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世烟火

心悦儿

<h3>  也许所有女人都渴望这样俗气的幸福,让自己爱的男子牵着手去超市,买水果、蔬菜......然后他去排队交钱,而她含笑等待着他……</h3><h3> 爱情是如此脚踏实地,不是浩浩银海中的冷月亮,而是凡俗中如一个榴莲,带到车上,满车的榴莲味四溢,他不嫌,还温和的说下次你爱吃,还要买……</h3> <h3>  好的情感总带有细碎的烟火气,你心疼着他,她心疼着你。爱一个人,最爱的时候,不是分享他的喜悦与隆重,不是分享他的荣耀与光辉,而是分享他的伤痛与不安,替他难过与惆怅……隔着遥遥日月与光阴,唯有心疼让人这样牵着挂着。下雨了,他在对面等待她,怕她打不到车,他病了,她急得睡不着,恨不得奔去陪着他……现世的好,是一粒珍珠,伸手接住了,那重重的烟火,落到手里,居然是最难言的幸福。浮世里的细节,风霜雨雪都是美好,所谓死生契阔,放在世俗的烟火里,不过是一粥一饭一茶。爱情的艰难,哪里是没衣穿没饭吃,而是在意一个人,心里一直有我,念着我爱着我想着我,不放手,对我好,记得给我买水果吃,记得给我买裙子穿。所谓的爱情,不是挂在嘴上,而在于细枝末节之间。</h3> <h3>  爱如花,如此短暂,是一盆不沾尘的花。爱是艰难的,因为如花一绽,但有了世俗的烟花,丝丝入扣全在细节里,彼此懂得了那份心疼。牵挂,其实才是爱情的最高境界,他说,我去学按摩,我去学做饭,老了,我做给你吃……而她说,我的人生理想其实是薄的,吃饭睡觉,吃这个人做的饭,和这个人同眠共枕,枕着他的胳膊,听他打呼噜,这样一想,心里妥帖而安稳。</h3> <h3>  好的爱情应该是这样,于晴美之中看到浮世里的烟火。岁月静好其实是要热闹地过日子,煮一锅银耳莲子,端在她面前说,喝吧,喝了以后会对皮肤好,看到她掉头发,买来黑芝麻和西藏红花,看她累了,会主动去承担家务。</h3> <h3>  盼望下雨天,天色微雨润如酥,他去买了菜和肉,给她包饺子吃,而她只负责读书,他说了,我做饭洗碗,你只负责中间吃这个环节……多让人感慨,爱到这种程度,能不食人间烟火吗?最恩爱的时候一定最缠绵,《白蛇传》中白素贞唱给许仙:许夫郎他等待我百一般恩爱,情相牵病相扶寂寞相随……情好相牵,病不好相扶,而寂寞相陪,得付出一生代价。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先生,老伴得绝症八年,他挣了钱就要送到医院去,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坐于床前,拉住老伴的手,相顾无言。那样的温暖与缠绵,胜于千言万语,老伴去了,他哽咽着说:回到家,再也没有人说话,回来了,走的时候,再也没有人嘱咐:可要围好了围巾,外面风大……讲的时候,老泪纵横。</h3> <h3>  浮世的烟火,大概要的就是这一点点温暖,烟火生活才最纠缠。病了,有人给你倒一杯热水,困了,有人给你盖被子,馋了,有人给你炒几个小菜...…一个个小细节,比起男女欢爱,要瓷实多少倍呢!</h3> <h3>  下班遇到老邻居,他提了一捆茴香,问道:"您和大娘是要蒸包子吃吗?"他高兴地点点头,回答道:"包饺子,她爱吃,她爱吃……"两句她爱吃,动人心弦,比起我爱你三个字,她爱吃三个字多么质朴与深情,生活的气息和浮世的烟火是多么的丝丝入扣。</h3><h3><br></h3><h3>文:心悦儿</h3><h3><br></h3><h3>推荐阅读:</h3><h3></h3><h3></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pshnx3m"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携一份清宁素简,在爱与悟中修行</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u6b8igf" target="_blank" class="link" data-link="create"><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悠长的等待,方知相逢的美丽</a><br></h3>