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老街

凉城游子

<h3>我走过老街</h3><div>跟在老人的身后</div><div>这条</div><div>我走过无数次的老街</div><div>这么慢</div><div>这街 真的老了</div><div><br></div><div>杵着拐杖的老人</div><div>四处张望<br></div><div>他们在寻找</div><div>老街原来的模样</div><div>旁边的两位老人</div><div>挽着手 互相搀扶</div><div><br></div><div>我的老人</div><div>记忆已不太好</div><div>来回找寻</div><div>那家他常光顾的药房</div><div>一定要买点药</div><div>尽管</div><div>刚从医院出来</div> <h3>我只看看药的性状<br></h3><div>就决定买下</div><div>老人们不需要太明白</div><div>只要买了</div><div>心里一定踏实一点</div><div><br></div><div>回去最后的路</div><div>是高高的 老式楼梯</div><div>老人的每一步</div><div>都用尽全力</div><div>我无能为力</div><div><br></div><div>年轻人在沙发上裹着被子</div><div>躺在这中午</div><div>她已有了几个孩子</div><div>燃气炉上是隔夜的和新鲜的垃圾</div><div>这艰难的老街</div><div>是她将来的模样</div><div>或许 也是我将来的模样</div><div><br></div><div>老人睡了</div><div>这样的时光</div><div>老街老了</div><div>已不是原来的模样</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