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露花开,闻香而来

千寻

<h3>  听说天露花开,仙女闻香而来。三月的最后一天,爬山女子组相约天露山,叶子、小秋、小玲在开平出发,我和杨小黑、高菲、香香公主一大早从顺德出发,开了两小时的车,绕了一段比较窄的山路后终于到达岗坪村登山口与叶子三人汇合。</h3> <h3>  从岗坪村上天露山顶有两条路,一条是穿村而过的林场修建的机耕路,虽然是黄泥山道,但总算平坦宽阔,相对小路来说,虽然远点,却好走许多。另一条则是村庄旁边的小路,这条小路是上山顶的近道,会穿过一大片茶园,但缺点是路窄坡峭,山林茂密,崎岖难行。我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走小路。</h3> <h3>  一段急升的上坡路,走得大家气喘吁吁,特别是第一次爬山的香香公主,小秋和小玲两只老鸟在前面开路,小黑和高菲走中间,我和叶子在后面带着香香,久不运动,我感觉自己状态也不太好。</h3> <h3>叶子</h3> <h3>高菲,杨小黑,香香公主</h3> <h3>叶子,这pose颇有浩南哥的风范啊😏</h3> <h3>  过了急升路段,就能望见前方的大草坡,自嗨模式立马开启,精神抖擞,元气满满地奔向大草坡。</h3> <h3>  天露山真是一座神奇的山,我们在山脚出发时晴天丽日,艳阳高照,晒死人了。到了杂草坡时,远眺对面山峰,竟然是云雾弥漫,一片迷蒙,犹如仙境。</h3> <h3>开启各种装模式</h3> <h3>装X</h3> <h3>天露论杖</h3> <h3>停留是刹那,转身是天涯……</h3> <h3>  各种装,直接看呆了在一边休息的户外大叔,于是干脆给我们起了个与形象并不那么相符的名号“七仙女”,还一路跟随到登顶。😓😓😓</h3> <h3>六仙女下凡,怎么看都不像呀!大叔爱叫,勉强接受吧😂😂😂</h3> <h3>小秋,小玲,小黑,叶子,高菲,香香公主,千寻(本人)</h3> <h3>七仙女和乱入的铁拐李</h3> <h3>装完,沿着山脊继续往前走……</h3> <h3>小秋、小玲不爱拍照,这张要跑起来才能把她们拍全了。😊😊</h3> <h3>爬山也机不离手<br></h3> <h3>七仙女😓</h3> <h3>吃瓜群众乱入(户外大叔要求合影,然后路人甲、乙趁“虚”而入)</h3> <h3><br></h3> <h3>这背影,看着有点孤独……<br></h3> <h3>在户外,水果是“仙女们”的真爱啊!</h3> <h3>山谷间,主角终于若隐若现地露脸了</h3> <h3>前方高能预警信号,一大波“红流”来袭……</h3> <h3><br></h3> <h3>叶子的御用摄影师</h3> <h3>乱花渐欲迷人眼,新解😊</h3> <h3>你拍,我也拍。<br></h3> <h3>俩二货想重温一下在纳木措的撩功,恰好路遇热情的户外大叔自告奋勇当摄影师,谁知大叔的技术根本没法看,没抓拍到撩点啊!只能勉强选一张咯,论撩功,这俩货也是没差的😂</h3> <h3>嗨!原来你也在这里?<br></h3> <h3>重点是野生草莓🍓?no!重点是这么修长的手好吗?我的,我的,我的😏</h3> <h3>耍帅😎</h3> <h3>呃,这图怎么看都好像有点诡异😂</h3> <h3>一块石头,你拍,我拍,她拍,她、她、她,也来拍😜</h3> <h3><br></h3> <h3>叶仙女,女子膝下也有不少黄金吧?这一跪怎么滴也值几两吧?😏为了你一张美照,容易吗我?</h3> <h3>狗仔队,别拍了😜</h3> <h3>登顶啦!集体摆拍是必须滴😊</h3> <h3><p>&nbsp;&nbsp;&nbsp;&nbsp;&nbsp; 为什么要去爬山?</p><p>&nbsp;&nbsp;&nbsp;&nbsp;&nbsp; “因为山就在那里!”</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只有去爬,才能看到山谷、山涧野花怒放的生命,只有去爬,才能享受一览众山小的雄伟气概,才能体验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豪迈。不亲临其境,图片的那些风景终归是别人的。用脚步丈量大地,感受“累并快乐”着的真实;用自己的眼睛,看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不一样的震撼,让疲惫的生命得以鲜活,让漂泊的灵魂得以安放。所以,去爬山吧……</p></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