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故人

罗小丫

<h3>朋友,一个多么广义的称呼!一次聚会,一次相逢,甚至是一次擦肩,彼此就此成为了朋友。尤其是在网络畅行的当下,一次点击,一个微笑,一杯热茶,就成就了一段不解的情谊。因为在好友的空间看到对方写下的一段心语感动了自己,于是追随着好友的足迹踏入他人的空间,细细的品读着他的每一篇心语,顿时有一种此心同我心、此人知我意的感觉滋生开来,故喜不自胜的留下自己的拳拳心意和殷殷祝福,如此一来二去,很自然的,彼此就多了一个很谈得来的朋友。自此,彼此成为对方心灵的牵挂。每天会关注彼此的动态,总是在第一时间送上自己最真诚的问候;会留意彼此心情的好坏,适时的送上自己的关心和鼓励;遇到开心的事,看到好的文章会兴致勃勃的告诉对方,好让对方一起分享自己的喜悦;听到好听的歌曲,会迫不及待的与对方一起分享,一起陶醉在美妙的旋律里;有知心朋友陪伴的日子就是好。痛苦有人一起分担,烦恼有地方可以倾诉,喜悦有人一起分享。一个表情,一杯咖啡,一段心语,都能昭显友谊无处不在。</h3> <h3>生活中,我们称为朋友的不少,也许只是共同参加了一次聚会,也许只是通过朋友的朋友有过一面之缘,有的兴许是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的,我们都会习惯性的称呼对方为朋友。而在网络里,对于朋友的称呼就更为笼统了。对于一个初次踏进自己空间的网友,我们会称呼其为朋友;对于一个从未谋面的网友,初次见面我们也会称呼其为朋友。但是,真正住在我们心底的朋友又有多少呢?!有的是因为喜欢你写的日志,倾慕你的才华,热情的支持你,他把你当成他的朋友,而你是出于尊重他而称他为朋友;有的是你欣赏他的才华,喜爱他的文字而把他当成你的朋友。但是,彼此能够心意相通,直达彼此心底的朋友却是少之又少。一生中,无论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虚拟的网络,若是能找到一个能与自己心意相通,知你、懂你、爱你、护你的真正的知心朋友,都属难求的上等缘。所以,一旦遇到就要好好把握,精心呵护!若是失去,则此生遗憾!</h3> <h3>每个人的一生都离不开朋友,每个人所走的任何一段路都离不开朋友的陪伴与帮助。俗话说得好“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不断的结交朋友。在结交新朋友的同时,依然不会忘记牵挂着老朋友。在广袤的网络空间,我们每天都会认识一些新朋友。一次偶遇,一个会心的微笑,一段心语的共鸣。。。似乎很简单平凡但又属机缘巧合,似乎很顺理成章但又属千载难逢,自此拉开了彼此共谱友情情缘的序幕。也许是相互间有过共同的经历,所以对某些事会有着相同的看法;也许是彼此间有着相同的爱好,所以会对某首歌或某段文字有着一样的感触。一种相知的美好感觉油然而生。</h3> <h3>初上网时,交友是由聊天开始的,而现在我们所交的网络朋友绝大多数都是由空间开始的。偶然的机会在朋友空间看到对方的日志或说说,或是因为对方留下的一段评论打动了自己,使自己心生了结交的意念。彼此看过对方的空间,感觉还不错,就会相互加为好友。应该说每个人的好友里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着一些从来没有聊过天,却存活在彼此好友列表里的朋友。</h3> <h3>有些人会在空间里默默地关注着你,在你心情不好时,会适时的向你传送他的关心;在你需要加油打气时,会在第一时间鼓励你;在你有伤痛时,会给予你抚慰。网络是虚拟的,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却是真实的。每次遇到伤心难过的事时,好友们的殷切问候,总能让你难受的心里涌起一股股暖流;每次走入人生的低谷时,好友们真诚的安慰和细心的开导,总能帮助你逐渐的走出那片阴霾地;每次遇到高兴的事时,好友们会打心底里的为你高兴,让你的快乐在空间里升腾,在心间开出绚丽的喜悦之花。</h3> <h3>作为朋友,也许他们并不能看穿你的脆弱,但是,他们朴素的话语却是那么的真诚;作为朋友,也许他们并不能完全读懂你的每一篇心语,但是,他们在你空间留下的声声祝福却是那么的直白;作为朋友,也许他们并不是你的知己,但是,他们对你的每一次造访却能点缀你的空间,使你的空间家园热闹非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若不是真心喜欢,谁会闲着没事做,来看你写下的一个个枯燥的方块字;若不是珍惜情缘,谁会悠闲的来评论你的心语。正是这一个个真挚的朋友,撑起了你那不算精美的空间家园。所以朋友的每一次的造访,每一个赞,每一次评论,每一段留言,都是我们最最珍惜,最最宝贵的。</h3> <h3>司徒,是我在网络空间认识的一个网络朋友。认识她纯属一个偶然。记得那天我一如往常的在空间转悠,看到好友分享的一篇文章写得很凄美,于是就打开了那篇文章,进入文章主人的空间,细细品读了文章之后,感触颇深,于是留下了自己的一点感悟,一段心语。很快的,文章的主人发来了加友请求,我一看是自己先前看过并评论过的文章的主人,于是毫不犹豫地点了同意,就这样,我和司徒成了好友,每天上线都会彼此问候,快乐会一起分享,烦恼会一同分担,很快的,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h3> <h3>司徒的空间写满了文章,而且都是很悲戚之类的文章,她写文章的速度很快,有时候一天都会发表两篇文章,我很佩服她写文章的速度 ,我们相互将对方设置为自己空间最关心的人,所以对方一有空间动态,就会去空间看看,并留下自己的评论。在我心里,司徒是那种对朋友很热情的人。我自认我自己不是个热情的人,但是我却是一个很容易动恻隐之心的人,特别的敏感和多愁善感。每次看到司徒在空间发表的心情和文章,我都会和她说一些安慰和鼓励的话,有很多次,司徒都有问我,“你会不会因为我的文章太伤感而离开我?"我笃定的说:”不会!“其实,那时我的心里就是这样想的,我不会离开她,我很珍惜我们之间的这份友情。虽然只是在虚拟的网络里,但我们之间都是真诚以待,我们怎么可能会离开彼此呢?</h3><div>然而,世事难料,这种美好的日子,没有持续多久,一切就已是物是人非了。每年的5月份都是我最忙的一个月,因为公司要盘点,我上网的时间就比较少了 ,而我们之间也就少了很多的交流,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出现了间隙,误会在我们之间渐渐的滋生,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喜欢解释,不喜欢勉强别人的人。我觉得要我信任一个人很难,但是,若是我信任一个人就会信任他的全部,若是让我觉得他不可相信了,那就是绝对的不信任了。</div> <h3>有时候,我会很懊恼自己这种固执的性格,但是性格使然,我也无力改变。有人说,”性格决定命运。“我还是很认同的,就像我自己,既定的性格,注定了自己的命运,也注定了我和司徒之间这段友情 的走向。当我知道对方在隐瞒我一些事情的时候,当我在内心感知到对方不是和自己一样毫无保留的坦诚自己的一切的时候,我的心瞬间冷却,然后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远离。</h3> <h3>或许,当时的自己很困惑,很迷惘,只想逃离那种让自己快要窒息的空间,逃遁到一个没有窒息感的地方,好让自己能舒缓一口清新的空气。从那时起,我们几乎有近一年的时间没有联系。直到有一天,再次忍不住想念的那根弦,我再次踏进司徒的空间,我们再次有了联系。</h3> <h3>虽然,我们又像以前一样,互相关心,互相祝福,互相安慰,互相鼓励,但是,我们却再也回不到过去那种无话不说的境地。是啊,过去的不再回来,回来了也不再完美。一段情,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付出都是相互的,而伤害也是相互的。很多人,很多事,在岁月的更迭中,早已物转星移、物是人非。尽管如此,曾经的美好,却已深烙在彼此的心间,总是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涌上心头,温暖心间。</h3> <h3>有时候,我不禁在想,也许每一种情都不需要那么激越,那么用力,或许淡淡的情才能够更久远悠长。就像现在,尽管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无话不说,也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一起分享快乐,一同分担烦忧,但是,我们都知道,彼此都在默默的关注着对方,都在心底悄悄的祈祷对方能够一切安好。有时候,无言的安慰和祝福,更能温暖人心。这次,我敢更笃定:我们会这样牵手一辈子,也许依然不会回到那种无话不谈的境地,但是,我们不会再担心谁会离开谁,谁会消失在谁的世界。</h3> <h3>网路的友情很淡,不用花钱,但网络的友情很真;网络的友情很轻,无需送礼,但网络的关心很纯!不论走过多少岁月,我们在空间留下的真挚情谊依然长存;不论将来还是不是朋友,我们曾在空间留下的浓浓情意,依然能温暖彼此的心!<br></h3> <h3>人生是一个车站,空间亦然如此,有的人近了,有的人必然就远了。也许曾经无话不说的好友,现在已是不再联系,但当初的点点滴滴,依然能触动你的心房。也许现在每天都在联系的好友,明天就会离开,走出自己的空间,淡出自己的世界,但今天之前留下的声声欢笑,却长驻在彼此的心田。</h3> <h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每个人都在无形中沿着自己的人生轨迹运行着。得失只在一刹那,来去只在一念间。人生的无奈,谁都能懂;缘分的去留,谁都无法左右。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缘来时珍惜,缘去时不强留。你来时,我用自己万分的真诚相对;你走时,我用自己最真诚的祝福相送。无论是已走远的朋友,还是尚在身边的朋友,我的祝福里永远有你们!朋友,我永远祝福你们!祝你们平安、健康、幸福、快乐!</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幸好你来,恰好我在</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于是</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以文字为茶,邀你涤心</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若你喜欢,请转发</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感恩一路有你</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感谢我们相遇</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