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丁香园

南希

<h3>拍摄:海之女</h3><h3>出镜:小多多</h3> <h3>冬日,我匆匆在她身旁走过,</h3><h3>纵横的枝条孤寂地倚靠在窗前。</h3><h3>初春,微凉的细雨浸湿了晨曦,</h3><h3>窗前的绿叶舒展着恬静的娇艳。</h3><h3>四月,幽香在微风中流淌,</h3><h3>静静倾听才知是丁香花的语言。</h3><h3>那日,我驻足在丁香花旁,</h3><h3>凝视着细蕊中悄悄淌出的清泉。</h3><h3>昨天,你在窗前轻轻飘过,</h3><h3>回眸时的微笑泛出了丁香花般的香甜。</h3><h3>梦中,你化为乳白色的丁香花,</h3><h3>淡雅、宁静、清纯,萦绕在我的心间。</h3><h3><br /></h3> <h3>今年春天北方的季节,雨雪颇多,朦胧迷离。细雨微霁,冷风丝丝。在这里,我遇到了一个拿着花篮的女孩,缓缓踱着步子向我走来,亭亭玉立,像丁香花一样的姑娘。她悄悄的来,静静地走着。我希望能够与她在最美好的时光中邂逅,斜阳黄昏,小桥流水,无人家处,唯有我和她牵手漫步,淡然一笑。她有着丁香花一样的芬芳,有着丁香花一样的香气与芳华。静静的站立,并肩逍遥,那个丁香花一样的姑娘,那芬芳,我愿一辈子珍藏。</h3> <h3>我闭上眼睛深深一吸,浓浓的馥郁就好像到了香海中,今人如梦如醉,不禁使我想起了王冕&quot;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quot;的诗句。是呀,丁香不象牡丹雍容华贵,不象玉兰亭亭玉立,不象迎春花灿烂夺目,但它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么美, 我爱丁香花,爱它的优雅,爱它的美丽,爱它的安静,爱它沁人心脾的幽幽香气,更爱丁香花团结的精神</h3> <h3>举起相机,却总是拍不出它的神韵,要拿丁香比什么呢?这一刻真心感觉语言的贫乏,形容不出它的神韵。就这样,与丁香为伴,与女儿为伴,在园里行走,伸手就能触摸花瓣,低头就能亲吻花朵,细嗅花香,在心里默默品读《雨巷》,高兴自己终于见到了丁香。嘴里一直在循环着:你说你喜欢丁香花,你的名字就是它。歌曲也唱了好多年了,丁香一直在梦里神一样的存在,感觉它应是开在象牙塔里,因为我感觉它文静,君子,高贵但不世俗,它不比牡丹,不比桃李,不比百花。它静,它清,它雅,它智……却原来,它无欲无求,开在春天的深处,花开无声,花落无言,静静开放,默默凋零,不需渲染,只与蓝天,泥土,阳光为伴。感谢遇见,感谢女儿陪我与丁香花的这一场约会,不负次行,不负这陌上春深。</h3><h3><br /></h3><h3><br /></h3> <h3>那时,春天慢慢地来,慢慢地走。丁香开时,眼里便无其它,只希望花期再长一些,时光再慢一些……</h3><h3>而你是我的爱,是暖,是希望是一树一树盛开的丁香花。愿这美丽淳香的花儿,只有纯真无邪,美丽高洁,不要有忧愁哀怨…<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