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东瀛…首日下午 皇居(贼巢),银座,温泉酒店,晚餐

长寿烟™

<h3>午饭完毕,继续下午的行程</h3><h3>下午第一站 皇居 顾名思义是日本天皇的居所,想起当年日天皇发动的侵华战争之罪行,我称其为贼巢。</h3><h3>整个贼巢只看了20分钟,没什么可看的而且也不对外开放,只能在周边拍拍照然后再拍拍屁股走人。。。</h3> <h3>到达贼巢下车后看到的第一个雕像就是这位,据说是日本古时的一位民族英雄,我对此没什么兴趣,略过,,,,连名字也略过</h3><h3><br></h3><h3>大家注意到雕像后面那些黑色的松树吗?就是昨天咏慧同学说的黑松,之所以回她觉得血腥,是因为导游说那些黑松是纪念当年日本战败时围着贼巢切腹自杀的小日本,一棵黑松代表一个鬼子,KKK</h3> <h3>画面中绿帽白体的建筑,就是贼巢了。</h3><h3>可能怕我们国人进去捣乱,不对外开放,呵呵呵</h3> <h3>贼巢远观</h3> <h3>远观贼巢</h3> <h3>贼巢周边</h3> <h3>无聊,自拍玩玩</h3> <h3>碍眼的雕像,回来时又遇到,再拍一张。这盔甲看上去还不错。</h3> <h3>小鬼子的名字,没什么特别意义,只是觉得来都来了,拍一下而已。</h3> <h3>银座 非常出名的一个地方,汇集全世界各种名牌,简单的说就是一条商业街,呵呵,好像深圳的东门,华强北😏😏😏</h3><div><br></div><div>有意思的是,银座分几丁目,大概有十几丁目吧,在日语中丁目好像表示是几街的意思,银座5丁目意思就是银座5街,6丁目就是6街,我们在7丁目分散各自逛街</div> <h3>看到我头上的六丁目的牌子了吗?</h3> <h3>银座 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日本的黄金之地之一。缤纷玩具城,burberry时装店。hello kitty专门店及资生堂化妆品专门店。这里有“东京的心脏”之称。</h3> <h3>这次遗憾的是,新宿没有去。据说那里也是个繁华之地。</h3> <h3>在银座,我没买什么东西。太多高档品牌,太贵,这个理由足够我不进去逛了😏😂,女人们倒是去逛优衣库,据说质量和价格比国内好😪🙈,我是不感兴趣的。</h3><h3><br></h3><div>我感兴趣的是风靡日本和欧美的一款电子烟,产自日本的IQOS,结果,找遍了整个银座,都缺货,😱😱,据说又是被购买力超强的国人买断货了,我真想骂一句</div> <h3>竟然看到了索尼大法3月刚出的新品,😍😍😍</h3> <h3>谈起日本电器。小日本有把最好的产品留国内,二流的产品给欧美,三流产品销中国及亚洲的传统,这点值得国人深思及探讨。</h3><h3>现在流行到日本购买的电器手信还是不在乎那几样,大的比如摄像机单反等,中等的手表,比如西铁城光波动能表,中小的比如电饭煲,电吹风,电动牙刷,保温杯等,至于马桶盖,这次倒是没见到国人购买了,呵呵。</h3> <h3>这次我没抵挡住诱惑,买了一个电吹风。有什么特别呢?据说,日本这款电吹风不仅能吹干头发,而且在吹干头发得同时可以让头发更加柔顺,不干燥不开裂。我在日本酒店里试用了一下,真的好像有效耶😏</h3><h3>它的原理是以在吹头发的同时可以吹出胶原蛋白或负离子,前一代产品是吹胶原蛋白的,最新这次是同时吹出负离子的,砍了我大概1600元人民币啊,,,心痛💔,我一直在怀疑是不是被小鬼子给骗了?</h3> <h3>夜了,一天逛了这么多地方,也累了,饿了</h3><h3>终于在徬晚来到了夜宿的温泉酒店</h3> <h3>酒店大堂</h3> <h3>烟瘾又犯了,在大堂一角找到的吸烟室😏😏</h3> <h3>自动贩烟机上的香烟及价格。</h3><h3>日元目前和人民币的比价大概是100日元=6元人民币</h3> <h3>烟巢</h3> <h3>角落的抽烟机</h3> <h3>来到入住的客房。有些惊喜,我比较喜欢这环境😍😍</h3> <h3>这个角落是我最喜欢的,窗外景色耶好看</h3> <h3>应亲友的要求,专门拍了一组浴室及马桶的照片。</h3><h3>有什么特别呢,了解后真可以说道说道:1.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地震多发的国家,几乎每天都有地震。3-5级地震都是常事,小日本都面不改色,习以为常了。所以日本的房屋建筑那质量都是相当的高,都是为抗震设计的。当大地震来时,日本的国民教育就是首先寻找洗手间,躲在浴室等待救援。所以日本每家每户及酒店的浴室洗手间都是避难室(有些都是整体结构),都是能防火抗震的!!!惊讶吧,,,</h3><h3>2.别小看人家那浴室里的浴帘。我们常看到电影里火灾现场很多人将毛巾打湿后披在头上冲出火海的镜头。可小日本在国民救援方面可说武装到了方方面面,就这浴帘来说,人家设计得不仅用来洗浴时遮羞,更加是用来防水防火的,发生火情时直接冲到浴室披上浴帘就可以冲出国海,强不?再次惊讶吧?更惊讶的是几乎每家每户都是这样</h3><h3><br></h3> <h3>注意浴帘</h3> <h3>很多人说,厕所代表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h3><h3>在日本,尤其如此!去过的每一个日本厕所,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厕所都是带加温的马桶,都是干干净净,如厕都非常温馨,舒适。体验感非常好。在日本上那么多厕所,没遇到过一个蹲厕,没遇到一个臭气哄哄的厕所。小日本的厕所文明真是没得说的。</h3> <h3>放下了行李,饿了。该去吃晚餐了,晚餐是在温泉酒店旁边的一个日式餐馆吃的团餐。</h3> <h3>餐馆大堂</h3> <h3>门</h3> <h3>脱鞋进去</h3> <h3>日式团餐已经摆好了</h3> <h3>这够吃不?555</h3> <h3>面面相觑,估计这两男人也吃不饱😫😫</h3> <h3>这菜也太精致太少吧?牙缝在哪儿啊</h3> <h3>回到酒店,卸下装备</h3> <h3>这是什么?</h3><h3>就是大名鼎鼎的日本IQOS电子烟!终于买到了,在路边一个稍大点的便利店(回程中间休息时偶遇买到)。</h3><h3>吸烟的朋友有兴趣的话可在此稍微深入了解一下,这玩意分两大部分,一大部分为机器(烟杆和充电盒),一大部分为烟弹(万宝路特制的短香烟),吸的时候把烟弹插入烟杆里,加热20秒后可抽6分钟或者14口。然后拔出烟弹,将烟杆插回烟盒继续充电4分钟。</h3><h3>这烟好在哪里?无明火无烟灰,强效过滤烟焦油和尼古丁,代表一种吸烟黑科技,减少对健康的危害!😏😏😏</h3> <h3>吃完晚餐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就去泡温泉(池比较简单,就两个,没有国内的豪华,但也很舒适),然后回来继续睡觉💤,准备明天的行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