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小提琴独奏曲

栀子

<h3>一场雨过后,天,依然阴沉沉的,空气,有些潮湿,又有些沉闷。</h3><h3><br></h3><h3>这阴沉沉的天气,却丝毫没有压抑住心中的那份热情和冲动,有一丝欲望,在心中越来越强烈。</h3><div><br></div><h3>前几天,在银座商城看中了一件连衣裙,色彩鲜艳的搭配,与众不同的款式,在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可惜,当时惊讶于它的价格,寻思再寻思,犹豫再犹豫,终是与之失之交臂。这几天,一直对它念念不忘,心里,痒痒的。</h3> <h3>当欲望与冲动更加强烈地冲击着心扉的时候,我坐在了驶往银座商城的公共汽车上。也许是天气不好的原因吧,车上,稀稀疏疏地坐了七、八个人,上车的也不多,汽车一路疾驶,恰如我疾飞的心情。</h3><h3><br></h3><h3>半路,车被拦下了,车门下,站着一个六十岁左右的男子,领着一个大约六、七岁的小女孩,女孩的肩上背着一个小提琴包,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那眼神里,满是期待与忧伤。</h3> <h3>那位男子说话了:“司机同志,能不能通融一下,刚才下另一辆车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我孙女九点半要去参加小提琴考试,能不能先让我们上车,过后我再把钱给你补上?如果再错过了这辆车,考试就耽误了。”也许是因为不好意思,他的脸涨得通红,又或许因为太着急,男子的眼里竟泛起了点点泪花。</h3><h3><br></h3><h3>“不是我不让你上车,只是我们有规定,不买票,是不能乘车的。”司机师傅一脸的无奈。<br>车上,沉寂的人群顿时热闹起来,有人开始议论纷纷了:“这年头,骗子就是多,什么招都能想得出来。”“你可以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支付啊,不要说你不懂这个哦!”话音刚落,人群里已响起嘿嘿的讥笑声。</h3><div><br></div><h3>男子的脸涨得更红了,那声音,小得像蚊子哼哼声:“我还真的不会。”</h3> <h3>“这年头,你见过有谁为了区区几元钱而愿意让人说自己是骗子的吗?”我义愤填膺地说着,边站起来招呼父女俩上车:“他们往返的车票,我买了!”</h3><h3><br></h3><h3>顿时,十来双眼睛,一齐看向了我,平时爱脸红的我,此时却愈发的坦然与淡定。</h3><div><br></div><h3>男子一连串的说着谢谢,询问我的地址,说过后要把钱给我送去。我只是一直笑着,看着小女孩那双美丽的大眼睛闪着惊喜与自信的光芒,只要女孩好好考试,其他的什么都不重要了。</h3> <h3>到站了,下车,快步向商场走去,那里一定有我喜欢的东西在等着我。</h3><div><br></div><h3>我想,此刻,那个喜欢小提琴的小女孩,一定也正在信心百倍地走进考场……</h3><div><br></div><h3>从商场出来,我换上了自己喜欢的那件连衣裙,天,也已经明媚起来……</h3><div><br></div><h3>如果不是欲望的驱使,我,错过的岂止是这一份美丽?</h3><div><br></div><h3>如果不是意外的遇见,她,错过的岂止是这一场考试?</h3><div><br></div><h3>坐在回去的公交车上,我没有再遇见那个小女孩,但我却依稀听见,有一曲美妙的小提琴独奏曲,正从远方远远地向我飘来……</h3> <h5><b><br><br><br>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br>文字:栀子。<br>感谢您的阅读与聆听!</b></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