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春天的美丽》(4)

刘东红

晨练日记  边走边拍 <h3>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天是万物萌芽生长的时节,春雨从昨晚到今天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滋润了大地,滋润了万物。郑州的春天遇到下雨,应该是件高兴的事。对于喜爱摄影的我来讲,沁一身花香,换来一天好心情。</h3> <h3>  牡丹高贵的气质,以及姹紫嫣红的花色给人富贵祥和之感。赏花是一种雅兴,对于喜爱摄影的我来说,按动快门就是放松。雨中拍摄,更是一种美的享受。我们小区和碧沙岗公园一路之隔,今天晨练我背着摄影包冒雨到碧沙岗公园拍牡丹,虽说拍的一般,但还是想让老师、同学、同事、朋友和家人和我一起分享。</h3> <h3>  "……天香出自寻常的人家,花开时节满天下,轻轻闭上双眼,深深地祝愿,醉人芬芳飘天涯,山水同绘一幅画"。</h3> <h3>  《盛开的牡丹》歌词写的非常好。如果你煮一杯浓香的咖啡或泡上一杯清香的茶。打开"美篇",点开背景音乐,点开照片,慢慢欣赏沐浴后千姿百态的牡丹,赏花、听歌、看歌词,别有一番情趣,花开花落中你会联想到人生。</h3><h3>"……幽幽清香飘过我的家,疑是天上飞雨花,谁能听清风儿在说话,多少人间故事留下"。</h3> <h3>  "……你是盛开的牡丹,回眸一笑不觉惊动天下,你用天地间,最美的生命,点点温暖万户千家"。</h3> <h3>  "……你是盛开的牡丹,国色天香只为滋润天下。你用一万年,最深的牵挂,遍洒芬芳同醉天涯"。</h3> <h3>  "……幽幽清香飘过我的家,疑是天上飞雨花,谁能听清风儿在说话,多少人间故事留下"。</h3> <h3>  "……天香出自寻常的人家,花开时节满天下,轻轻闭上双眼,深深地祝愿,醉人芬芳飘天涯,山水同绘一幅画"。</h3> <h3>  "……你是盛开的牡丹,回眸一笑不觉惊动天下,你用天地间,最美的生命,点点温暖万户千家"。</h3> <h3>  "……你是盛开的牡丹,国色天香只为滋润天下,你用一万年,最深的牵挂,遍洒芬芳同醉天涯"。</h3> <h3>  春雨中的牡丹,高贵如百合,纯洁如莲花,如此高贵纯洁的牡丹自盛唐就被视若富贵的象征,她的傲气、纯洁和宽容的品格为世人赞扬。</h3> <h3>  牡丹花开,从容华贵,气质天成,如洛神出水,一顾倾城,一瞥惊鸿,让人不禁想起《诗经》里“月出皎兮,佼人僚兮”的绝美句子来。意思是:月亮出来,如此洁白光明,璀璨佳人,如此美貌动人。也有解释:多么皎洁的月光,照见你娇美的脸庞,你娴雅苗条的倩影,牵动我深情的愁肠。</h3> <h3>  牡丹的品格在于她不畏权贵、敢于拒绝之中,令人景仰。做人要学牡丹,不因外界的干扰而改变自己,不应该哗众取宠而失掉原来的自己。</h3> <h3>  国色天香的牡丹在春雨中沐浴,在春雨中梳妆打扮。拍花犹如拍"美女",千姿百态的牡丹是那么美丽。拍花开花落犹如拍人生,怎能不让我心动,怎能不让我心潮彭拜。</h3> <h3>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空云卷云舒"。我们为人做事能视宠辱如花开花落般平常,才能不惊;视职位去留如云卷云舒般变幻,才能无意。花开花落如同人生,珍惜时光,对人真诚,孝敬父母,懂得感恩,奉献爱心,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充满阳光。</h3> <h3>  雨中晨练拍摄中,看到有和我一样对摄影艺术追求的摄影"发烧友"和爱美、爱拍照留影的青年、中年人。我想拍的一张大景,总感觉前景缺少一个人物和暖色,我看到一位"大姐"打着一把醒目的伞在雨中忘我的拍照。她没带三脚架,从照相设备、不用三脚架,拍照用光上,我感觉像业余摄影"发烧友",但精神可嘉,不然雨天她不会来拍摄。我拍花三脚架必带,阴天光线也有方向,我拍摄都是运用逆光和侧逆光,拍照物体有立体感。我请"大姐"能不能在我拍摄的大景旁走一趟,"大姐"很爽快的答应了,并告诉我她正在"郑州市老年大学"学习摄影。我把拍有"大姐"的大景用在了"美篇"第一张,也算是答谢吧!</h3> <h3>  沁一身花香,换来一天好心情。我在上午10点12分从北向南路过绿城广场地铁C口,绿灯过斑马线的时候,一辆49路公交车完全可以在我前面快速冲过斑马线右转到兴华街。但是开车的女司机把车停在斑马线旁,打手势让我先通行,这让我感到温暖。说明郑州文明程度在不断提升,爱心在这里得到了体现,谢谢49路车女司机,你的行动必将带动郑州交通文明的提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