了减脂增肌的小婊贝们,来吧👊🏽</h3> <h3>去香港的时候专门去吃池记云吞面,港式美食,名不虚传。那日突然想起,家里正好有舅妈送来的云吞,没有高汤,便用海带汤和面一起煮了,北极虾去虾线烫熟去壳放入面碗,鲜虾云吞面,OK,个人认为比池记的好吃😊</h3> <h3>自从养了多肉,除了发现自己像个捡破烂的之外,最大的好处就是认识了一群五湖四海的肉友,见过面的没见过面的都已神交许久。肉友霞姐,黑龙江五常市人,得幸从她那里购得正宗五常民乐大米和粥米,打开米袋子的瞬间大米的清香扑鼻而来,迫不及待的熬粥,熊熊大人赞不绝口。</h3> <h3>不喜欢喝粥的🐻竟然喝了个精光,说以后熬粥就它了,啥都不放,就只放粥米。</h3> <h3>最近熊熊大人爱上了吃胡萝卜松饼,对于一个不会做面食的麻麻来说这是何等的惭愧。逼着自己去学,去做,渐渐的也就做的有模有样了。</h3> <h3>为了调动自己做饭的积极性,特地买了这么一口玉子锅,是真的真的很好用啊。玉子烧胡萝卜松饼槐花饼……一切都能够搞定。把面粉鸡蛋胡萝卜丝和盐加水搅拌均匀,面糊的稀稠程度直接影响松饼的口感,小朋友吃加一点牛奶和泡打粉更好吃,我家木有泡打粉,略。锅底薄油烧热把面糊用勺子舀到锅里,转动让面糊铺满锅底,小火两面煎熟切块转盘,&quot;食&quot;不我待,这样的松饼一定要趁热吃哦,小心,烫嘴😆</h3> <h3>千禧小番茄,一顿可以吃一盘😹</h3> <h3>我亲爱的大外甥每天看我发早餐馋的口水直流,经常在大魔都call我要点外卖,这次休假回徐州,家也没回和他老弟一起直接杀到我家。油炸奶黄小馒头胡萝卜松饼餐包沙拉红豆粥,每样少来一点,满足一下少爷们的味蕾。嗯,亲外甥,亲的!</h3> <h3>熊熊大人要吃鸡肉🍔,家里没有汉堡包,藜麦米🍔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h3> <h3>把鸡胸肉顺着纹路切几刀,下面不要切断,用橄榄油料酒胡椒粉和盐腌制十五分钟,放在不粘锅里煎,双面煎至金黄加蚝油和水,水没过肉三分之一就可以了,鸡胸肉很好熟的,收汁。然后把蒸好的米饭握成团压扁,把鸡肉放在上面,加点生菜黄瓜西红柿都可以,再放一个压扁的米团外上面就ok了,考虑健康低热量我米饭里加了藜麦,鸡胸肉是鸡肉中热量最低的,这个🍔比外面买的健康的多。</h3> <h3>熊熊大人最近吵着胖了,确实,每天坐着看书弹琴很少运动,肚子比原来肥了一圈,决定做一点低热量早餐给他。欧包,美式无油炒蛋和杂粮粥营养低热量。欧包是红跑车买的,有核桃夹心,切一片铺上生菜和千岛酱,美式无油炒蛋,鸡蛋两个,纯牛奶50毫升,盐和胡椒粉适量,搅拌均匀冷锅倒进不粘锅里,全程小火,锅底稍微凝固的时候开始翻炒,炒至鸡蛋成型即可离🔥铺在欧包上面。再磨上一点胡椒碎,嫩嫩的,香香的……😍😍😍</h3> <h3>  &quot;明天早晨吃什么?&quot;&quot;酱鸡蛋拌面。&quot;&quot;一听这名字就是黑暗料理!&quot;结果给吃了个精光,看你嘴角蘸酱的样子就知道有多好吃了。</h3><h3>做法:配料,黄瓜胡萝卜切丝。鸡蛋两个加糖和盐调味儿,热油炒鸡蛋,等鸡蛋熟了放豆瓣酱再略炒片刻盛出备用。面条煮熟过凉水。生抽,醋,糖,香油,蒜蓉拌匀,然后把面条黄瓜丝胡萝卜丝酱鸡蛋依次放在酱汁上面,拌匀,开动。</h3> <h3>以前炒蛋炒饭都是先把鸡蛋炒好盛出来,再炒米饭,快好的时候把鸡蛋放进去,今天尝试了一下把鸡蛋拌在米饭里炒,颗颗米粒上都裹着鸡蛋,金灿灿香喷喷的,熊熊大人又特地交待&quot;多放葱多放葱&quot;,真的很美味。</h3> <h3>春节的时候王小乐来我们家做客,我做过一道&quot;意大利茄汁肉酱面&quot;深得小朋友们的赞扬,熊熊大人念念不忘。把🍅去皮切丁加少许水煮成茄汁,在这里吐槽一下爱心助农的攀枝花🍅,就吃了这一次,两箱都扔掉了,根本不能吃,煮了十几分钟还是块,没办法,家里没有其他的🍅了,凑乎吧。洋葱胡萝卜丁加盐翻炒,快熟的时候加番茄汁继续翻炒入味,另起锅炒肉沫,变色之后倒入番茄汁内熬,加盐和糖调味,因为这次的番茄不好,我加了半包番茄酱,收汁,淋在煮好过凉水的意大利面上,成!</h3> <h3>十分钟就能搞定的早餐里,这是最华丽的一道~~~西红柿厚蛋烧,从此西红柿VS鸡蛋的搭配不再单一咯😘</h3> <h3>西红柿烫一下剥皮切丁,不然卷起来的时候会破哟,四个鸡蛋加牛奶糖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玉子锅薄油倒入三分之一蛋液,小火,待最上面一层即将凝固的时候卷起来推至锅子上端,继续倒入三分之一蛋液,重复上面步骤,直至全部蛋液用完,用竹帘定型切段摆盘。</h3> <h3>香煎金蝉,佐以孜然辣椒粉,徐州人都爱这一口😍😍😍</h3> <h3>酒酿圆子。第一次吃酒酿,有点酸,不知道是我没做好还是酒酿买的不对,反正和饭店吃的不一样,宣告失败!</h3> <h3>情人节的早晨,送自己一朵可以吃的玫瑰,情人节快乐!把土豆切薄片放开水烫十秒钟,拿出和培根一起卷成玫瑰花样子,烤箱预热180度15分钟,撒点孜然胡椒粉,美观又美味。</h3> <h3>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h3><h3>转眼,又是一年!🌻🍀🌼🌷☀️</h3> <h3>馓子糖茶、素饺子、鞭炮、春联、麻叶子还有瓜果李枣,这才是记忆中的大年初一应该有的样子。小时候还没起床,妈妈就做好馓子糖茶送到床边,还说着祝福的话,祝我们新的一年素素静静顺顺利利。</h3> <h3>麻叶子,用面粉和芝麻一起和面擀成薄饼,切菱形,晾半干在油锅里炸。我是小时候看妈妈做的,我只会吹牛不会做,这个是姐姐做了我拿回来的。</h3> <h3>熊熊大人的最爱,哪怕天天都吃蛋炒饭也不烦。今天准备给他做焗饭。</h3> <h3>蛋炒饭上覆上马苏里拉芝士碎,烤箱预热十分钟,一份香喷喷的芝士焗饭就做好了。</h3> <h3>好朋友在外地上班,每天看我朋友圈真真是对着手机咽口水啊,回家过年,无论如何我都得请他来家里做客!</h3> <h3>早早就把菜洗好顺好等候朋友们光临。<br /></h3><h3>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h3><h3>你再不来,我就喝醉了❄️⛄️😛</h3> <h3>响油黄瓜,把黄瓜用刮刀做成薄片卷起来,蒜末辣椒段撒上面,用香油醋糖盐和蚝油浇上,然后用油炸了花椒淋了,一盘娇艳欲滴香脆可口的黄瓜就做好了。</h3> <h3>粉丝用热水泡发30分钟后取出,其中一半切成2cm左右的细段。虾洗净开背,挑虾线。盘底铺一层粉丝,放上虾。蒜末下油锅爆香,倒入蒸鱼豉油、盐、糖、水,中火煮3分钟收干汁水,做成蒜蓉调料。虾背中铺上粉丝末、蒜蓉,淋料酒调味,整盘蒸5分钟。撒辣椒、葱末,浇一层滚油。吱吱啦啦的像新年的鞭炮声,好喜庆🎉🎉🎉</h3> <h3>朱氏秘制红烧肉。以前美篇里写有,很多朋友找我要做法。先用炒锅热锅热油炸大茴和姜片,把切成块的五花肉炒变色,放老抽,然后另起锅烧开水,放冰糖,煮熟的鹌鹑蛋和刚才炒的肉,加少许盐,喜欢的可以加两个干辣椒,如果小朋友吃可以不加,大火炖开改小火慢炖一小时,出锅的时候加一点蜂蜜。炒锅就是普通的铁锅,炖锅用的日本万古烧双层密封盖砂锅,原汁原味😍😍😍某人把这一盆吃了大半,说比湖南毛家饭店红烧肉还好吃😄😃</h3> <h3>这道高颜值的家常菜~京酱肉丝一直很受朋友们青睐。胡萝卜切丝,和小葱香菜一起卷入豆腐皮,尽量卷紧一点,斜着切开摆盘。里脊肉切丝,加一个蛋清,两勺淀粉和料酒,少许盐和白胡椒粉腌制20分钟,甜面酱用料酒生抽老抽白砂糖和两勺清水搅拌均匀备用。平底锅加少许油翻炒肉丝至八成熟。另起锅煸香葱姜倒入肉丝,倒入酱汁,炒熟,大🔥收汁,倒入刚才摆好的豆腐皮盘中。</h3> <h3>相逢语笑夜踌躇,烹煮梨栗羞殽蔬。</h3><h3>今日惊蛰,乍暖还寒。</h3><h3>煮一份冰糖雪梨柠檬汁,可防春燥,还润肺养颜。</h3><h3>春安🌷</h3> <h3>偷懒的早晨也会用一个欧包几片水果敷衍,不过这个小菠萝真的很好吃,熊熊大人这么不爱吃菠萝的竟然也吃了好多。</h3> <h3>油炸馒头片估计大家都会做吧😊鸡蛋和水一起搅拌,加点盐,把馒头片两面浸透,几秒钟就好,小火炸到金黄,拿出馒头片再关火,这是关键,不然有都留在馒头里了,这样外面是酥的里面软软的很好吃。</h3> <h3>最近爱上了吃虾,今天这道红烧虾被我们一扫而光。</h3><h3>基围虾剪去虾须虾脚剔除虾线,姜丝蒜末和八角放热油内炒香,把虾放进去爆炒,待变色后放入料酒生抽炒匀,倒入清水(不要没过虾就好),再放糖和生抽,大火焖3-5分钟薄薄一层水淀粉收汁,撒上香葱沫就OK了。</h3> <h3>每日坚果必不可少,吃法很多,最喜欢的是和水果一起和酸奶吃,百吃不厌,感谢新疆美女周拉拉提供的新疆干果,和内地卖的真的不一样呢。</h3> <h3>薯片的香脆牛油果的绵软玉米的清香再加上胡萝卜的甜脆可口,裹上酸奶和芥末,入口祢香。😍😍😍</h3> <h3>最后一道,基督山伯爵三明治,现在是23:37分,我是越写越饿,我不敢保证再写一会是不是会叫一份夜宵外卖或者去厨房煎一份牛排。基督山伯爵三明治,名字很豪华,三明治也很拉轰。首先把吐司切去四边,涂一层果酱铺一片芝士再放一层火腿片,火腿上再铺一片芝士,第二片吐司两面涂果酱盖在芝士片上,依次再铺上芝士片火腿肠芝士片和果酱,盖上第三片吐司,六面都刷上鸡蛋液,均匀撒上面包糠,锅内放黄油融化,煎至六面金黄,待蛋液凝固,芝士融化,使吐司黏在一起再翻面不会散开,对角线切开,开吃!</h3> <h3>下周假期结束,元气满满上班,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预示着熊熊大人在我身边的日子越来越少,想想真有点难过呢,到底是他舍不得我还是我离不开他?</h3><h3>夜深了,好梦,晚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