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滴小雨—————图木舒克市支教经历(一)

琴孓___♡

<h3>  师教育局领导们和已在南疆支教工作的各校领导们亲切地叮咛我们! 鼓励我们战胜困难!勇于开拓!勇于象春雨——润物细无声!</h3> <h3>  我于二月二十七号下午4:30坐杜副校长的车,在博乐与 我同校的两位教师和来自不同团场的二位教师们、及前任五位支教干部在师局周局率领的局领导的送行宴的殷殷嘱托里,我们上火车、乘飞机、搭出租车,终于于二月二十八号晚八点多与第三师第二中学的学校党委葛书记和艾副校长等会合!受到他们亲切的接待并当晚在园丁小区302室安住!</h3> <h3>  这是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住有来自七师的教英语的老师; 来自贵州因追随工作于53团的老公而放弃公职辗转于此校作临聘教师(同教英语)的老师(她还是位仡佬族人!!😋);来自53团的维族教师(同教英语);来自广西支教的已拿钥匙等待入住的教师及与我同师的老师共六位。这真叫来自五湖四海民族大团结的宿舍!</h3> <h3>  &nbsp; 现已工作一个月余,将工作所感浅共亨如下:</h3><h3> 第三师第二中学位于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城区,2017年8月从位于图市东莞北路6号的校区搬迁到图木舒克高级中学校区,与图中高中部合并,占地面积23.5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40%。有颇具有现代特色的教学楼两栋,各可容2000人同时上课,实验楼一栋内设理、化、生、科实验室,有音、体、美专业室,图书阅览室,电子教室,多媒体教室等。学生公寓楼两栋可容1500多住宿。宽敞明亮的餐厅并釆用工C卡式消费。操场宽广规范:9个篮球场,4个排球场,一个足球场,周围环绕健身器材和自学桌椅。校园还建起了校园1网络系统和广播系统。</h3> <h3>  第三师第二中学虽然仅三个年级段但高一和高三分别16个班,高二17个班。每班平均54人共计约2600名学生!在编教职工150人不足。由于政策要求有一部分当地少数民族不能胜任现在的国语教学,现国语教师急缺。现大量的临聘或招特岗教师极多 如我办公室20人仅两人在编除我和我师党校巴达西支教外皆是临聘或特岗及实习生。<br /></h3> <h3>  尽管师资力量有待提高,然而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如每周各教研组的专业学习、各科老师公开课、妇女节自带礼物的歌舞表演、教职工篮球赛、排球联赛、足球赛、招开住周转房教师会并周日来访解决生活困难等!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和主题演讲及上周的总结。对以上除严谨的文案记录外,还美图放校内微博以励志!(这个让我深感紧跟时代的重要性)</h3> <h3>  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中亦松驰有度。如中国梦演讲赛,知识大赛、各类球赛等都高度凝聚了班级的合作关系和体现了团结的重要性。滴滴汗水中张扬了青春的华彩!篇篇美图让学生体验了生活与美的结合!</h3> <h3>  第三师第二中学于去年11月启动正式教英文和国语。每周高强度以各10节且两天一单元不停往前赶!至今天英语上到了八年级上册八单元且应结束!到六月二十三号初中课程必须全部讲完!(因六月二十五期未考试)</h3> <h3>  现整个高中三个年级段教英语的仅且临时抽调的二位教师!三位临聘或特岗教师!含我的五位支教!其余皆塔里木大学的实习生!总计35人在教英语!所以高三英语因面临高考而有所变化。</h3> <h3>  我所教的是高一(12)班并带了一位来自塔里木大学的小实习生。班主任是位年轻多才多艺很负责任并担任德育处干事的开山.卡德。全班54人。仅4人跑校。每周六下午6:00搭车回家于周日下午赶回学校。他们早晨7:30跑操等。9:20开始早读至13:50放学。15:20至19:00下午课。20:30至23:00晚自习(无老师在班,但办公室有。然纪律很好👍)</h3> <h3>   第一天我面带微笑一进班级,扑面便觉这是否是在教外国学生😋😋。虽然不泛调皮者,然而我们两天一单元的急速赶课,让我深深感动于学生们的执着和努力!我釆用不同激励方法来鼓励他们与我同行如不定位课程小助手;解题高手;记单词能人;推动英文歌歌手;书法家;故事达人;救急队员等等措施以让这高强度的急行军授课不至于掉队学生太多且泛味。</h3> <h3>  虽然我们遇到了想象不到的困难如宿舍人多厨房窄排队做饭;洗脸洗脚刷牙等象幼儿园一样排排队;气候基本是沙尘暴蓝天是昙花一现,出去一趟要带回很多灰尘礼品🎁;上班步行至少15分钟;师生教材都用旧书复印再装订其上有很多涂鸦,仅此一书无任何辅助资料;学生们的国语水平是那错字让人惊悚如肥皂剧能写成飞造句(这还是好学生👩‍🎓!);老师反映还有根本没学过国语的等等。然我相信我校领导和师教育局周局说的对:我们就是来克服困难的!就是为新疆大发展作贡献的!</h3> <h3>  坚信我坚持到现在就是成功!并相信和希望我这一滴小水滴💧在图木舒克市的支教生涯里和祖国对新疆的大发展中我能滋润我的小实习生,浇灌好我的学生们 !让他们在这大发展中茁壮成长。那我这小水滴💧所激起的水花就是温暖的! 就是我的力量发出了光!</h3> <h3>  谢谢领导的关心和鼓励!谢谢同行们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h3><h3><br></h3><h3><br></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