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四年级学生们的作品】

趣理语文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总忘不了那句话</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凡诗语</div><div> 在我的记忆仓库中,有许多人对我说过许多话。可是,最令我难忘的是妈妈对我说的那句话——如果一遇到困难就退缩,就是缩头乌龟。</div><div> 一个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去游乐园玩。到了游乐园之后,我兴奋不已。我们先去买票,进去之后,眼前呈现的是许多好吃的美食、好看的风景和刺激的游戏。妈妈问我玩哪个?一个是酷炫的溜冰场,一个是刺激的碰碰车。这让我左右为难,因为我两个都想试一试,可妈妈只允许我玩其中一项。妈妈见我拿不定主意,就帮我选了溜冰场。我换好溜冰鞋,迫不及待地进了溜冰场,我激动不已,飞快地溜了起来,一个不小心,我摔倒在地上,摔了一个四脚朝天,疼死我了。</div><div> “不玩了,不玩了!”我摸着摔疼的屁股,生气地说道。于是,我们离开了溜冰场。不一会儿,妈妈领着我来到玩大摆锤的地方。我从下往上看,真可怕!再加上上面那些人的尖叫声,我不禁有了打退堂鼓的念头。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还没等她开口,我抢先开口说道:“妈妈,这太可怕了,要不我们玩其它的吧。”妈妈听了,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不能一遇到困难就退缩,俗话说得好‘如果一遇到困难就退缩,就是缩头乌龟’,你想当缩头乌龟吗?”我听了,连连摆头道:“我可不想当缩头乌龟。”就这样,在妈妈的连哄带骗下,我第一次尝试玩了大摆锤,你别说,还真刺激!</div><div> 妈妈的这句话让我终生难忘,每次一遇到困难想要退缩时,我就想起它。它鼓励着我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难。</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爸爸的一句话</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 傅龙凤</div><div>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爸爸对我说过一句话,让我终生难忘。</div><div> 去年的一天,爸爸带我去公园玩,我看见一位阿姨,圆圆的脸,大鼻子,小眼睛,大嘴巴。于是,我小声地对爸爸说:“爸爸你看,这个阿姨的脸真丑!”那位阿姨似乎听到了我的话,用帽子遮住脸赶紧走开了。爸爸生气地对我说:“你这样说别人太过分了,你没想过人家听见后是什么感受吗?”</div><div> 我和爸爸继续往前走,爸爸在买游戏票的时候,我在一旁站着。突然,我听见旁边有两个人在窃窃私语,眼光不时在我身上扫来扫去。我仔细一听,听见了他们了谈话:“看,那个小女孩儿真肥,肥得像猪八戒一样。”“就是,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胖的小孩子,长大了不知胖成什么样呢。”我听了这句话,十分的尴尬,顿时憋得满脸通红,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爸爸一边安慰我,一边告诫我:“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现在你知道,刚才你的话有多伤人了吧。”那个时候我才深刻体会到“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的真正含义。</div><div> 至今,这句话时不时还在我的耳边回荡。是呀!一句良言,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带给别人温暖,但是一句恶语,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让人感到心寒。</div><div><br></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刘艳雪</div><div> 我听过的话语如同天空的繁星,多得数也数不清,可是妈妈对我说过的一句话让我总也忘不了。</div><div> 上学期,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排球社团,几天下来,我的手臂被打得红肿了,轻轻一碰,都十分疼痛,我十分后悔,心想:早知道这么辛苦,就不报了。</div><div> 我并没有跟爸爸妈妈说,因为我害怕他们伤心难过。由于手臂肿了,所以我有两三天没有去排球社团,第五天的时候,我的手臂完全肿了,我忍着痛苦跟体育老师说:“老师,我的手已经肿了,没法再继续打球了,请您让我离开吧!”</div><div> 老师把我的衣袖拉了上来,看到我红肿的手臂,心疼地说:“那等你的伤好了以后,回来继续练吧。”</div><div> “可是……”我万分不想回到队中去,但是话到嘴边,我却说不出口,老师对我那么好,我怎么好拒绝他的好意呢?</div><div> 回到家后,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放弃了排球的社团。”妈妈疑惑地问我:“为什么?不是打得好好的吗?”“因为我的手肿了,所以我不想去了。”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如果半途而废,那之前的功夫你不就白费了吗?再说,遇到一点点困难就退缩,那怎么能够成功呢?”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很有道理。后来,我的手好了,我又回了排球社团。我跟老师说:“老师,我要重回排球队,因为我不能半途而废。”</div><div> 语言是人与人爱的桥梁。妈妈的话,像阳光和雨露一样铭记在我的心田,让我永生难忘。</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总忘不了那句话</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陈曾鑫</div><div> 在我记忆的仓库里,有这么一句话一直鼓励着我——坚持就是胜利,它们像一盏盏指路灯,指引我正确的前进方向。</div><div> 在我四岁时,我开始学画画,可是不久,我突然不想画了。</div><div> “妈妈,我不想学画画了。”我对妈妈说。</div><div> “儿子,你为什么不想学了?你不是一直都很喜欢画画吗?”妈妈疑惑地问。</div><div> “别人都可以画得这么好,只有我总是画不好,反正我不想学画画了。”</div><div> “你可以去问问别人是怎么画得这么好的,取长补短。妈妈相信,坚持就是胜利,总有一天,你也可以像别的小朋友一样,画得这么好。”妈妈鼓励着我。</div><div> 妈妈对我说的这句话,让我重新燃起了希望,我又想学画画了。</div><div> “坚持就是胜利!”就是这一句话,一直鼓励着我前进。</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丁双权</div><div>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许许多多的话,它们像一盏盏指路灯,一直以来帮助我找到正确的方向。其中最令我难忘的一句话是这一句——坚持就是胜利。</div><div> 有一次,妈妈帮我报了吉他班。课堂上,老师教我音阶,可我怎么也弹不对。看着老师对同学们的夸奖,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当老师教我们弹“小星星”这首歌时,才弹了几遍,我的手就开始火辣辣得痛。再看看其它同学,他们浑然不觉,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我在想:难道我天生不适合弹吉他吗?下课后,同学们都嘲笑我是“音乐白痴”,这让我心里更加难受。</div><div> 回到家,我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并且告诉她,我不想学了。没想到妈妈不但没有帮我退学的意思,而且还绷着脸对我说:“儿子,你不能半途而废。”“可是我才弹了几遍,手就已经非常痛了。”“儿子,坚持就是胜利,你如果半途而废,之前的努力就白费啦。”妈妈的这句话,像给我打了一剂强心针。顿时,我心里充满了信心。以后的吉他课,我听得非常得认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和表扬。</div><div>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如同一把小锤子一样,时刻敲打着我的心,给我无穷的力量和信心。</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何晓东</div><div> 我的记忆仓库中,储存着许许多多的话,我对大部分都没有留下太深的印象。但是那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一直铭记在我的心中。</div><div>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参加了跆拳道。上了一个学期之后,教练就开始教我们练劈叉了。第一次练时,是非常得疼,因此许多同学都放弃了。在练劈叉的时候,教练看到我那僵硬的表情,于是问我:“何晓东,你能行吗?”然后我结结巴巴地回答:“能……能行。”虽然我嘴上说着行,可是我心中却有一种想要放弃的念头。</div><div> 一天,我鼓起勇气对妈妈说:“妈妈,劈叉真的是太难了,我想放弃了。”“孩子,是谁说学跆拳道要坚持到底的?是谁说遇到困难不放弃的?”妈妈反问道。我默默地垂下了头。妈妈继续鼓励道:“孩子,记住:坚持就是胜利,你若是把这件事做好了,做得更棒了,你离成功就不远了。”</div><div> 一年后,我终于学会了劈叉,而且教练渐渐地在我的脚下加椅子,让我的脚形成了一个“v”字形。之后,我觉得我的身体已经没有知觉似的,我怎么打,怎么掐也不疼。</div><div> 慢慢地,教练开始让我出去参加比赛。有一次比赛我竟然获得了一个第二名,得到了一个银牌,我兴奋极了!一位CCTV的记者还采访了我。这时,我又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那句话——孩子,记住:坚持就是胜利,你若是把这件事做好了,做得更棒了,你离成功就不远了。</div><div> 这一句“坚持就是胜利”让我铭记一生,它使我取得了更大的成就。</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难忘的一句话</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周楷鑫</div><div> 在每个人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话。有难忘的,有趣的,搞笑的,充满道理的,令人回味的。今天我要讲一讲我最难忘的一句话。</div><div> 去年的一天,班上要选班干部,当张老师宣布了这个消息后,全班鸦雀无声,个个都对自己没信心。就在我犹豫要不要举手的时候,一位同学举起了手,接着我也举起了自己微微颤抖的手,然后和我同一个小区的吴俊亿也举了手。张老师想了想,最终选了吴俊亿。顿时,仿佛有几把剑射中了我的心脏,很痛,很痛。我心里充满了伤心和嫉妒。伤心老师为什么不选我,嫉妒吴俊亿,一个成绩比我差的人竟然被老师选上了。</div><div> 放学时,我收书包的速度比较慢,在队伍下楼时才收完。就在我准备下楼的时候,张老师叫住了我,她对我说:“周楷鑫,其实老师知道你比吴俊亿优秀,但是你有时上课不认真,缺乏自制力,如果你以后努力学习,改掉这个毛病,你会有机会被选上的。”我听了老师的话,点头点头,就下楼了。</div><div> 张老师的话,虽然只有短短几句,但却饱含了对我的希望,我至今也难忘。</div> <h1><b><font color="#167efb">【新卡奇儿教育·新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成立于2007年,是三河街道成立最早、办学时间最长的培训学校。在这10多年的办学中,我们一直秉承:专注于每一个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的提升,加以艺术素养的熏陶和培养。我们不断创新,以工匠精神去树人。我校文化与艺术相交融,学科与兴趣共发展。激发出学生无限的学习力、创新力、坚持力,助推每一位学生去实现人生梦想,做更完美的自己。</font></b><b><font color="#167efb"><br></font></b><b><font color="#167efb"> </font></b></h1> <h1><font color="#ff8a00"><b>学校教学条件优越,管理体系完善,开设课程多元化,有剑桥少儿英语、奥数、阅读与写作、拉丁舞、中国舞、美术、跆拳道、小主持、托管班等学科。</b></font></h1><h1></h1><h1><font color="#ff8a00"><b><br></b></font></h1><h1><font color="#39b54a"><b>们拥有丰富经验的全职老师,优秀的老师团队,都是教学多年的金牌导师,国家级舞蹈老师,常年来培养出了大批优秀学生,帮助他们考入新都一中、新都四中、三原外国语学院、绵阳东辰、成都等各大名校。</b></font></h1> <h1><b><font color="#ed2308">学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三河街道江陵路270号综合市场商业楼6楼(爵领欧城斜对面)<br></font><font color="#ed2308">联系电话:028--61608355 18190973306 13060081825 13678193437</font></b></h1>

妈妈

老师

一句

难忘

那句话

忘不了

坚持

爸爸

胜利

溜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