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晴似水

<h3>上个周末,闲来无事整理整理书房,在一个抽屉里翻出很多老照片来,思绪万千,恍惚间犹似回到了从前!记忆的金钥匙🔑,打开了尘封已久的往事!</h3> <h3>这是我初中二年级时,爸妈带着我和妹妹在嘉定的秋霞圃公园游玩时拍的!那时候的爸妈多么年轻啊!</h3> <h3>母女三个合影!右边的妹妹在这张照片后就猛长个子,很快超过了我。</h3> <h3>脚上的红色高跟鞋👠是干妈送给我的礼物!小时候每年干妈都会送给我一样礼物,衣服啊鞋子啊毛衣啊踏花棉袄啊,还有皮靴和套装!我所有时髦的单品都是干爹干妈给我买的!记得这双皮鞋是我15岁时得到的礼物,从此以后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高跟鞋!那个年代穿啥老师也不管,现在初中的孩子一般都是穿球鞋吧😜!这双鞋伴随了我整个初中时代!</h3> <h3>这副少年老成的模样,只因此时港台剧刚开始流行,也学着长发披肩,墨镜搞一副耍帅😎,虽如此,还是难掩稚嫩!哈哈!东施效颦罢了😁!不想读书,只盼着能早早工作的思想作祟。现在想来很是后悔~</h3> <h3>这是我刚进科技仪表厂时没多久拍的。旁边是我最谈得来的同事雅萍!她比我早一个月进单位。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闺密,同住一张床,同穿一件衣,当时我们两个是单位最小的,所以倍受同事们的宠爱。从不叫我们名字,开口闭口就是两个“囡”!在这样的单位工作感觉好自由好开心。那个年代,丝光袜和皮鞋是标配噢!现在看来土的掉渣,那时候可是时髦着呢😁!</h3> <h3>与上图同时期拍的!那年初春干爹干妈带我去苏州哪个园林玩时拍的!具体已经记不得了。只记得我们是坐火车🚉去的。很开心的旅行!我的干妈是我妈妈的亲妹妹,之所以认作干妈,也是因为爸妈去云南支边,阿姨待我如亲生,她结婚那天我还太小不懂事,一定要吵着去男方家里,她舍不得我哭闹,就真的带我一起嫁过去了,当晚我就和阿姨姨夫睡在一起。想来我定是要去见证他们的爱情💏吧!后来爸妈云南回来,看我和她亲,就让我认了干爹干妈!亲上加亲喽!</h3><h3><br></h3> <h3>这是我工作第二年和同事们去苏州游玩时拍的,外套还是借来摆拍的嘻嘻(♡˙︶˙♡)。</h3> <h3>踏脚裤风行的年代。我紧跟潮流,单位里第一个买来穿,后来同事们纷纷都去买了!人手一条好有意思。前面三个是我和师傅还有大师妹,后面两个是雅萍和她师傅!我们进科技仪表厂需要拜师学艺学习焊锡技术!我是师傅的开门弟子,师傅待我极其好,至今我们已经是亲人了!大师妹比我晚进来,虽然她岁数比我大好几岁,可她只能是师妹😉!</h3> <h3>我和大师妹!大师妹之后又来了一个小师妹,小师妹进厂没多久就当兵去了。久无联系,不知道她现在过的如何?即使再相见,估计也认不得彼此了……</h3> <h3>好像是93年,南翔古漪园,被工业学校来我们单位实习的学生同事偷拍。</h3> <h3>实习生同事之一。照片背后还有一个故事,时过境迁,不说也罢!</h3> <h3>94年十月份拍的,浏河口!由于和父亲闹不开心,叛逆的我离开科技仪表厂刚半个多月~~~后来去办了离职手续!</h3> <h3>90年代的电视机📺都是厚厚的外壳,不像现在的液晶电视机薄薄的!</h3> <h3>秋霞圃公园!十月的天气很是怡人!</h3> <h3>95年初秋。脖子里的民族项链记得是南京路新世界开业时买的,各种彩色小珠子串联而起,很是喜欢,有一次低头开自行车锁,不小心挂在自行车龙头上被扯断了,珠子散了一地,因为极其喜欢,心疼了很久很久!唯一一张有这根项链的照片,照片被不小心撕了一个角还是放上来,以此纪念。</h3> <h3>95年冬天御园游玩时!</h3> <h3>这是南翔的环球乐园!耗资多少多少,开了没多久却不知道什么原因闭园了,后来索性都拆了,太可惜!试营业的时候去了一次,留念!</h3> <h3>这一年我23岁!</h3> <h3>婴儿肥终于逐渐消失😁</h3> <h3>和老公谈恋爱的时期!97年啦!</h3> <h3>这张相片是我和强哥刚登记好去苏州的西山游玩时拍的!也是97年。裙子👗是为订婚而买。</h3> <h3>这是生好娃半年,我97年7月开始在市政园林所工作,99年春末单位组织去云南旅行,好像有个昆明园博会!生孩子前把一头长发剪了,一下子留不起来,随性剪了个更短的。</h3> <h3>云南民族服装穿起来✌</h3> <h3>象不象云南妹子?云南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可是生在云南勐腊的呦!</h3> <h3>2002年我去了美丽的九寨沟游玩,看了海子,五彩池,爬上了黄龙!这是在黄龙顶部拍的,水独特神奇!被震撼到了!</h3> <h3>很想以后有机会带着家人也要来这么美丽的地方瞧上一瞧。一直都没有成行。谁知2017.8.8这天九寨遭遇了七级大地震,破坏极其严重,入眼处满目苍痍。看了新闻报道的场面,很是心痛,如此美丽的地方被付之一炬。希望九寨人民能度过难关,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重建家园🙏💪!</h3> <h3>也是02年,一家三口和公公的合影,那时老人家还是那么年轻,50出头,慈眉善目。这是他带我们去西郊宾馆游玩时拍的。</h3> <h3>我的大姨父和爸爸!大姨父和姨妈在我童年时都非常疼爱我。姨夫总喜欢抱起我故意用他的胡子扎我,痒的我咯咯咯笑!后来我索性叫他“胡子爸爸”了。他也蛮喜欢我这样叫他的,总是笑眯眯的看着我闹。</h3> <h3>我的姨妈!小时候爸妈不在我身边,我由外婆带。寒暑假她总是会来接我去住上一段日子!我美丽的表姐比我大四个月,所以我们很玩得来,我很愿意去姨妈家。每次去都会兴奋很久,有时甚至住的不想走了。因为有亲爱的表姐,她总是处处让着我,还有我喜爱的零食!</h3> <h3>这是我妈大病初愈后拍的。那时的她还是那么年轻。</h3> <h3>我的老爸老妈!岁月神偷偷走了他们乌黑的头发和年轻的面容😭。</h3> <h3>这些极有年代感的相片记录了我的青葱岁月,曾经的过往,美好的点滴,告诉自己曾经如此年轻过。生命的起承转合如此奇妙,每个人都是这么走过来。一代又一代~~~</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